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最大聖派翠克遊行回歸!加拿大完整接種入境免篩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8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1 10:46

受疫情衝擊,紐約市兩年沒有舉行的聖派翠克遊行,17日重返第五大道,吸引約15萬人參加。而加拿大也在疫情趨緩下,宣布完整接種的旅客自四月起入境免篩檢。然而歐亞疫情受BA.2影響再升溫的現象,卻讓專家非常擔憂;佛西博士表示,在逐步鬆綁下,國內BA.2勢必增加;世界衛生組織也警告,全球大流行未結束。

圖/達志影像路透


打鼓、演奏,表演者整齊劃一地邁開步伐,睽違兩年的聖派翠克遊行,17日正式回歸紐約第五大道。儘管天空灰濛濛還飄著細雨,街道旁依舊擠滿圍觀人潮,甚至有民眾千里迢迢從愛爾蘭前來參加。

 

愛爾蘭遊客 塔妮(LAURA TAENY):「我們常聽人們提起,所以從愛爾蘭過來慶祝,已經兩年沒辦法參加遊行了,所以能在這裡我們都很興奮。」

紐約市的聖派翠克遊行是全美最大、歷史也最悠久的慶祝活動。 紐約市長揮舞愛爾蘭國旗,現身遊行隊伍;緊接著紐約州長也以整身的綠色套裝,與檢察總長一起列隊慶祝。據估計今年約有15萬人參加。

紐約民眾:「這正是我們需要的。在烏克蘭發生的一切和其他事情,它能夠轉移注意力,即使只是幾個小時,我們需要一些積極正面的事情。」
 

紐約市疫情趨緩,也在近期放寬口罩和疫苗接種的規範。而全美過去一周平均確診來到三萬多例,相比一月高峰大降26%左右;(3)美國CDC疾管中心宣布取消室內戴口罩的建議,表示目前僅有低於1%的美國人居住在高風險區

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長 貝西拉(Xavier Becerra):「我們到了一個關鍵轉折點,如何掌握取決於我們。新冠病毒很難馴服,我們也學到它隨時可以向我們拋出很多東西,所以準備好。」

Omicron亞型變異株BA.2造成歐亞疫情再度升溫,儘管症狀大多輕微,美國表示也正密切關注,不敢輕忽。

美國總統首席醫療顧問 佛西博士:「我們當然擔憂,我不會感到意外如果接下來幾周,在逐漸開放的情況下,BA.2的案例也會隨著病例數的增加而成長。」

目前全美五歲以上僅65.3%完整接種,追加劑的施打則不到符合資格者的一半;為了有效對抗新一波疫情,莫德納在周四提交FDA成人第四針的申請,比起輝瑞遞交65以上的授權更廣泛。

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長 貝西拉(Xavier Becerra):「我們不只有疫苗還有有效的治療藥物,所以就像CDC告訴我們的,只要我們小心提防,就能回歸生活常態。」

除了變種病毒防不勝防,美國防疫近期還遇到另一項難題──購買更多追加劑和治療藥物的資金,恐怕到月底前就會見底。白宮呼籲國會盡快通過225億美元的防疫預算。
 

加拿大觀光部長 博伊索諾(Randy Boissonnault):「朋友們這個時機終於到來了,今天我們宣布取消篩檢需求。」

另一頭,加拿大宣布自四月起,完整接種的入境旅客不再需要提出陰性篩檢證明,許多遊客都樂見其成。

旅客:「我打完三針了,所以是件好事。」
旅客:「所有東西逐漸鬆綁肯定會讓旅行更容易,所以我們對此感到很興奮。」

新政策上路後,預計能帶動觀光收益,但也讓部分專家感到憂慮。

 
流行病學家 拉伯斯博士(Christopher Labos):「從陸路或空中旅客,篩檢陽性的比例比人們預期還要高,它很小、很低,但不是微不足道,所以這讓我有點擔心,尤其是在歐亞病例激增下。」

全球疫情經過幾周的下降後,又再一次回升;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大流行未結束,並重申持續施打疫苗和篩檢的重要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BA.2#Omicron#美國疫情#加拿大入境鬆綁#莫德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1615

0.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