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級盃門票16萬台幣 在家看轉播「通膨漲價」傷荷包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1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4 10:20

周日即將登場的超級盃,今年的廣告時段最高價喊到每30秒700萬美金,約合台幣1.9億元,但廠商仍砸錢不手軟,目前所有廣告時段都銷售一空!因為根據統計,去年廠商花在超級盃的廣告費用效益,每投注1塊錢,可以回收4.6塊美金,廠商當然願意砸錢。不過對於一般小市民來說,荷包就要失血了!今年球賽平均一張票價大約6千美金,約合台幣16萬起跳,買不起門票想在家看球,也要面對民生用品漲價問題,統計今年整體花費將比去年多出1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通用汽車廣告 :「各位女士先生,我們已經完全接管通用汽車。」

 
通用汽車廣告 :「邪惡博士,我們現在可以使用通用終極電池系列,做為整場行動的能源供應!」
通用汽車廣告 :「我們能降低汽車碳排了!」
通用汽車廣告 :「喔拜託!哭哭!」
通用汽車廣告 :「為了我的孩子...」
通用汽車廣告 :「你的孩子?我要給他一個名字──迷你我!」

 
邪惡博士回來了!經典橋段搭配電動車話題,美國通用汽車今年的超級盃廣告,連位於底特律的總部大樓也跟風,樓頂的GM看板,不時有邪惡博士探頭,秀出招牌手勢和奸詐笑容。

通用汽車廣告 :「好!我們走吧!咱們要全面電動化!」
通用汽車廣告 :「大家都上車!」
通用汽車廣告 :「你不行,史考特。拜拜!迷你我!」

超級盃進入倒數計時,砸錢進場的廣告片段也逐一曝光,負責轉播本屆賽事的美國NBC電視台宣布,比賽廣告時段,已經銷售一空,今年最高價格,喊到每30秒700萬美金,約合台幣1.9億元。

亞馬遜Alexa廣告片段 :「感覺(Alexa)會讀心術...」
亞馬遜Alexa廣告片段 :「我喜歡週末賴床的感覺...」
亞馬遜Alexa廣告片段 :「訂購薄荷漱口水,加強系列。」

就算廣告價格已經高到破表,廠商仍願意花大把銀子找來明星演出,根據市場研究顧問機構Kantar調查,2021年超級盃廣告的回收成效,每1塊美金的廣告費,平均能回收4.6塊美金。

 
美國西北大學凱洛格管理學院教授 卡爾金斯 (Tim Calkins) :「沒有人在超級盃這天會做別的事情,基本上大家都會說,星期日晚上要做什麼?就是要看超級盃!如果你是廣告商,這是非常有價值的。」

今年廣告出現了一批生力軍,那就是虛幣交易平台,例如FTX和Crypto.com都趁勢加入,儘管虛幣市場目前低迷;而廠商們也都維持一貫幽默風格,讓廣告精彩程度不亞於球賽。

樂事廣告片段 :「記得你買第一棟房子的時候嗎?」
樂事廣告片段 :「...呃啊啊啊!嗨!我是賽斯...」
樂事廣告片段 :「那真是段好日子。黃金年代啊!準備好了嗎?」
樂事廣告片段 :「賽斯...我願意。那珍妮...?她說我願意。」

位於洛杉磯的「SoFi Stadium」已經準備就緒,客隊辛辛那提孟加拉虎,也把握最後時間適應場地、加緊練習。但對於許多遠道而來的球迷,看到票價實在開心不起來,今年入門價為4500美金,約合台幣12萬多,而且還只能坐得老遠,想要好一點的位子,就是美金6千元,約合台幣16萬起跳。
 

球迷 :「對我來說,大概2500美金(7萬台幣)到頂了,既然如此,那我找個好一點的酒吧看轉播好了!」

不只票價貴,想在家辦派對看球賽的民眾,荷包也會大失血,根據富國銀行集團分析指出,今年民眾的支出將比去年多出14%,因為物價飆漲,而其中漲最兇的就屬於肉類食品。

富國集團農業經濟學家 史溫森 (Michael Swanson) :「肉類可說是這次通膨的最大宗。」

例如開趴最愛的雞翅,無論新鮮或冷凍,較去年平均價格上漲12%,烤牛肉上漲13%、牛排上漲17%,連喝得汽水都漲19%,啤酒價格漲6%;美國民眾很愛吃的酪梨醬,因為都是靠進口,價格飆漲25%之多。供應鏈失衡的問題,讓今年超級盃消費只升不減;不過民眾還是有機會撿便宜,有錢沒錢、買台電視好看超級盃!許多廠商今年打出促銷價格,讓民眾買大電視回家享受,業者也能出清舊型號。

消費者行為分析師 蘭荷爾德 (Julie Ramhold) :「可以期待平均折扣25%到30%。」

例如這台飛利浦65吋電視500美金有找,只要台幣1萬3千多元,亞馬遜促銷TCL43吋電視只要美金299元,約合台幣8千3。專家呼籲民眾購買適合自己的商品最重要,別因為價格而失心瘋,把超大螢幕電視扛回家。

消費者行為分析師 蘭荷爾德 (Julie Ramhold) :「如果你沒有空間,那只會帶來痛苦。」

遇上疫情通膨年,讓超級盃開打前夕,民生消費數字成了更熱門的話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超級盃#門票#廣告#轉播#通膨#漲價#民生物品#電視#促銷#消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1

0.1034

0.2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