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期中選舉倒數6個月 選民高度關切議題:通膨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5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6 10:14

美國期中選舉倒數六個月,40年新高的通膨,成為這次高度受關注的議題,已經有選民把物價暴漲,怪罪在總統拜登的頭上,包括在佛蒙特州,有越來越多民眾首次求助食物銀行;再加上天災影響,包括葡萄酒和牛肉價格,預計會進一步上漲;但還是有讓人振奮的事,那就是2022郵輪季,已經在西雅圖港正式開跑!

圖/達志影像路透

魚條下鍋炸得酥脆,一道道菜餚端上桌,廚房忙得不可開交,全因2022郵輪季,上週六在西雅圖開跑。

 

廚師長:「冬天我們平均(一天)200到250名顧客,夏天可以有800到1200人光顧。」

港邊的一排餐廳再次恢復生氣,期待這波海上假期,能夠把120萬名郵輪乘客帶入港口,為當地創造1450萬美元的收入。

西雅圖市市長 哈瑞爾(Bruce Harrell):「這對我們而言是億萬美元產業。這些錢直接流入我們的經濟,創造就業。」
 

從餐廳、官方到郵輪公司,通通樂見人潮回流,但這第一艘啟程,開往阿拉斯加的挪威極樂號,共4000人的乘載量,只來了2500名乘客,原因除了美國新冠確診又見復燃跡象,民眾的荷包也因為高通膨而不斷縮水。德州的畜牧業者已經警告,再過不久,牛肉價格也會更貴。

德州畜牧業者 強森(Jeremy Johnson):「飼料價格貴了兩到四成,再加上暴漲的柴油價格,讓雪球越滾越大。」

美國農業部則預測,今年的牛肉價格會出現4%到7%的漲幅。

CNN記者:「造就這場風暴的還有乾旱,你可以看到這裡陽光非常好,但雨量極少。」

牧場主人表示,假如物價繼續居高不下,雨水不降,不排除會賣掉幾頭生財的工具,也將使得通膨情況進一步惡化。只是美國民眾現在想要藉酒消愁,恐怕只會愁更愁,因為葡萄酒也可能更貴。

洛迪釀酒葡萄委員會人員 史賓瑟(Stuart Spencer):「我家在阿馬多爾郡有一塊葡萄園,結果遭遇相當大規模的霜災,預計損失50%到70%的作物。」

加州沙加緬度的葡萄園,在上周經歷一場嚴重霜凍襲擊,當地業者表示,一旦葡萄藤蔓枯死,便很難再救活。
 

聖華金郡農會人員 布洛傑特(Bruce Blodgett):「郡裡的人員會開始到現場評估(損失)。」

損失情況還在評估,但假如受災嚴重,聖華金郡已經打算向州政府申請緊急方案,資助被影響的農民。

洛迪釀酒葡萄委員會人員 史賓瑟:「當這個地區的作物變少,就會成為另一個推高價格的因素,最終影響架上的裝瓶葡萄酒。」

至於佛蒙特州,已經無心理會葡萄酒變得多貴,因為有越來越多人,連基本的三餐都有問題,首度求助食物銀行。

民眾:「肉價上漲,所有東西都漲,情況已不比兩年前,這也是為什麼我會在這裡。」
 

光是這一間小型食物補充站,三月就來了682人求助,比前一個月多了150人;不過慈善團體想法正面,認為來這裡吃得更健康。

食物補充站人員:「新鮮農產的需求大,這是好事,我們也想把健康新鮮的食物發給民眾。」
佛蒙特食物銀行政府與公務人員 史塔勒(Carrie Stahler):「這可能只是極度挑戰時期的開端。」

而美國期中選舉,再六個月就要登場,40年新高的通膨,也將首次成為1980年以來,美國國家選舉的熱門議題。

美國總統 拜登:「我正在盡我所能,透過行政命令降低價格,解決"普欽價格上漲"問題。」

美國總統拜登,把通膨危機歸咎於俄羅斯總統普欽,但喬治亞州則有不少選民,把罪怪到拜登的頭上。

民眾:「自拜登上任以來,所有東西都漲了。」
民眾:「原因有很多,我不會只怪罪拜登。」

2020年被拜登「翻藍」的喬治亞州選民,還有六個月可以決定,要不要讓民主黨繼續掌控國會,也讓今年再拚連任、民主黨籍的喬治亞州參議員沃諾克出招,釋出競選廣告,試圖把經濟困境的禍因,從拜登身上移開。

喬治亞州聯邦參議員 沃諾克(Raphael Warnock):「假如我跟你們說,在你們經歷物價暴衝的同時,那些貨櫃公司賺了破紀錄的利潤呢?」

通膨讓美國民眾陷入生存危機,也成為白宮正面臨的巨大挑戰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通膨#郵輪#葡萄酒#葡萄園#牛肉#食物銀行#期中選舉#美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880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