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Omicron入京 北京-天津非必要不流動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0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1 10:13

大陸本土疫情,引發高度關注的是鄰近北京的天津,9號天津新增21例確診,而這波疫情最早發現的2名病例,已確定是感染Omicron病毒,現在全市必須普篩,也下令非必要不出天津;車程僅需1個半小時的北京,同步公告非必要不到天津;另外,京津通勤人員直接建議居家辦公。北京不到1個月的時間,就要舉辦冬奧,防Omicron病毒擴散,十分緊迫。

圖/翻攝自中新網


天津市民:「關門,這個麵館剛開業就又關門了。」

 

街上餐廳大門緊閉,生意不做了。再往前走,超市因為限制人流,門口排起長隊來。

天津市民:「方便麵的整包裝的已經沒了,但桶裝的還有。」

貨架上整袋裝的泡麵幾乎被搶購一空,看來大家有長期抗戰準備。大陸拉起Omicron疫情警報,天津8號新增20例確診,9號再通報21例;而這波疫情受到高度關注原因,是最早發現的2名病例,已被確診感染Omicron。
 

天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 張穎:「到底我們這起疫情是如何來的、從哪來的,是不是與國內近期本土疫情相關,還是從境外過來的等等,這項工作仍在進行當中。」

目前天津對於Omicron如何突破防線入侵,尚不清楚,但研判至少已傳播三代,全市1500多萬人口必須盡快做篩檢。

央視記者:「那麼今天在這個點位,我們可以檢測到大概到2萬人左右的一個數目,也是覆蓋了周邊三個比較大的社區。」

天津隨即公告非必要不出天津,鄰近天津、車程僅需1個半小時的北京,也繃緊神經,要求北京人非必要不到天津去,還建議京津通勤人員直接居家辦公,畢竟北京舉辦冬奧在即。

導演 張藝謀:「大幅度地減少演員的數量,不像2008年,有相當多的篇幅講五千年,展示古老的傳統的和古代的文明,這次沒有。」

2008年擔任北京奧運開幕、閉幕式總導演的張藝謀,這回北京冬奧仍擔綱重任;但他透露,北京冬奧開幕式時長將不到100分鐘,不再依賴人海戰術,演員規模約3千人,比起08年奧運1萬5千人少許多,連點聖火環節,也會不一樣。

導演 張藝謀:「我們為了體現低碳環保的理念,所以我相信在這個環節上,跟一百年以來都不一樣。」
 

雖沒講明是什麼形式,但強調是貫徹低碳環保理念,一改大陸慶典大排場風格;另一方面,疫情之下也不適合大張旗鼓,大陸自己本土疫情,能不能成功壓制,變數仍很大,已經封控超過1個月的西安,更屢屢爆出冷血防疫爭議。

西安衛健委副主任 張波:「沒有能夠處理好疫情防控和群眾看病就醫需求的矛盾,在此我們深感愧疚。」

才有一名孕婦,因為重做核酸鹼測,在醫院外苦等導致流產;事隔沒多久,又發生有孕婦突然腹痛送醫,卻被多家醫院拒收,悲劇重演。

孕婦家屬:「民警接了一個電話,然後到長安醫院做完檢查之後,醫生說確實沒辦法了,出血量比較大保不住了。」

小生命白白斷送,民眾轟官僚殺人,西安才下令,所有醫院不得再以任何理由拒收、拒診患者。而下個周一17日,大陸春節運輸就要正式啟動,雖然這次不像去年,多省市明令「就地過年」,但大部分民眾還是決定減少跨省流動,從上海郊區民宿,一房難求狀況就能看得出來。
 

上海崇明區民宿管家 陳小麗:「過年的話現在只有初一有房間了,那提前兩三個月都已經訂了。」
上海崇明區民宿主人 彭魏:「33個房間全部預訂滿了,大部分以家庭出遊、大家庭為主。」

城市周邊遊依舊是今年春節旅遊大宗,雖然過節氣氛越來越濃,但大陸本土疫情從去年10月以來沒停過,現在又有Omicron攻進,實在沒辦法像過去一樣,想去哪兒就去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津#北京#Omicron#西安#冬奧#張藝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3

0.0933

0.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