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就怕Omicron變種入侵 北京籲「非必要別去天津」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朱光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0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0 18:48

中國大陸天津爆發Omicron變種病毒社區傳播,距離不遠的首都北京,也跟著緊張起來,現在從天津開往北京的列車已經全部停駛,北京市府也呼籲民眾,除非必要,別去天津。

圖/TVBS

 
冬天陽光下,北京的火車站,人潮繁忙依舊,只不過,現在有個地方,你不方便去。

北京車站工作人員:「現在很多天津的車都停運了吧,(停運囉),對,很多都去不了天津了。」

從天津到北京,搭高鐵最快不到35分鐘,很多人每天通勤,但現在都被要求在家上班,北京市也呼籲市民,非必要,別去天津。

 
圖/TVBS

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這也是中國大陸第一次出現Omicron變種的本土社區傳播,並且這個傳播鏈疑似已經擴及到河南,也讓北京現在更加嚴防,可能的天津疫情的輸入。」

北京民眾:「(會不會擔心影響到北京),會,(為什麼),因為離得很近,人員流動比較多。」

更緊張的場景,出在河南省滑縣,8日下午,本該是離峰時段的8線道大馬路,突然塞得水泄不通。

圖/TVBS

河南民眾:「現在是幾千名學生,都是臨時通知放假回家了,在校門口其實是產生了一種壅堵的狀況,感覺很壯觀,感覺現在馬路上就是一個大型的停車場。」

面對Omicron變種的高度傳染力,現在大陸微博上不少人,詢問天津、河南等城市,某個地區安不安全,只因為有事得出門,又怕一去了,遇到疫情,回不了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Omicron#本土#北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6

0.0875

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