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隔三年!首爾汝矣島櫻花路重開放 慶典仍停辦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4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5 10:18
又到春暖花開的季節,南韓這個星期正式迎來櫻花季,由濟州島打頭陣,櫻花一路朝北盛開;首爾著名賞櫻景點汝矣島賞櫻步道,2019年櫻花季結束後,隔年就碰上新冠疫情封閉至今;今年雖然依舊不舉辦慶典,但將重新開放民眾進入長1.7公里的步道參觀,這也是汝矣島賞櫻路,時隔三年重新對外開放。南韓疫情還沒趨緩,第五波大流行最近攀升進入高峰期,根據世衛統計,最近三個星期,南韓已經成為全球新增最多病例的國家。
圖/達志影像路透

天氣回暖,春意正濃,首爾著名賞櫻勝地「汝矣島」,櫻花樹枝頭含苞待放;雖然櫻花慶典維持取消,但永登浦區公所公開好消息,因為疫情封閉近三年的「汝矣島輪中路」賞櫻步道,3月底將重新開放。
 

南韓這個星期開始正式迎來櫻花季,由濟州島打頭陣,櫻花一路朝北盛開,4月初將在首爾和春川壓軸登場。

南韓賞櫻客:「3年時間真的很長,慶典都停辦好可惜,我會希望現在能重新舉行。」

號稱是世界最大櫻花慶典、位於慶尚南道昌原市的「鎮海軍港節」,每年吸引超過百萬賞櫻客慕名而來,今年是鎮海軍港節60周年,雖然沒舉行慶典,但還是歡迎民眾前往賞花。
 

慶尚南道昌原市觀光科長 羅宰龍:「3月25日起,安民嶺將實施交管,也計畫針對主要觀光地區進行交管。」

慶尚南道河東花開市、泗川船津里城櫻花節,跟進維持停辦。南韓第五波大流行還沒退燒,根據世衛組織(WHO)統計,最近三個星期,已經是全世界新增最多病例的國家。

南韓周三再增39.5萬例,重症通報還是破千,單日死亡則一口氣飆出470人、刷新紀錄,當中以60歲以上長者占94%為最大宗;Omicorn亞變種BA.2開始大流行,南韓防疫當局推測,重症和死亡人數還會增加。

南韓防疫總協調班長 朴香:「(重症病例)短時間內還會增加,我們預設3月底、4月初,可能會通報逾2千例,醫療體制也正做出因應。」

 確診數激增使醫療量能緊繃,有重症病患家屬和人權團體出面發聲,痛批南韓中央根本沒掌握前線狀況,讓患者自生自滅。

南韓新冠死亡病例家屬:「醫院沒有所需設備,我看著我的父親無法接受治療就過世了,甚至有很多護理師集體辭職,根本沒有足夠的醫療人力。」

南韓防疫持續改組,承諾25日起會為高風險患者提供更迅速及完善的照護,開立「口服藥」處方是重點治療手段之一;默克(默沙東)藥廠的新冠口服藥,23日在南韓通過緊急授權,預計本周末先引進2萬人份使用。
 

南韓食藥處醫藥品安全局長 姜碩淵:「在確診激增的情況下,對於無法使用輝瑞口服藥或瑞德西韋的高風險群,需要特別的對策。投入使用默克口服藥後,希望降低重症化率,我認為緊急授權是有根據的。」

如今五名南韓人就有一人曾經染疫,南韓社會對於「新冠」的恐懼逐漸消失,民眾大大方方宣告「確診」,不再遮遮掩掩。

南韓民眾:「以前確診的話,一定會被指指點點罵說『到底跑到哪去?怎麼會感染?』,現在聽到染疫,只是會被問問『你還好吧?』。」

只是「與疫情共存」看在南韓專家眼裡還是漫漫長路,民間防疫思路的轉變,又會為南韓疫情帶來什麼樣的影響,有待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首爾#汝矣島#櫻花#鎮海軍港節#重症#新冠死亡#口服藥#Omicron#BA.2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6

0.0833

0.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