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新年疫情籠罩 Omicron入侵半數行政區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3 19:47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全球迎來2022年,過新曆年的日本,各地舉辦了熱鬧的賀歲活動;皇室今年持續取消民眾的新年參賀,天皇皇后以影片獻上祈福祝賀。而日本疫情仍難有好消息,多個行政區陸續傳出第一例Omicron確診;尤其沖繩美軍基地內疫情大爆發,目前有向外擴散跡象,讓沖繩知事怒批美方防疫不力。

虎年到!祈願今年一切虎虎生風!為了替2022年求個好彩頭,日本各地熱鬧舉辦當地傳統慶典。從南到北,全日本沉浸在新年的歡慶氣氛中。在新冠疫情中迎來又一個新年,在疫苗的幫助下,人們總算是能夠稍稍安心地找回往日年味。在疫情中跨過了2021年,人們紛紛報到神社,祈求2022年平安。而1月1號的重頭戲就是新年曙光,不少人也對著今年第一到陽光,許下心中所願。

 

日本民眾:「疫情到現在還沒有結束,希望今年全家都能健健康康的。」
日本民眾:「希望疫情趕快過去,大家都能過回正常生活。」

不只日本民眾盼望疫情快退散,皇室也寄語全民繼續共同努力。

 
日本天皇 德仁:「祝國民新年快樂。」
日本皇后 雅子:「祝國民新年快樂。」
日本天皇 德仁:「期盼國民在防疫對策上努力不懈,更珍惜人與人的連繫,在傷痛中互相扶持、鼓勵,我衷心祈求,能以此跨越這個困境。」

考慮到疫情未平息,皇宮今年同樣取消皇室參賀,不開放民眾新年入皇居,而天皇皇后則以影片,向國民拜年、祈福。只不過看看跨年夜,明明早就宣布停止舉辦跨年活動,民眾還是湧進了澀谷,在什麼熱鬧都沒有的大十字路口湊熱鬧。這人擠人的景象,看得中央與地方政府冷汗直流。

山形市保健所人員:「(患者)發病前兩週並沒有前往縣外,亦無海外旅居史。」

山形縣爆出首例Omicron確診,成為東北地區第一起社區感染;此外,茨城、高知、香川也都陸續淪陷。

香川縣知事 濱田惠造:「20多歲男性以及20多歲女性,這兩位經分析後確認為Omicron病毒。」

日本47都道府縣,27個行政區都出現了Omicron疫情,其中13個為社區感染,並且不斷擴大。山口縣再傳8例,當中一人為社區感染。目前最糟糕的,恐怕就是沖繩。

 
沖繩縣知事 玉城丹尼:「主要發生在基地相關人員的Omicron病毒,也已經確認了社區感染,Delta病毒正迅速地遭到替換中。」

駐沖繩的美軍基地「漢森營」爆發大規模感染,沖繩政府表示,當中確診的基地人員恐怕將病毒攜出,成為家中感染後,再一路向外擴散,讓知事對於基地防疫管理大感不滿。而東京2號新增84例,目前尚不確定Omicron比例,但人數比上週日多了兩倍,連續16天確診超過上週同天。日本2022一開年,仍是危機四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虎年#2022#跨年#新春#過年#天皇#Omicron#社區感染#沖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0936

0.2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