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個時空的真愛習題 「花神咖啡館」覓靈魂伴侶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2 19:46
劇照/聯影電影 提供
劇照/聯影電影 提供

以電影《愛瘋狂》(C.R.A.Z.Y.)揚名國際影壇的加拿大導演尚馬克瓦(Jean-Marc Vallée),2012年再以電影《花神咖啡館》(Café de Flore),在威尼斯影展、多倫多影展締造好口碑,更橫掃加拿大金尼獎13項入圍,榮獲最佳女主角、最佳視覺效果獎。這部電影和巴黎左岸著名地標無關,而是探討「命運輪迴」;鬼才導演尚馬克瓦,以音樂巫師馬修赫伯所操刀的主題曲《花神咖啡館》串起全片,結合電音、弛放與搖滾樂刺激感官,卻又在片中將所有吶喊與感傷一切化為平靜,讓人能停下來省視內心。時隔9年,電影《花神咖啡館》即將重返大銀幕,要帶觀眾重新展開一場超時空、尋找靈魂伴侶的旅程。

劇照/聯影電影 提供

 

笑著暫別「妻女」,加拿大中年帥大叔安東,是名周遊列國的DJ,但別看他集幸福於一身,背後其實藏著揮之不去的罪惡感。

電影《花神咖啡館》:「你相信有靈魂伴侶嗎?」
電影《花神咖啡館》:「我不知道。」
電影《花神咖啡館》:「我覺得很美,這個概念很美,某地方的某個人,決定要與你共度一生,我跟前妻最初也有這種感覺。」
 

原來機場年輕貌美的女子,並非安東的元配,而是他在一場派對中,認識的另一個「靈魂伴侶」,兩人天雷勾動地火般陷入熱戀,就算父母和孩子不諒解,安東還是執意牽起了這位「小三」的手。

電影《花神咖啡館》:「如果心靈契合 ,愛情就不會死吧?也不會出現兩個真愛吧?」
電影《花神咖啡館》:「很浪漫。」
電影《花神咖啡館》:「也許吧。」
電影《花神咖啡館》:「是什麼讓你的靈魂伴侶換人?」

只是人的一生,能得幾個靈魂伴侶?難以解釋的「愛情轉移」,讓安東陷入糾結;另一頭,安東元配卡羅同樣難以釋懷,「一對母子」闖入她的夢。

電影《花神咖啡館》:「媽媽。」
電影《花神咖啡館》:「媽媽的漂亮寶貝。」

單親媽媽賈桂琳與唐寶寶羅宏,在七零年代的法國相依為命,旋律輕盈的「花神咖啡館」,是羅宏最愛聽的一首歌。
 
 
電影《花神咖啡館》:「咖啡,媽媽。」
電影《花神咖啡館》:「今天早上別煩我,你自己做,媽媽教過你了。」
電影《花神咖啡館》:「不要,妳來。」
電影《花神咖啡館》:「咖啡?」
電影《花神咖啡館》:「對。」
電影《花神咖啡館》:「就在這裡,好像你沒學過一樣。打開電源,拿起來,放第一首歌。33轉?對!音量?對!咖啡?請慢用,先生。」
劇照/聯影電影 提供


生活重心圍繞著羅宏打轉,賈桂琳把所有的愛,都給了可能活不過25歲的羅宏,不過這段幸福的兩人世界,卻沒想像中長久。
 

電影《花神咖啡館》:「妳叫什麼名字?」
電影《花神咖啡館》:「薇若,你呢?」
電影《花神咖啡館》:「羅宏。」

另一個唐寶寶「薇若」走入羅宏的生命,小鴛鴦一見鍾情、談起戀愛,而每一次的見面也變得難分難捨。

電影《花神咖啡館》:「他可以留下來過夜,我們很歡迎。」
電影《花神咖啡館》:「不可以,你別想再跟我玩花樣。」
電影《花神咖啡館》:「薇若,好了,讓他走了。」
電影《花神咖啡館》:「不要。」
電影《花神咖啡館》:「不要。」
電影《花神咖啡館》:「鬧夠了!」

兒子不再「只屬於自己」,賈桂琳憂傷、嫉妒,止不住的心痛,讓她忍不住開口。

電影《花神咖啡館》:「你要不要告訴我?」
電影《花神咖啡館》:「什麼?」
電影《花神咖啡館》:「薇若是你女朋友?」
電影《花神咖啡館》:「對。」
電影《花神咖啡館》:「你現在談戀愛不會太早?」
電影《花神咖啡館》:「不會。她很漂亮,她媽媽也是。」
電影《花神咖啡館》:「我一定是在做夢。」

愛了一輩子的人,突然把愛都給了別人,心碎的賈桂琳頓時失去人生方向,她的遭遇和遭到丈夫背叛的卡羅,奏起了超時空的二重奏。

電影《花神咖啡館》:「我又夢見他了。」
電影《花神咖啡館》:「他不值得。」
電影《花神咖啡館》:「不是安東。」
電影《花神咖啡館》:「是那個『小傢伙』,他要我抱他,但我會怕,尤其當他出現在我車子裡。」

卡羅的夢境越來越真實,她對噩夢真相的追求,就像對前夫安東的執著,釐不清也放不下,最終她找上「靈媒」,才得以解開心結。
劇照/聯影電影 提供


電影《花神咖啡館》:「今生若無緣,來生再相聚。」
電影《花神咖啡館》:「理論聽起來總是很對,可是實際上怎麼做?妳要等一輩子嗎?。」
電影《花神咖啡館》:「抱著希望,我是他的靈魂伴侶。」

這部2012年出品的電影,在當年的加拿大金尼獎,獲得最佳影片、最佳原創劇本等13項提名,鬼才導演尚馬克瓦(Jean-Marc Vallée),以交叉剪輯的手法結合迷幻視覺鏡頭,帶出兩個時空的愛痛糾葛;電影主題曲「花神咖啡館(Café de Flore)」串起「前世今生」,也讓觀眾對「命運輪迴」留下想像空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神咖啡館#靈魂伴侶#輪迴#前世今生#加拿大金尼獎#經典重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566

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