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城警戒!上海疫情反彈 北京出現新傳播鏈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5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6 10:10

上星期上海疫情才稍有好轉,但剛剛過去的周末,又出現反彈,24號單日新增感染數超1.9萬例,另外有51人死亡,封控快一個月,民怨積累;另外,大陸首都北京疫情也出現變化,發現新的傳播鏈至少以隱匿一周,北京朝陽區25起要進行三輪核酸檢測,上班族一大早做完檢測,才能進公司。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四月之聲》影片:「發物資,發物資,發物資,我也需要上面有好的政策來給我,我可以對居民有交代,現實是沒有」

 

黑白的城市空拍畫面,搭配這近一個月以來上海封控下,各種亂象對話錄音,這部名為《四月之聲》6分鐘影片,22號起在大陸網上廣為流傳。

《四月之聲》影片:因為病毒倒不會死人,餓要餓死人。」

2500萬人在嚴苛防疫下,面臨的困境真實記錄;不過,最終影片卻被官方在各大平台上禁播。上海疫情在上星期原本一度好轉,但周末又出現反彈,24號單日感染數達1萬9405例,另外突增51例死亡。
 

上海市衛健委副主任 趙丹丹:「總體在封控區、管控區和集中隔離點內發現,針對建設工地、企業等聚集性的一個地方(發現),市、區兩級防控部門要進一步強化四方責任。」

嚴密管控仍然有疏漏,而新增死亡人數中,官方稱有37人年齡在80歲以上,最年長的為100歲;上海這波疫情,累計超百人死亡,顯現中重症治療迫在眉睫

申康醫院發展中心主任 王興鵬:「這些病人當中,合併基礎疾病相對比較多,合併的比例已經超過六成,那麼這當中還有合併2個、3個,甚至更多的基礎疾病的這個比重呢,這個當中有超過四成。」

為了強化中重症治療,部分方艙醫院轉為定點醫院,多了急救室、監護室,插管、呼吸機設備也都要進駐。

援滬醫療隊領隊 李志強:「過去有腫瘤在做放化療的,他的免疫力會不會低下?導致一些嚴重疾病,這些都是我們提前要預判的。」

上海疫情還是相當棘手,而大陸首都北京疫情,也出現變化。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 龐星火:「本市自即日起,將朝陽區潘家園街道松榆里社區,定為高風險地區。」
 

不僅有高風險區,還新增一處中風險區,北京疾控中心判斷,這起新傳播鏈至少隱匿一周時間,朝陽區宣布25號起要進行三輪核酸檢測,上班族通通得做完檢測,再進公司。

北京市民:「我覺得挺好的,對我有保障。做完檢測最起碼知道自己沒有什麼事了。」

朝陽區除了臨時檢測站外,全區還設了165的核酸檢測站點;但大家趕上班,集中時間檢測,一等就要20分鐘起跳。不僅如此,怕步上上海後塵,一封控不知何時解封,超市湧現採買人潮。

北京市民:「大家還是有一些擔心吧,因為好像有的地方下單,已經網上下單下不來了。」
北京市民:「希望不會像上海那樣吧,就是儲備一點。」

 
如果北京再淪陷,又一座一線城市停擺,後果不堪設想。大陸物流、生產已經嚴重卡關,為了減緩衝擊,官方對物流統一發通行證,讓企業在制訂防疫規定下,復工生產。

長春一汽座椅公司操作員 孟凡生:「不復工對這個工資方面肯定有點影響,我們(公司)用大客車集體就把我們(從社區)接出來。」

儘管大陸官方堅持動態清零,但疫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最後恐怕也不得不做出妥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上海#北京#四月之聲#動態清零#朝陽區#封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845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