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人也淪陷!義大利返國男確診Omicron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7 20:04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日本出現首例Omicron本國確診。一名從義大利回國的日籍男子,在機場被驗出確診,分析後證實為Omicron變種病毒;而疫調發現,男子已經完整接種過兩劑莫德納疫苗,機上41人全數列為密切接觸者,由官方統一隔離14天。日本政府也宣布,為因應新型變異株,將放寬第三劑施打標準,與第二劑間隔期不強制8個月;並且配合防疫與經濟復甦,編列近36兆日圓預算,創史上最高追加預算案。

日本再傳一例Omicron變種病毒確診!

 

厚生勞動大臣 後藤茂之:「入國時的檢查確認了陽性反應,這名自海外回國者,證實感染了Omicron株。」

厚勞省表示,染疫是一名30多歲日籍男子,12月1號自義大利落地羽田機場,邊境檢疫時成功攔下;在納米比亞外交官、秘魯入境的20多歲男性之後,成為日本第三例,並且是第一例確診Omicron的日本人。特別引發關注的是,這三人分別都完整接種過輝瑞或莫德納疫苗。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由於現今疫苗對於Omicron株,僅有一定程度的效果,政府將依照優先順序,活用追加允許的莫德納疫苗,盡量不等待到8個月的間隔,在能力許可下提早施打。」
 

日本12月1號開打第三劑,第一輪優先為醫事人員,目前已有超過8600人完成追加。日本政府原則上規定,接種對象需與第二劑間隔8個月以上,但考慮到病毒一再變異,首相岸田文雄在6號的施政報告上強調,將會加速施打工作,並不侷限於8個月間隔期。

新冠病毒治療法專家 森島恒雄:「治療法對於Omicron變異株的效果,某部份得要在實際流行時才能知曉;但是考量到第六波可能也會到來,以防範大流行的出發點而言,口服藥的普及會是相當重要的。」

不管是疫苗或是口服藥,想要做好防疫,沒錢可成不了事。6號的臨時國會上,日本政府編列歲出預算,因配合疫情控制與經濟振興措施,2021年度追加預算案總額達35.9兆日圓,約台幣8.9兆,是日本史上最高的追加預算案。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為了應對Omicron株的風險,我做出了停止全球外國人入境的決定。有意見批判政府是否太謹慎,我會負起所有的責任,我堅持對於新冠病毒,要細心且慎重地應對。」

首相岸田一句話:鎖國,我負責!外國人再次禁止入國,但經濟不能停,日本人也只能關起國門「自己玩」。

NHK記者 八田知大:「我們來到了東京池袋,現在雖然不能隨意出國,在這棟建築物裡卻能享受飛行旅途。」

進到池袋大街的小巷裡,看來不起眼的大樓別有洞天;打開大門映入眼簾的,是出國時熟悉的班機資訊。
 

虛擬出國設施負責人 阿部宏晃:「謝謝您的搭乘。您今日搭乘的是前往法國的班機,我們會在護照上蓋上法國的簽證。」

拿著假護照,蓋完假簽證,馬上就能登上假機艙,來場假出國。

NHK記者 八田知大:「太棒了!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坐頭等艙。」

雖然是場偽出國,但業者一點都不馬虎。機艙內使用的是真實頭等艙座椅,起飛前還有超認真版本的逃生衣教學。一切就緒後,椅子會模擬滑行起飛時的震動,窗戶也有擬真雲朵景觀;戴著虛擬實鏡眼鏡一秒就到巴黎!這樣的擬真旅行,疫情越糟,生意反而越好。

虛擬出國設施負責人 阿部宏晃:「我們能掌握大多顧客的需求,許多消費者就願意來光顧。希望能提供更多顧客擬真體驗,替客人一解無法出國的苦悶。」
 

不過旅行還是要身歷其境才有趣。札幌便開始健康認證App實測,只要事前完成登錄,不只在地人能使用,更歡迎外地觀光客,而且在配合店家消費滿額,還能獲得不同的「撒必蘇」(サービス/service)。大阪道頓堀也想盡辦法拉抬疫後人潮。商店街使用臉部辨識系統,使用者一樣事先進入專用App登錄健康證明,結帳時讓店家掃一下,認證是本人無誤後,才能繼續結帳消費;另外,專用App還支援AR攝影,在特定景點照相,還能拍出意外驚喜。商店街營運單位期許藉此讓消費者安全、安心,也能玩得盡興。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本#Omicron#變種病毒#醫事人員#疫苗#口服藥#App#偽出國#札幌#道頓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739

0.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