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第一間!特斯拉超級工廠開幕 馬斯克熱舞.撂德文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3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4 10:13

電動車革命,速度有多快?去年電動車在全球的銷售佔比,幾乎翻了將近一倍,讓專做電動車零件的供應商,也必須尋找收購和合作夥伴,來應付倍增的需求。電動車龍頭特斯拉,位在德國的超級工廠,週二舉行開幕儀式,包括執行長馬斯克、德國總理和經濟部長,都現身出席;並在同一天,交貨了30輛歐洲製造的電動休旅車。

圖/達志影像路透


跟著音樂隨興起舞,還逗弄起一旁的無人機,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週二現身德國柏林郊區,慶祝特斯拉在歐洲的第一間工廠,正式開幕。

 

特斯拉執行長 馬斯克:「(德文)謝謝所有的一切,布蘭登堡、格林海德,現在開始我要講英文了。」

第一批歐洲製造、共30輛的電動休旅車Model Y,就在馬斯克、德國總理蕭茲和德國經濟部長哈柏克的見證下,一輛輛交到客戶手中。

德國總理 蕭茲(Olaf Scholz):「在德國建廠是正確的決定,並且是未來車業進步的象徵。」
 

特斯拉表示,這間超級工廠將會雇用1.2萬名員工,一年生產50萬輛車,這個數字超越德國競爭對手福斯,2021年在全球賣出的45萬輛電動車。

特斯拉執行長 馬斯克:「今天是工廠的好日子,我要謝謝所有幫忙的人,非常謝謝你們。」

馬斯克原本寄望八個月前就能動工,以迎合歐洲訂單需求,但由於執照遲遲沒有核發,只好先由上海工廠頂替,也因此把成本推高,所幸這個月4日,當地官方總算核發最終許可,特斯拉稱霸歐洲市場的計畫,也隨即啟動。

特斯拉執行長 馬斯克:「我真的非常高興,將我們布蘭登堡超級工廠這裡的超棒團隊,所生產的第一批車交貨出去。」

而就在開幕儀式結束後,仍有環保人士高舉旗幟和標語抗議,把握最後機會警示,設廠對當地飲水安全的影響。

德國總理 蕭茲:「電動化移動性,將形塑未來的移動性,今天在這裡已經清楚展現。」

儘管特斯拉幾乎已經和電動車畫上等號,但這波轉型革命的背後,還有一群功不可沒的推手。這間叫做TE的公司,是美國和瑞士跨國合作成立,專做電動車內各式各樣的連接器,包括感測器、燃料噴射系統,到車用的資訊娛樂系統等。
 

TE的歐洲、中東與非洲主管 萊希納(Matthias Lechner):「電動化移動性,其實指的就是電力和高壓電。」

隨著電動車需求爆炸性成長,各家大廠重點也加速從引擎切換到電池。2021年,電動車在全球的銷量占比,幾乎倍增,這也讓零件供應商的壓力與日俱增。

TE的歐洲、中東與非洲主管 萊希納:「而我們是連接性和感測器解決方案的科技翹楚,好能夠把電力從車內的A點傳送到B點。」

兩年前,他們才斥資1.25億美元,在德國南部蓋一間全新的電動車零件工廠,以跟上電動車龐大的用電需求;目前他們的市值已經高達430億美元,超過1.2兆台幣,但這間公司的大主管,選擇以「幕後」(Hidden)和「謙卑」(Humble)自居。

TE的歐洲、中東與非洲主管 萊希納:「整個汽車產業都受到轉型的挑戰,包括我們在內,因為我們的領域變得更大、更複雜。」
 

目前TE在德國的新工廠,產量已經比原本預計的多出一倍,因此不斷在觀望合作的收購或夥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esla#特斯拉#電動車#超級工廠#汽車零件#連接器#歐洲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888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