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州限投法上路 反對者:縮限少數族裔投票權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8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9 10:45

德州在週二(7日)通過了限制投票法案。在前總統川普2020年落選後,曾稱選舉有舞弊情形,而許多共和黨也紛紛響應此主張,立法增加投票的限制;往後在德州將禁止得來速式投票,也對郵寄投票及協助投票人員加上更嚴格的限制措施,甚至是賦予黨派選舉觀察員更大的權力。反對此法者認為,將會縮限少數族裔的投票權。德州近期通過的法案還有放寬槍枝及反墮胎法,使得州長民調支持度下降。反觀在比鄰的墨西哥,則是在同一天讓墮胎除罪化,是繼阿根廷後第二個讓墮胎合法化的天主教國家,最高法院院長稱這項裁決是女權的歷史性一步。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德州州長 阿博特(Greg Abbott):「現在讓我們將這項法案成為定局。」

 

繼墮胎法後,德州在周二(7日)又簽署了限制投票法案。

德州州長 阿博特(Greg Abbott):「這將會讓投票對於任何人來說,都變得更簡單容易,同時又可以確保在德州投票時,作弊變得更困難。」

這項法案主要有七個重大變化,主要是為了打擊選舉舞弊;不過反對者卻稱是為了讓民主黨傾向的少數族群更難投票而已。在法案上路後,已經陸續收到五個訴訟。
 

哈里斯郡書記 霍林斯(Chris Hollins):「比起郵寄選票舞弊發生的機會,被閃電擊中的機率還更大些。」

光是去年,在德州的一個郡就有十二萬七千人透過得來速投票,當初開放的目的,是為了讓選舉可以在疫情下更方便且安全,不過現在卻全面被禁止;另外,也對郵寄投票及協助投票人員,祭上更嚴格的管控,並給予黨派選舉觀察員更多權利,大大增加了投票的難度。

副州長候選人 柯利爾(Mike Collier):「他們不想失去對權力的控制,他們會為了保住權力攻擊民主,我認為這是非常危險的。」

根據民調,有一半的德州民眾表態不支持州長,甚至有高達百分之五十二的人認為,整個州正在往錯誤的方向前進。

德州的疫情急遽惡化外,放寬槍枝管制及近期通過的墮胎法,都讓市民普遍反感。

德州的反墮胎法案,在9月1日上路後,引發全國批評聲浪,總統拜登也強力譴責。

美國總統 拜登:「德州法律最有害的一點是,它創建了一個自衛隊系統,人們透過舉發獲得獎勵,不管怎樣,我知道這聽起來很荒謬,不過這法律幾乎『非美國人』。」
 

不僅違憲,甚至將德州女性可以墮胎的時間往前推到六周前,而且不論是被性侵或是亂倫受孕的人都不能豁免;更荒唐的是,州長宣稱德州會盡全力掃蕩性侵罪犯,讓這些都不再是問題。

德州州長 阿博特(Greg Abbott):「它提供任何人至少六周的時間進行墮胎手術;性侵是犯罪,德州將會努力不懈,以確保我們消除街頭所有的性侵犯。」

根據統計,性侵案例在阿博特任內連年上升外,一般女性也很少能夠在六周前知道自己懷孕了。

相反的,毗鄰的墨西哥最高法院在七日以十比零裁決2018年的一起懲罰墮胎案違憲,意味著,墮胎將在墨西哥除罪化。

墨西哥最高法院院長 扎爾迪瓦(Arturo Zaldivar):「從今天起,有一條通往自由、清晰和尊嚴的新道路,這條道路尊重所有懷孕的人,尤其是婦女。」
 

墨西哥約有一億的天主教人口,是繼阿根廷後第二個讓墮胎合法化的天主教國家,而該信仰反對一切形式的墮胎行為。

反對墮胎者 帕切科(Brenda Pachecho):「解決方案不是墮胎。解決方案應該是幫助她們,讓她們理解,幫助她們把嬰兒生下來。如果不想要,那就開放收養或想其他辦法。」

目前有數百名墨西哥婦女因墮胎遭到起訴,其中大多是貧窮婦女。

支持墮胎者 皮琳(Francis Pirin):「生活在這個國家和城市的數百萬婦女,我們感謝他們(法官)拯救了生命。我們將會擁有讓我們獲得安全照顧和所有健康問題上的公共政策。」

科阿韋拉州政府甚至發表聲明說,該裁決可以被追溯,任何過去因墮胎被監禁的婦女都將立即獲得釋放。目前墨西哥只有4個州墮胎是合法的。

在德州祭出最嚴格的墮胎令後,許多鄰近州的診所開始湧入德州的病患,現在預計未來也會有許多婦女選擇前往墨西哥動手術。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德州#墮胎法#墨西哥#投票權#限投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789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