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通膨!美FED再暗示升息 希臘二度漲薪資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2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5 11:19

美國大眾運輸口罩令失效,各大航空業者,紛紛看好本季營收將創紀錄新高,疫後需求復甦,也激勵本周開跑的財報周,表現亮眼;不過美股卻在週四收黑,因為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再次暗示會在五月升息兩碼,以對抗通膨;同樣與通膨纏鬥的還有歐洲,包括義大利,正積極在非洲尋求新的能源管道;希臘則祭出今年第二度的調薪;至於土耳其,在野黨以拒繳電費來進行抗議!

圖/達志影像路透

靠著一盞油燈,在書房裡摸黑辦公,還有一盞擺在客廳。

 

土耳其最大在野黨共和人民黨黨魁 基里達歐魯(Kemal Kilicdaroglu):「我們的電力中斷,是因為沒繳費。」

不是付不出錢,而是拒絕繳交暴漲的電費,土耳其最大在野黨黨魁,正在以一星期的斷電生活,來抗議暴衝到61%的3月通膨,還有過去三年,大增超過400%的電費。

土耳其最大在野黨共和人民黨黨魁 基里達歐魯:「能源費用在2022年異常暴漲,很多人在此時此刻無電可用。」
 

遙望土耳其的希臘,則是祭出今年第二度的薪資調漲,來對抗27年新高的通膨。

希臘總理 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即刻將最低薪資調漲50歐元,是一項負責任與團結的決定。」

繼希臘政府才剛在1月,把最低薪資提高2%到663歐元後,馬上又要從5月1日開始,再調漲到713歐元。

希臘居民:「當然會有幫助,所有東西都漲,只有薪水保持原樣,所以(薪水)有漲就是好。」
希臘居民:「如果光是電費就要400歐元,700歐元還能付什麼?」

至於有40%的天然氣都仰賴俄羅斯的義大利,則積極在非洲尋求能源結盟。

義大利外交部長 迪馬尤(Luigi Di Maio):「增加出口到義大利,同時也聯手推動安哥拉的脫碳和能源轉型。」

 
這周三才跟安哥拉達成共識,要增加天然氣到義大利的供應;隔天再跟剛果共和國簽訂了類似協議。

羅馬大學政治經濟學教授 特留烏茲(Umberto Triulzi):「總進口量的三分之一,會來自阿爾及利亞、亞塞拜然,還有安哥拉和剛果,但我們也計畫跟卡達進口更多天然氣。」

為對抗40年新高的通膨,美國也有動作。

美國聯準會主席 鮑爾:「運用我們的工具,找回2%的通膨率。」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週四在國際貨幣基金IMF的春季會議上,再次暗示可能在下個月升息兩碼。

 
美國聯準會主席 鮑爾:「在我看來,加快一點腳步是很合適的,我會說(調升)50個基點,將在五月的會議上進一步討論。」

儘管市場早就預料,聯準會將在五、六、七月的三場會議中,分別升息兩碼,成為1994年以來最大幅度的緊縮。但週四美股三大指數,還是在鮑爾的鷹式表態下,同步下挫超過1% ,把本周登場的亮眼財報結果給抵銷,不過分析師認為言之過早。

私人財富管理公司Bahnsen Group投資長 班森(David Bahnsen):「我認為利益成長率會達7%,這是好事,但更令人振奮的是前瞻指引,企業們似乎對於今年接下來的前景都相當樂觀。」

其中一個就屬美國航空業,不只看好前景,更預計本季營收會刷新紀錄,收復過去兩年的龐大損失,激勵周四聯合航空股價大漲超過9%,達美和美國航空,也分別有2.7%和3.8%的漲幅。因為隨著口罩令撤銷,包括達美、美國、聯合、西南等大型航空公司,都相繼宣布以個人意願配戴口罩,此舉雖然引來空服員協會讚許,卻可能造成有戴口罩的人,不想與沒戴口罩者同行的狀況。

空服員協會國際總裁 內爾森(Sara Nelson):「這會產生的情況,就像空服員以前會在飛機上劃分吸菸區和禁菸區。」

但此時此刻,正遭遇人力不足引發的航班大減,再加上這個月初,西南航空發布報告表示,飛行人員的疲勞指數不斷上升,因此正極力招募新進飛行員。

西南航空飛行員協會總裁 莫瑞(Casey Murray):「留住員工成為問題,我們看到飛行員去了第一份錄取的工作,後來錄取另一份又走了。」

捷藍航空已經表示,會把夏季航班量刪減10%;阿拉斯加航空也打算減少2%的航班,直到六月;達美航空則已經公告,每個月要雇用200名新的飛行員。

國際航空公司飛行員協會人員:「上班時間變長,晚上在家、轉機中途停留的時間變短,讓我們的飛行員很疲累。」

如今航空產業力拚疫後復甦,全美旅宿業者也希望藉此彌補過去兩年,高達1080億美元的損失。但一份最新報告預測,旅宿業最大收入來源的商務旅行,今年的營收跟疫情前相比,仍會有超過兩成的差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通膨#電費#斷電#調薪#薪資#能源#升息#航空業#口罩令#商務旅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932

0.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