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克蘭奪回東北城 俄軍轉東部.拜登疑聲東擊西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1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2 03:11

烏克蘭軍的氣勢正盛,陸續從俄軍手中奪回東北部城鎮,基輔西部的伊爾平市收復後,在地下室躲了幾個星期的民眾,終於可以重見天日。在基輔外的部分俄軍開始撤離,情報顯示,俄國可能改變策略,要集中火力到東部頓巴斯區;不過美國總統拜登抱持懷疑,認為這是俄軍聲東擊西的伎倆。英國最新情報顯示,俄羅斯調派駐守在喬治亞的1200名士兵進入烏克蘭,由此研判,俄軍在前線的損失十分慘重。

圖/達志影像路透

烏克蘭陸續奪回遭俄軍占領的北部城鎮,基輔西部伊爾平市收復後,記者再次進入採訪,原本繁榮的城市大半都被摧毀,躲在地下室好幾個星期的居民,終於可以重見天日。

 

伊爾平居民:「我們知道俄軍被趕走了,但是當我們的軍隊進來時,我才真正感覺被解放,那是難以想像的喜悅。」

烏克蘭國家安全部隊也重新進駐伊爾平,不過記者採訪的同時,還是得嚴防俄軍零星的砲彈攻擊;伊爾平市長也帶隊進行搜索,要揪出兩名便裝藏匿的俄軍。

伊爾平市長 馬庫辛:「有兩名俄國軍人,穿著平民的服裝混在群體中,我們要把他們的找出來。」
 

基輔東北部地區,是開戰後首先遭攻擊的目標,當地的烏克蘭軍在第一個星期,就痛擊俄軍。

烏克蘭軍人:「他們(俄軍)踏進村莊第一件事就轟炸民宅,就是那樣,俄軍沒有看到我們,不知道我們在,他們開始進入屋內,我鎖定身邊的坦克,發射火箭,跟裏面的俄軍說再見。」

被摧毀的俄軍坦克車上,標記著英文字母「O」,代表是這從白俄羅斯進入的軍隊;與俄軍交手過的烏克蘭戰士感受到,俄軍的訓練和士氣都很糟糕。

烏克蘭指揮官:「現在回顧之前的戰鬥,我們的訓練比俄軍好,我們有高昂的士氣和精神,因為我們在家鄉;他們很害怕,而且他們可以離開。」

目前在基輔外的部分俄軍開始撤離,美國情報顯示,俄軍是要轉移陣地,集中火力攻擊東部的頓巴斯區;不過,美國總統拜登抱持謹慎態度,懷疑是聲東擊西的伎倆。

美國總統 拜登:「我有點懷疑,他們是否真要撤退,然後宣布集中火力到頓巴斯,不再顧及其他的地方,我很懷疑。目前俄羅斯沒有撤走基輔所有軍力往南移動,沒有證據顯示。」

烏克蘭遭圍城的南部城市馬里烏波爾,目前還有10萬居民受困,俄軍阻斷物資進入,還沒收14噸的人道物資;稍早在德、法兩國的斡旋下,俄羅斯同意開放人道走廊,不過時間還未公布。
 

烏俄戰事進入第二個月,北約組織將領觀察俄軍行動,發現俄軍沒有統一的前線指揮將領,所有命令都來自克林姆林宮,海陸空三軍更是缺乏橫向協調,攻勢不同步,因此俄軍高階將領還得親赴前線,解決戰術矛盾問題,7名將軍因此陣亡。

英國政府通信總部主任 佛萊明:「無論如何,這都是戰略的錯誤計算,我們的領袖們已經警告過普欽。這成為他個人的戰爭,代價要由烏克蘭無辜平民和持續增加的俄國人來付。」

烏克蘭軍的氣勢正盛,總統澤倫斯基卻選在此時,開除了兩名安全和國防高階將領,因為他們不支持自己的國家,不過澤倫斯基沒有詳述開除的事由。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今天因為『反英雄者』,我做了另一項決定。我沒時間處理所有的叛國者,但他們會陸續遭到懲罰。」

英國國防部公布最新訊息,俄羅斯正調派駐守在喬治亞的1200名士兵進入烏克蘭,由此可研判,俄羅斯前線損失十分慘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羅斯#圍城#馬里烏波爾#頓巴斯#基輔#普欽#喬治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822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