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再納11區三輪核酸檢測 市民瘋囤物資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6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7 10:39

北京對朝陽區開展三輪核酸檢測後,再加碼納入包括豐台、海淀等11區,也要求三輪核酸檢測;憂心疫情有擴散風險,全市暫停文藝演出、展銷促銷等大型聚集性活動,並呼籲接下來的五一假期市民切勿離開北京。由於有了上海的前車之鑑,北京市民懼怕遭封控,開始瘋囤物資。至於上海的疫情,25號新增感染數降至1萬6980例,死亡52人;從今天(週二)起,上海又啟動全市全員核酸檢測。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央視記者:「能夠看到現場等候核酸檢測,排隊的人數已經超過了80人,那這個核酸檢測點,一共分為三個通道。」

 

北京朝陽區啟動三輪核酸檢測,首日就完成了超369萬人採樣;25號,北京公布的新增感染數為33例,儘管案例數不算多,但這已經是連著三天出現兩位數增長。

北京疾控中心副主任 龐星火:「隨著流調進一步推進,感染者分布區域及涉及場所有所擴大,新增兩起因聚餐引發的聚集性疫情。」

為了阻斷新傳播鏈持續擴大,26號北京又加碼將包括海淀、豐台等11個區域,納入三輪核酸檢測範圍,並且全市宣布暫停文藝演出、展銷促銷等大型聚集性活動,呼籲接下來的五一假期,市民非必要切勿離開北京。
 

北京市民:「不擔心,不擔心,我們北京嘛首都啊,那防控多好啊。」
北京市民:「之前全國其他城市也有相應的這個教訓,我覺得大家應該會做好準備的。」

大家嘴上說不擔心,但實際行動倒很誠實,對封控的恐慌,各大超市門口排起長隊,從早到晚不間斷,部分超市還為此延長營業時間。

央視記者:「昨晚這家超市的營業時間,是延長到了晚上的11點,市民的購買需求還是非常大的。」

超市裡瓶裝水、泡麵、麵包等是重點採購目標,尤其是生鮮蔬果區,幾乎搶空。

北京市民:「我就趕快買一點東西,我就不出來了,我們也不要給國家添亂。對,怕出不來,有時候還給工作人員還給添麻煩,給你送這送那,自己家裡備點吃的,也給人家省事。」

面對市民瘋囤物資,被稱做北京菜籃子的新發地市場,加緊保供,原本平均一天1.8萬噸的蔬菜供應,增加到2萬噸。

 
北京商務局副局長 趙衛東:「要求本市大型連鎖超市,生鮮電商平台等重點保供企業,按照日常消費3倍以上備貨。」

儘管官方保證,物資準備充足,但上海的前車之鑑,還歷歷在目。

上海員警:「最後三個數字是367,都不對,它這個証都不對了。」

員警隨車攔查,比對車上的通行證竟是假的;隨著上海封控時間拉長,不少人挺而走險,偽造或買賣假的通行證,上海警方已破獲14起類似案件。而目前為解決物資問題,上海已允許防範區內700多家便利商店復工。

上海市民:「兩個盒飯,就是自熱的那種飯,換換口味吧,主要也是。」
上海市民:「兜到過來,看到這個店可以開的嘛,那很開心,這個可以買東西啊。」
 

到便利商店買東西成了防疫下小確幸。另外,上海逐步推進恢復生產,汽車廠集中的嘉定區,97家汽車產業得以復工,但員工必須每天早晚快篩、隔天核酸檢測。25號上海單日新增感染數降至1萬6980例,另有死亡52人。

中國工程院院士 張伯禮:「新冠肺炎它現在從我們積累的經驗看,治療上並不是太困難,但是(合併)基礎病的治療,特別是它發展以後是比較棘手的。」

死亡人數不斷攀升,中重症治療成了當務之急;另外,上海為達社會面清零,26號又要啟動新一輪全員核酸檢測,偏偏又遇上強對流天氣,有檢測站帳篷被風雨吹的東倒西歪。

上海市衛健委 趙丹丹:「這兩天可能迎來降雨,這給我們採樣帶來很大的不便,為了讓篩查工作有序安全快速開展,我們將進一步做好現場組織和環境消殺工作。」 

風雨無阻要達成防疫目標,上海要拚解封,面對的困難還不少。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北京#上海#五一假期#11區#核酸檢測#封控#搶物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0

0.0887

0.2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