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汽車零件 結果共194筆

  • 紅色供應連夾殺 台車用零件業面臨生死之戰

    中國大陸車用供應鏈迅速崛起,成為台灣最大汽車零件進口國,東協也受到日系車廠青睞,產能持續成長,台灣汽車零件業的競爭力,面臨生死之戰,我們走訪國內汽車零件商,在成本和關稅的阻礙下,台灣產品要讓國際車廠買單,困難重重。
    2024/02/07 22:39
  • 富士康河南新成立公司 進軍電動車產業

    富士康持續在電動車產業布局,在河南註冊成立富士康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河南)有限公司,註冊資本額人民幣5億(約合新台幣21.32億),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葉佳蓉線上訪問說明,「陸媒報導,富士康最近在河南註冊成立富士康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是黃英士,註冊資本額為5億元,也就是台幣大約21.3億台幣,這間公司由富士康新事業發展集 團有限公司全資持股,顯示富士康持續在電動車產業布局,根據大陸企業及系統天眼查APP顯示,這間公司經營的範圍包括了汽車零件配件的製造、新材料技術研發、新能源汽車整車銷售、企業總部管理以及道路機動車輛生產等。」
    2024/01/10 15:59
  • 特斯拉爆機器人「插入工程師」爆血 馬斯克甩鍋:非公司製造

    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旗下企業接連被爆藐視公安、壓榨員工等醜聞,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的德州(Texas)奧斯汀(Austin)的超級工廠(Giga Texas),近日又驚爆機器人失控「攻擊工程師。」據悉,原先負責抓取和切割汽車零件的的機器人,誤將工程師當成汽車壓住,並將金屬爪插入他的軀幹,當場血濺工廠。對此,馬斯克發文駁斥相關細節,稱該機器人並非特斯拉製造。
    2023/12/28 16:19
  • 電動車轉型衝擊訂單 德知名零件廠博世擬2025前「裁1500人」

    全球汽車產業持續朝電動車方向轉型,為適應汽車產業不斷變動的需求和技術,德國汽車零件供應商博世(Bosch)10日宣布,計畫2025年前,在德國的兩間工廠裁員共1500人。但強調,在2027年前不會對德國的移動部門強制裁員。
    2023/12/12 11:21
  • 汽車零件廠六和廠長疑過勞猝死!董事長靈堂快閃家屬悲痛控卸責

    在國內汽車零件製造廠「六和機械股份有限公司」工作31年的一名53歲徐姓廠長8月底驚傳在宿舍猝死身亡。徐太太今(16)日悲痛指出,丈夫時常跟他反映工時過長、壓力相當大,不免讓人懷疑是否為過勞而死。徐太太控訴六和公司董事長宗緒順卻只「快閃」靈堂5分鐘,而且宗緒順還不斷推卸責任。對此,桃園市勞動局表示,勞檢處將請該公司協助配合調查說明。
    2023/10/16 14:22
  • 電動車市場擴大 衝擊燃油車零件供應商急轉型

    汽車產業這幾年衝擊不斷,好不容易撐過晶片短缺陰霾,又是油價高漲以及罷工來襲,汽車零件供應鏈也跟著起起伏伏。但面對電動車市場擴大,這些零件工廠還要面臨更大的挑戰,如果只生產燃油引擎零件恐怕將陷入困境,轉型成為生存唯一的方式。
    2023/10/05 16:00
  • 賣仿冒BMW零件賺百萬!原廠跨海提告 犯嫌被逮送法辦

    40歲廖姓男子從中國淘寶等網站購入仿製BMW汽車零件後,以原廠3成價格販售,粗估已賣出2000多件,牟利至少新台幣100萬元。原廠跨海提告後,警方依涉犯詐欺罪嫌逮人送辦。
    2023/08/30 16:14
  • 網拍仿冒BMW車用零件 原廠跨海提告

    進口「仿冒BMW的汽車零件」網路販售!原廠業者跨海委託律師提告,警方到苗栗搜索果然找到大批仿冒品,侵權市值高達一百萬,其他汽修廠業者提醒,更換來路不明的機油芯,當心傷害引擎,嚴重可能完全故障!
    2023/08/30 13:40
  • PChome倉庫燃燒 空拍曝光廠房焦黑全毀

    持續追蹤這起火警,火警影響面積超過一千八百坪,鄰近的汽車零件廠也受害,損失金額破億,怎麼會突然起火還要釐清,業者回應,這處倉庫不是Pchome主要倉儲,裡面堆放衛生紙,只佔出貨額不到百分之一,對營運沒有影響,也都有投保相關產險。
    2023/08/02 13:44
  • 3天偷3車殺肉賣錢 新北男拳擊警被壓制一查「還燒了摩鐵」

    新北市三峽橫溪派出所昨(6)日接到民眾報案,表示在橫溪路上有一名男子在拆解兩輛機車零件、行徑可疑。經警方到場詢問,該名男子自述車是朋友的,但員警利用小電腦一查,發現車主身分和他說的根本不一樣,明顯就是偷的,男子眼看被拆穿竟直接對員警揮拳,導致他頭部、手臂受傷。事後警方將人帶回派出所,才得知早在兩天前男子也在新店地區偷車,甚至還在入住板橋的汽車旅館退房後,因亂丟菸蒂引發火警。
    2023/05/07 14:09
  • 劫車.偷零件頻傳 美車主用AirTag找回愛車

    燃油費用上漲,持續衝擊美國的運輸業,就連送貨司機缺人的問題,也還沒解決,根據美國卡車運輸協會,2030年,全美貨運業將出現16萬名司機的缺口,相關業者加緊培訓儲備運將。反觀偷車的竊賊迅速增加,以華盛頓特區來說,把整台車劫走的案件,比去年多了一成;而在加州和麻州,則不斷傳出特定的汽車零件失竊,不少車主還連續被偷了兩次!
    2023/04/17 19:50
  • 歐盟2035年起禁售燃油新車 衝擊義大利傳統汽車業

    歐洲議會上月通過法令,2035年起禁售燃油車,電動車時代的來臨,衝擊義大利非常自豪的傳統產業,根據了解,義大利工業關鍵行業之一的汽車零件製造業,預計可能導致500家公司倒閉,並失去6萬個工作機會。今(8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說明「歐盟去年達成協議,2035年開始將禁止銷售以汽油、柴油等燃油為動力的新車,歐洲議會也接續在上月14號通過『2035年全面停售燃油汽車』的歷史性決議。從去年開始,這項決議就引發許多汽車工業大國強烈反對,後續這項決議中對『合成燃料』的放寬並沒有通過,讓德國和義大利都跳出來反對,揚言要否決這項議案。2035年禁售燃油新車的禁令,是包括汽油、柴油與天然氣,但是德國政府認為,應該要放寬所謂合成燃料的限制,因為德國全力發展先進的合成燃料,相較之下比較環保,碳排量也比較低。」
    2023/03/08 16:23
  • Asics攜手Toyota做環保 亞瑟士用氣囊廢料造新鞋

    基於環保永續的概念,很多車廠都喜歡嘗試在製程上使用環保材質,更有甚者,現在有愈來愈多企業將原物料取得轉向廢棄物,透過物質的循環再利用,藉以達到環保永續的目的。最近世界知名運動鞋品牌Asics便攜手汽車零件供應商Toyoda Gosei,推出以廢棄氣囊為材料打造的全新鞋款,而成為車界與環保界的新話題。
    2023/01/30 12:28
  • 「車怪怪的」!竊賊闖工業區 偷觸媒轉換器

    竊賊鎖定汽車零件,半夜帶工具上街偷竊!新北市林口有貨車車主,日前發現車輛有異狀,仔細檢查才發現,是觸媒轉換器被人偷走,警方獲報後追查,發現竊賊趁半夜,鎖定工業區貨車,不到一分鐘就把零件偷走、馬上變賣,而且連續行竊,不法所得可能已經高達上萬!
    2022/09/13 12:34
  • 汽車零件廠大火 窗內男員工呼救瞬間消失

    桃園楊梅,一家汽車零組件工廠,下午發生大火,從樓上廠房燒了起來,樓上鐵窗內還有男員工呼救,瞬間被黑煙吞噬消失蹤影。
    2022/08/18 19:07
  • 跨海告侵權! 車燈龍頭「帝寶」判賠賓士1812萬

    台灣汽車零件大廠帝寶工業,遭到德國賓士集團跨海提告,指控車頭燈產品侵害專利權,二審結果出爐,帝寶得賠償1812萬元,對此,執行長許叙銘今天(18日)召開記者會說明,表示非常震驚,如果真的罰下去,恐怕導致工廠外移,後續不排除再上訴。
    2022/07/18 20:29
  • 澳門再一輪全民檢測 關閉戲院.酒吧等場所

    上海拚復工後產能,尤其是汽車業,上汽集團和特斯拉上海廠都恢復了雙班制運作,汽車零件供應鏈加速回歸,相較大陸本土疫情消退,香港跟澳門近日疫情反彈,澳門昨天(6/22)全民快篩一次後,今天又動員一次全民核酸檢測,而香港單日新增1300多例,防疫緊繃之時,港珠澳大橋香港離境口岸爆出檢測烏龍,136人檢測結果有問題,重驗耗時導致旅客滯留。
    2022/06/23 19:54
  • 怎會在這?男壓車底離奇亡 千斤頂滑脫在旁

    花蓮一名34歲潘姓男子,8日凌晨2點之後失聯,女友開手機定位,發現他人在吉安鄉垃圾掩埋場,向警方求助,搜索之後發現他竟然被壓在廢棄車車底,救出送醫仍然不治身亡,警方調查,掩埋場圍牆有破壞痕跡,他疑似是闖入要拆取汽車零件,但千斤頂滑脫,導致他被壓死,不過現在要等檢方相驗完畢,才能確認死因。
    2022/05/10 19:11
  • 傻賊深夜偷車用觸媒轉換器 「切割太吵」直接引來波麗士

    本月2日晚上10點多,在高雄市鳳山區國泰路一段附近的停車場內,發生一起汽車零件竊盜案,33歲的戴姓男子持工具竊走汽車觸媒轉換器,由於切割器具的聲響過大,引起巡邏員警的注意,上前盤查後,當場將戴男逮捕歸案。
    2022/05/05 10:07
  • 「打龜號」明將台中上路測速 廖老大:有信心跑出好成績

    汽車零件商廖志賢自費改裝進口車「打龜號」挑戰大陸網紅快車紀錄,廖志賢團隊人員今天下午在彰濱工業區一處私人場地測試車輛進行調整,希望明天在台中港環港北路跑出佳績。
    2022/04/05 18:57
  • 歐洲第一間!特斯拉超級工廠開幕 馬斯克熱舞.撂德文

    電動車革命,速度有多快?去年電動車在全球的銷售佔比,幾乎翻了將近一倍,讓專做電動車零件的供應商,也必須尋找收購和合作夥伴,來應付倍增的需求。電動車龍頭特斯拉,位在德國的超級工廠,週二舉行開幕儀式,包括執行長馬斯克、德國總理和經濟部長,都現身出席;並在同一天,交貨了30輛歐洲製造的電動休旅車。
    2022/03/23 19:58
  • 控車禍「僅撞壞保桿」估價修8萬 騎士質疑灌水

    發生車禍意外,最好在撞擊處多拍幾張照片或錄影,以便日後面對不合理求償能自保!騎士張先生一月騎車和汽車相撞,沒想到後來看到對方車廠估價單,讓他相當驚訝,自認明明只撞到保險桿部分,怎麼維修費費用高達8萬多元,雖然他有保第三責任險不需額外賠償,但高額維修費,也讓他質疑對方的車廠在刻意灌水。但汽車達人也提醒,汽車零件環環相扣,表面上的毀損可能已經傷到內部零件。
    2022/03/16 18:39
  • 跩嗆「台灣沒有快車」惹怒廖老大!HG杰爺行徑引爭議

    中國大陸抖音博主「HG杰爺」因為直播口出一段「台灣沒有快車、琦玉集團即將倒閉」,再加上眾多囂張的話語行徑,而讓擁有GT3、TCR車隊,同時也是職業車手與國內汽車零件製造廠創辦人廖志賢「廖老大」,決定要「蹦」一場HG杰爺自認為沒人比得過他的0~400m直線加速賽,好好教訓一番。不過,賽事究竟比不比的成,也在抖音車圈鬧得沸沸揚揚。
    2022/02/16 21:53
  • 連千毅、春風都喊話了!抖音車圈對抗進入白熱化

    先前在中國大陸抖音社群平台上,台灣汽車網紅、同時也是知名車隊及汽車零件製造廠創辦人廖志賢「廖老大」,和大陸汽車改裝網紅楊永杰「HG杰爺」因為拍影片引起爭議。目前最新進展,是廖老大不僅表示要舉辦慈善比賽,更一口氣將自己輸掉比賽的捐款金額提高到人民幣500萬元!於此同時,台灣目前直播拍賣號召最強的連千毅,也表明有意參戰!
    2022/02/16 21:35
  • 加拿大卡車司機抗議疫苗強制令 占美加邊界口岸示威

    加拿大抗議疫苗強制接種令的示威群眾今天來到兩個美國邊界口岸,打亂每天價值數以億計美元的畜牧業及汽車零件等大小貿易。
    2022/02/09 13: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