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風暴!日本積雪逾4公尺 美國飆「冰上卡丁車」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5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8 10:36

極端氣候持續發威,澳洲的黃金海岸,因為暴雨成災,引發街道大淹水;非洲的馬達加斯加,則在五周之內,遭遇四波強烈熱帶氣旋襲擊;美國也再迎來暴風雪天氣,單日就有超過千架航班取消,這波冬季風暴正持續往北移動;至於亞洲日本,這星期持續降雪,使得電車和飛機航班停擺,有雪鄉之稱的新潟縣,積雪甚至超過4公尺,打破紀錄!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雪把道路下成厚厚的牆,剷雪人員更像被埋在雪堆當中,日本北部和沿海地區,從這周一開始持續降雪,當中,新潟縣的津南町,甚至在週四出現416公分的積雪,打破1989年觀測以來紀錄。

 

居民:「我從沒看過這麼大的雪,有點擔心(影響出行),但也要謝謝剷雪人員。」

儘管降雪高峰已過,但當局不敢大意,呼籲居民防範道路淹水濕滑,避免釀成意外,因為這個周末受到暖空氣北上影響,將使得積雪地區除了遭遇冰融,還會大範圍降雨,反觀當地知名的滑雪場,則是雪越大、人越多。

滑雪客:「雖然我每年都來這裡滑雪,但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雪,而且下不停,真的很驚人。」
 

暴風雪的場景也出現在美國,這波天氣預警已經從南部的阿肯色州,一路綿延到東北部的緬因州,橫跨超過2400公里,光是這周四,就有超過2100架航班取消;而隨著冬季風暴持續往北移動,預計紐約州會在這周末結束前,出現超過6公分的積雪。

至於在洛磯山脈的滑雪勝地小鎮亞斯本,這些人發動引擎,可不是為了剷雪,而是開著一台台冰上卡丁車,在結冰的湖面上來場競速狂飆。

冰上卡丁車員工:「它們真的很快,你可以油門踩到底,可以甩尾,可以一起玩,真的非常好玩。」
遊客:「來個大甩尾。」
遊客:「時速30英哩(48.28公里),直線跑道或許有40(64.37公里)。」

而不管怎麼開,通通都在這一面結冰厚度40公分的柯迪亞克湖上奔馳。

冰上卡丁車員工:「現在有魚在底下睡覺。」
遊客:「超好玩,最棒的體驗。」
遊客:「我玩得很開心,非常愉快。」
 

而這個在冰天雪地飆卡丁車的點子,就來自這對夫妻。

亞斯本冰上卡丁車共同創辦人 奇柯特林卡多(Kiko Trincado):「我認為它是12匹馬力引擎。」
亞斯本冰上卡丁車共同創辦人 伊薇特特林卡多(Yvette Trincado):「他想出這個瘋狂點子,問我把冰上卡丁車商業化如何,我就在想該如何實現它。」

儘管這個在冰上賽車的季節,只有短短幾個月,但光是去年,就有超過一千人遠道而來冰上飆速,當中還不乏知名的職業賽車手。

亞斯本冰上卡丁車共同創辦人 伊薇特特林卡多:「格拉西是電動方程式世界冠軍,傑夫哥登(前職業賽車手)也有來,他帶著太太小孩一起來。」

 
但創辦人也提醒,在冰湖上開卡丁車,可不比陸地上來得舒適。

亞斯本冰上卡丁車共同創辦人 奇柯特林卡多:「一點也不平順,且真的很顛簸,冰雪非常難搞定。」
亞斯本冰上卡丁車共同創辦人 伊薇特特林卡多:「但你不會知道在那麼小的一台車裡,也能有那麼多的樂趣。」

至於非洲東南部,印度洋島國的馬達加斯加,則是在五個星期內,遭逢四波強烈熱帶氣旋襲擊,最新一波的埃姆奈提(Emnati)氣旋,剛在周三登陸,當局早已事先下令3萬居民緊急避難,因為短短三個星期前,才有120人在前一波的巴茲萊(Batsirai)氣旋中喪命,總共27萬人受到影響。

居民:「我們的電視、CD音響、我們所有的衣服都沒了,更糟的是沒有東西吃,還失業。」

南半球澳洲知名的黃金海岸,也在連日的豪雨後爆發水患,部分地區甚至淹到140公分高,不只道路成了汪洋一片,還有好幾台車遭淹沒,就連動物也受困在水中,儘管當局緊急出動搜救,但還是尋獲一名受困在車裡的女性遺體,還有十人下落不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冰上卡丁車#賽車#暴雪#暴風雪#氣旋#熱帶氣旋#滑雪場#淹水#暴雨#冬季風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895

0.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