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油價強彈!美偷油賊橫行 FED: 不排除升息2碼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2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3 10:13

繼上星期宣布升息1碼後,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這周一又在經濟會議上宣布,會採取必要措施以降低通膨,暗示可能加快升息的速度,因為通膨的影響,持續擴大到汽車、農業甚至消防,特別是國際油價在這週一再度反彈,站回每桶110美元大關;而油價飆漲,也讓全美的偷油事件越來越多,從加油站到自家車通通受害。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受害者:「有人在油箱上挖了個洞,就在這裡,他們能從這裡一直鑽到油箱。」

 

油價暴漲,讓全美偷油賊橫行,從威斯康辛、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到加州,都相繼傳出竊盜事件,而且不只對車行的車下手,還在加油站開挖。

加油站經理:「他們會把鎖破壞,再打開自己的小休旅車的暗門,通過我們的小管線直達油箱,接著他們插入自己的管子開始抽油,柴油就是在這時被吸到他們車裡。」

偷油恐怕只會越來越猖獗,因為最新消息傳出,歐洲正考慮要跟進美國,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
 

立陶宛外交部長 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在烏克蘭戰爭還沒結束前,歐洲不能顯露出疲態。」

這讓好不容易在上周回落的國際原油價格,周一同步回升7%,再次站上每桶110美元價位,帶動石油類股走高,也讓才剛在上周宣布升息1碼的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在周一表示不排除會加快升息腳步,以對抗通膨。

Oppenheimer首席投資分析師 斯托爾茨福斯(John Stoltzfus):「今天(美股)出現一點回吐,有些直接受到鮑爾發言的影響。」

市場普遍認為,聯準會很可能會在下一場會議,一口氣升息兩碼,因為通膨影響不斷擴大。

泰勒維爾消防局局長 亞德曼(Matthew Aderman):「可能已經到了我們必須縮限一些額外活動的時候,必須做一些預防動作。」

伊利諾州的消防局,最近對各單位發布通知,假如不是絕對危急,就避免動用到消防車和設備;有些單位甚至打算向市政府要求提撥新的預算,來打平高油價開支。農民們同樣有感,光是用卡車把收成的玉米,載往同一座鎮上的穀倉存放,也從每天的例行公事,改為每兩天一次,而儘管如此,依舊感覺錢在燒。

Everhart農場業者 艾維哈特(Josh Everhart):「不會想看到帳單。」
 
記者:「你不會嗎?」
Everhart農場業者 艾維哈特:「看到就覺得天哪!」
記者:「帳單長怎樣?」
Everhart農場業者 艾維哈特:「一千加侖的油箱要4千美元。」

萬物皆漲,除了油還有小麥,價格在這個月飆到2008年新高。

Everhart農場業者 艾維哈特:「我從沒在小麥市場看過這種情況。」

另一間農場的老闆也表示,要在今年種植作物,必須額外再花50萬美元的成本。
 

Ramsey農場業者 萊姆西(Phil Ramsey):「我不樂見這種情況,即便(俄羅斯)是我們的競爭對手,但這就好像運動比賽,你不想看到別隊的哪個人受傷。」

因為他們最大一筆開銷,就是以天然氣製作而成的肥料,而身為主要供應源的俄羅斯,已經禁止肥料出口。

記者:「今年跟去年相比,要(將肥料)填滿我身後這些容器,需要多花多少錢?」
Ramsey農場業者 萊姆西::「目前一個容器多了6萬美元,我有四個,所以總共24萬美元。」

來到歐洲,希臘有數以千計的農民,憤怒走上雅典街頭抗議,有些還開著拖拉機前來,要政府祭出更多的減稅和補助方案。

農民 拉歐提斯(Giorgos Laoutis):「我們今年的生存狀況風險很大,從生產、電力、農業供應和燃料都是花費。」

至於高度仰賴進口食品和能源的新加坡,如今基本的蔬菜、蛋、米等糧食價格通通上漲,全國也有高達95%的電力都仰賴天然氣。

計程車司機:「以前加(滿)60至70元(新幣),現在要100出頭了。」

中東的敘利亞,尤其仰賴俄羅斯進口,儘管當局已經出手穩定市場,但物價仍漲個不停;至於黎巴嫩,約六成的小麥,都是由俄羅斯和烏克蘭供應,如今被迫改跟美洲國家購買,必須再多等個25天才能到貨。

德國經濟暨能源部長 哈柏克(Robert Habeck):「我們會在今天簽署共五項的協議,因此我們仰賴不同出處的能源。」

為了擺脫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德國則找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尋求天然氣的替代供應方案,避免讓這全球供應鏈的洞,在非常時期越破越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油價#汽油#通膨#升息#聯準會#消防局#農產#能源#小麥#供應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0892

0.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