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0人中1人確診!東京超過16.9萬療養者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1 19:5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Omicron病毒傳播速度之快,日本疫情持續崩盤。東京公布目前有超過16.9萬陽性者已接受醫院治療或居家療養,相當於每80名東京居民就有1人確診休養。為緩解醫療壓力,日本政府呼籲住院第四天後,若恢復良好,可在尚未痊癒之下出院休養;但部份長照中心禁止居住者未康復回院,以避免群體感染,醫院只能繼續收治,也使醫療資源消耗、空轉。

11號晚上,日相岸田文雄正式宣布延長防疫命令。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1都12縣的蔓延防止重點措施,延長至3月6號;另外,疫情惡化的高知縣,也適用同舉措,期間為2月12號至3月6號。」

日本政府毫不遲疑延長準緊急狀態,而這的確也是必要之舉。

東京都醫師會副會長 豬口正孝:「目前東京都民每80人中有1人為陽性者,在醫院、設施或自家療養。」
 

東京都統計,現階段有超過16.9萬感染者正在接受治療或居家療養;而官方公布的感染群族,20多歲者從一月開始大幅減少,不滿10歲與60歲以上確診者則持續上升,這也讓醫療前線面臨新狀況。

醫院副院長兼護理部長 山下惠子:「病患明明能回去卻回不去,這讓我們停止收治患者。」

日本官方訂立新方針,凡因確診住院第四天後,患者狀況如有改善且不需使用呼吸器,呼籲改為居家或入住隔離飯店休養,以緩解病床不足與醫療壓力。不過許多長照中心考量到院內傳染風險,在居住者完全康復前,不願讓老人家回到養護院,而隨著感染的老年人越多,被迫住院的高齡患者也跟著增加。

醫院副院長兼護理部長 山下惠子:「患者出院後的接收方,也必須將環境妥善安排才行。」

Omicron快速傳播,不僅醫護人力不夠用,消防急救隊也是疲於奔命,政府的「四天出院」政策,在運送尚未康復的患者返家上,更是大量消耗救護車與救護隊資源;為此,大阪堺市的消防局,把持有急救資格的老員工調派為護送隊,專門負責送出院患者回家休養,以維持人力能常態運作。

堺市消防局急救課長 堀英治:「我們期待這樣的做法,能讓急救運送整個體制能更順暢。」

擔心自己意外中鏢,快篩試劑成為民眾搶購、囤貨的大熱門。
 

藥局藥劑師 磯部紀子:「12月只賣了三支。」
NHK記者:「1月8號兩支,接著13、14、18號都有人來,幾乎是天天都有人要買。」
藥局藥劑師 磯部紀子:「是的,每天都有人來問有沒有賣試劑,我們天天都會遇到來買的客人。有的因為家人健康出狀況,或是買回家裡備著,不少人一買就是全家份。」

受訪的藥局表示,20支試劑5天就被搶光,現在店裡已經零存貨,也不知還能去哪叫貨。

藥局藥劑師 磯部紀子:「每天都有人來問還有沒有試劑,我們也只能回答沒有,其實心裡也很難受。」

全日本可說是鬧起快篩試劑荒,除了藥局調不到貨,連救命的診所、醫院也都不夠用。厚生勞動省下令製造商加倍生產,多間醫療器材廠幾乎進入24小時不停工狀態。但擴大產能需要人手,有製造商透露,大夜班乏人問津,就算在疫情開放難得的工作機會,招聘情況卻不如預期,產能無法達標,業者也只能乾著急,希望政府能想想對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Omicron#蔓延防止重點措施#居家療養#長照中心#耗救護#快篩試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7

0.1531

0.3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