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日確診創新高!日本全境單日染疫破7萬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7 19:5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第六波疫情再創高峰,全境總確診每日飆出新高,26號超過7萬人染疫。官方統計,群聚感染件數也寫下新高,近一週全日本至少發生883件,比上週增兩倍;最嚴重場所為教育機構,其次為兒福設施,日本政府除下修疫苗接種年齡至5到11歲,更決定納入公費施打。另外,高齡染疫也快速累積中,而容易重症化的高齡確診者,將再次成為日本醫療負擔。

日本第六波疫情失控速度讓人錯愕!26號全境確診7萬1千多例,連日創下新高紀錄;多達33個行政區寫下單日新增高點,是第六波以來最多淪陷區。

 

新冠患者收治醫院醫護人員:「今天有患者會來住院嗎?要來的病患沒有慢性病,但因為高燒不退所以會送來。所以今天會來三個? 是的。」

東京這間指定醫院患者急增,一週就能消耗14張病床,多數患者都進入中度症狀,有些甚至需要給氧治療;而令人醫療前線沮喪的是,送來住院的,越來越多都是高齡者。

呼吸內科專科醫師 山口朋禎:「一到兩週後重症者很可能再增加,因為我們看到高齡患者正在上升,這部份需要特別關注。」
 

由Omicron帶起的日本第六波疫情,特徵再發生變化。以東京為例,去年1月第三波,共有6500多名高齡患者,創當時最高人數;但這個月一口氣衝到7千多人,快速超過第三波,而且當中超過6成患者僅在一週內產生。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最有效的防疫方法,就是接種第三次疫苗,只要施打第三劑,就能提升下降的抗體效果,達到預防感染。」

首相岸田特地在推特上發片,呼籲國民積極接種第三劑,但日本追加針接種率卻不到20%,整體覆蓋率在全球中,可說是敬陪末座。追加劑普及速度追不上感染擴散,厚生勞動省統計顯示,群體感染也正升高,近一週全日本至少發生883件,比上週增兩倍,也創下新高。感染最嚴重的就是教育機構,其次是托兒所等兒福設施,染疫年齡從起初的年輕中生代,逐漸往兩頭傾倒。

小學生:「老師好。」

為搶在疫情擴大前加以防範,東京已經有3成中小學停課,維持正常教學的學校,也改成分批到校或遠端上課,小朋友對校園生活再次意興闌珊。

小學生:「雖然不能見到朋友很討厭,可是有疫情也沒辦理。」
小學生:「只有一半的人來上課,覺得很無聊。」

 
為了防止孩童疫情失控,官方決定把5-11歲的兒童疫苗接種納為公費施打,希望喚起更多家長的意願。只不過在疫情間,大人們也真的是難為,擔心染疫、苦惱收入驟減,到了一定年齡的,還得受更年期的雙重打擊。

更年期患者 福家正輝:「身體覺得不聽使喚,整個人沒什麼精神,下班後累到動不了。」

一般講到更年期,通常直覺聯想到女性,但男性也有相同困擾;尤其疫情間,種種煩惱加諸扛起家計的男人身上,讓更年期症狀更惱人。

更年期患者 福家正輝:「休假時小孩在家玩鬧的聲音讓我很受不了,有時候忍不住會生氣吼孩子。」

47歲的福家先生,症狀每況愈下,破壞了家庭和諧,工作表現也失常,就像變了個人似的;最後透過檢查確認是睪固酮不足,經過定期注射補充後,總算恢復原本狀態。

 
更年期患者 福家正輝:「太太、孩子當時都嚇得離我遠遠的,應該是想說我怎麼變得很奇怪。」

醫師說明,雖然「男性更年期」確實存在,但醫學上並沒有專門定義,而男性更年期受男性荷爾蒙多寡影響,但在疫情間,社交機會減少,男性無法正常製造荷爾蒙,使得近來不少硬漢們紛紛受更年期所苦。醫師表示,若覺得心情低落、難忍小事、失眠、易疲倦等等,千萬不要再為了面子硬撐,即時尋求專門醫師幫助,才是將生活導回正軌的方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第六波#Omicron#高齡者#第三劑#追加劑#群體感染#男性更年期#男性荷爾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4

0.1052

0.2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