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首見流感新冠「Flurona」 法國確診「超音速」飆升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6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7 10:34

Omicron變種病毒讓歐美疫情拉警報,也迅速推升確診病例。美國繼週一單日破百萬人感染後,現在也出現流感加新冠雙重感染的病例,兩例都是孩童。隨著新年開學以及兒童病例攀升,美國CDC也再降加強針施打年齡,12到17歲可接種輝瑞-BNT疫苗第三針。而跨過大西洋,英國和法國同樣飽受Omicron衝擊,倫敦每10人就有1人篩檢呈陽性;法國一天就新增超過33萬人感染,政府發言人表示未來幾天,病例將繼續「超音速」成長。

圖/達志影像路透

流感加上新冠肺炎雙重感染的「Flurona」,現在也出現在美國,分別是德州和南加州的兩名孩童,兩人都屬輕症沒有住院。

 

洛杉磯新冠篩檢站 法爾贊:「我們判定孩童有非常輕微的類感冒症狀,昨天我們與他母親聯絡,那孩子精神很好,在家也很好。」

幾天前,以色列出現全球第一例Flurona,之後包括台灣在內都出現病例。專家表示,冬季本就是流感好發季節,合併感染很常發生,接下來恐怕將看到雙重感染案例增加,特別是幼童,因為他們的免疫系統可能尚未接觸許多常見的病毒。

俄亥俄州基督醫院傳染病專家 拉瑪爾:「症狀很難分辨,咳嗽、發燒、肌肉痠痛、疲倦和不舒服。」
 

美國CDC疾管中心疫苗諮詢委員會,週三已通過擴大輝瑞-BNT加強針施打年齡,往下開放12到17歲,在第二劑5個月後可以接種。因Omicron變種,病例數不斷衝高的美國,七天平均單日新增確診已超過55萬例,連續8天創新高,CDC估計當中95%是Omicron;新冠住院人數過去七天也上升45%,逼近12萬人,是去年一月以來首見;俄亥俄、馬里蘭、德拉瓦和喬治亞州,都動員國民兵到醫院支援。

美國總統拜登首席醫療顧問 佛西:「垂直增加的病例數,即便比較不嚴重,但仍可能壓垮我們的醫院體系。」

美國樂壇盛事葛萊美頒獎典禮,原定這個月31號舉行,現在因Omicron連續兩年延期;日舞影展也取消現場活動,改為線上遠距。不只美國疫情猛烈燒,歐洲也一樣,英國在2021年最後一週新冠流行程度破紀錄,英格蘭每15人就有1人染疫。

英國首相 強森:「我們正經歷我們所知道的,最快的新冠病例增長,昨天就通報超過21.8萬例,儘管那包括一些延遲的通報,而且可能最令人擔心的是,現在確診率在年長和脆弱族群迅速上升。」

除了英格蘭,疫情也在蘇格蘭、威爾斯和北愛爾蘭蔓延,不過Omicron對倫敦影響最大,每10人就有1人篩檢陽性,但英國首相強森堅拒實施嚴格封鎖,認為加強針和較輕症的Omicron,能助英國度過這一波疫情。

而5號一天新增33.5萬人確診的法國,政府發言人直言,未來幾天法國新冠病例將繼續「超音速」飆升,且目前沒有反轉的趨勢。

法國政府發言人 艾塔爾 (Gabriel Attal):「加強針依然是對Omicron變種,唯一安全有效的保護措施,眾所周知,它發展非常快。」
 

讓法國政府疲於奔命的不只病毒,還有總統馬克宏的「惹惱」言論,他接受《巴黎人報》訪問時用粗俗的俚語,表示要「煩死」(emmerder) 沒打疫苗的民眾,引發軒然大波;目前法國議會正在辯論新法,準備用疫苗通行證取代現行的健康通行證,未來不打疫苗恐無法進入餐廳、電影院等公共場所,或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法國民眾:「那不是一個總統應該說的,那不代表法國的形象,我公開說我(四月總統大選)不會投給他。」

疫情同樣升溫的義大利,週三內閣通過疫苗強制令,要求50歲以上民眾接種疫苗,因為現在加護病房裡的新冠患者,大多都沒打疫苗。目前義大利人口78%完整接種,約36%打了加強針,新令2月15號起生效;另外除了原要求老師、醫護和軍警接種外,將再加上大學教職員,不論年齡都必須施打疫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流感#新冠#Flurona#雙重感染#加強針#英國#強森#法國#馬克宏#義大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917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