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疫情大破口 駐日美軍「不作為」遭痛批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1 20: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進入第六波疫情,為了防堵病毒進入,日本政府最新下令,維持高強度邊境措施到二月底,不接受外籍人士新申請入國。但日本的疫情破口卻發生在境內的美軍基地!依照法規,駐日美軍落地日本可免除日方的隔離等防疫對策,沖繩軍營因此爆發大規模染疫,並造成當地社區感染;沖繩在地居民感到相當氣憤,批評美軍應對太慢才會導致疫情失控。日美兩政府因此下令,駐日美軍非必要禁止外出。

日本疫情大爆發,進入「第六波」,首相岸田文雄親上火線向國民喊話。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眾多專家在昨天向我說明,Omicron感染力雖高,大多的感染者都為輕症或無症狀,重症化機率很有可能是偏低的。各位國民不需過度驚慌,請澈底戴好口罩、勤洗手、避免三密、使用酒精消毒,以冷靜的姿態面對。」

Omicron擴散全境,日本政府最新宣布,持續維持高強度邊境措施,停止外國人新申請入境,原政策實施至2月底;但會根據海內外狀況,討論彈性對策的可能。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最重要的就是守護國民生命,這是一場與未知病毒的抗戰,政府會做好萬全準備;國民也請勿過度恐慌,務必協助政府,讓我們一起跨越這個難關。」
 

日本把邊境守得嚴實,疫情卻還是在新年後瞬間失控,最大問題全都指向了美軍基地。根據日本政策,所有從民間機場落地的入境者,都需要依法在規定場所隔離;然而搭著軍機直接降落基地的美國大兵們,卻完全不用通過任何檢查。抵達沖繩漢森營的美國海軍陸戰隊首先染疫,接著快速擴散整個基地。美軍最新回報日本政府,確診者再增加超過3百人。

NHK記者 上地依理子:「漢森營周邊的鬧區,今天如各位所見,不見美軍出現。」

沖繩政府多次向美軍反應,卻成效不彰,直到爆發社區感染,沖繩連日破千例,日美政府才共同下令,禁止駐日美軍的非必要離營。但是在漢森營門口,還是不時能看到外出的美軍。

沖繩居民:「應對太慢了!太慢了!美軍根本不戴口罩,有戴的也沒幾個,還喝個大醉,吵死了。」
基地內酒吧員工:「覺得為時已晚了。所有的應對都太晚了。一直到上週都還有美軍不戴口罩,邊走邊喝酒。」

美軍基地亡羊補牢,宣布基地人員必須戴牢口罩;但透過日本媒體鏡頭,可以看見營區裡還是有美軍「光著一張臉」,或是要戴不戴,成為沖繩甚至是日本疫情的大破口!

沖繩居民:「基地不願意聽我們政府的勸,才會把事情搞成這樣。」

 
從美軍基地外漏的病毒,導致沖繩防疫失守,無奈下令蔓延防止重點措施,實際宵禁令、禁酒令,卻又衍生出當地餐飲亂象。

餐廳店員:「打擾了。這是您點的飲料。」

沖繩政府規定,重點措施期間,通過認證的店家可營業至晚間9點,可合法提供酒精飲料;未獲得認證則只能開店到8點,酒類販賣需自肅,而兩者都可因生意受挫獲得補助。但問題就出在合格店家每日可得2萬5千日圓,非防疫認證餐廳卻能拿到3萬大洋,讓努力花錢做防疫措施的店家相當不滿。

日本官房長官 松野博一:「政府已經掌握到沖繩縣返還部份餐廳的防疫認證,並將營業時間縮短成與非認證店家相同。」

對於餐廳的抱怨,沖繩表示,礙於國家制度,無法補齊金額;不少餐廳因此要求,撤回店家的防疫合格認證,讓自己每天也能多拿5千津貼,沖繩縣府也只能暫時退還資格;中央政府則表示,認證不會作廢,待疫情受控時,合格餐廳仍可營業至晚間9點與賣酒權利。

 
東京都知事 小池百合子:「(新增確診者)幾乎都是年輕人。」

日本目前當屬沖繩與東京疫情最為失控,兩地10到39歲確診者,分別佔了全體染疫人口的三分之二。而根據大數據統計,關東、關西幾大鬧區日夜人潮都有上升趨勢,尤其澀谷夜晚人流比一個月前增加超過5成。日本正一腳踏進第六波疫情,而在Omicron強力肆虐下,日本恐怕將經歷另一場史無前例的疫情風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第六波#Omicron#社區感染#沖繩#美軍#漢森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789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