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最嚴反墮胎法案德州生效 女性權益倒退50年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2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3 10:19

史上最嚴格的反墮胎法案──懷孕滿六周禁止墮胎,1日在美國德州生效;引起大批民眾在政府前抗議,許多民眾搶在法令生效前進行墮胎手術。這個法令稱為「心跳法」,是德州州長在五月時簽署的;支持墮胎者本以為會同其他州一樣在生效前被否決,沒想到卻通過了。美國最高法院也正式駁回反對墮胎者提出的緊急請求,目前雖然不是最終裁決,但是預計在大法官保守派佔大多數的情況下,恐怕不會有再推翻的機會。未來德州女性想要墮胎,恐得到其他合法的州進行,或偷偷來。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全美最嚴苛的反墮胎法案,1日在德州生效。一大群支持墮胎的女性,聚集在德州政府門前,對法條的通過表達強烈不滿。

 

抗議者高喊口號:「墮胎是神聖的!我的身體是我自己!墮胎對我們而言很重要!」
抗議者高喊口號:「拿掉身體禁令!我的身體是我自己的!拿掉身體禁令!」

這項法案的通過意味,女性只要懷孕六周就禁止墮胎,早到大多數女性根本都不知道自己懷孕了。

 
美國計畫生育協會會長 強生(Alexis Johnson):「德州85%的墮胎都發生在六週後,這代表將會有人在今天或這週醒來時,發現自己懷孕的人,才會發現無法為自己或家人做出最好的決定。」

除非有立即性且需要嚴格報告的緊急醫療狀況外,不論是被性侵或是亂倫受孕者都無法豁免,法案甚至還重金獎賞吹哨者1萬元美金,光是載運墮胎婦女的司機,就可能被判罪;反對墮胎團體也架設網站,鼓勵匿名的舉發。

美國計畫生育協會會長 強生(Alexis Johnson) :「我們看到診所外有人記錄車牌,拍攝進入診所的人的照片,它達到預期的效果,對吧?試圖播下混亂和困惑,以及最重要的──恐懼。」

德州共和黨籍州長阿博特(Greg Abbott)在五月時簽署所謂的「心跳法」,守護胎兒的生命權;本以為法令會在生效前被否決,因為美國其他州都曾試圖通過,但最後都被阻止。支持墮胎權者直呼是德州最黑暗的一天,女性權益整整倒退了50年。 

抗議民眾 布萊爾(Blair Wallace):「我以為到了 2021 年,我們不必再為了這種議題爭論,但是如今,這個政治劇院已經失控,我們今天在疫情大流行期間仍在烈日下抗議,這真的是不幸的。」

紐約市市長也出面強烈指責,稱這是項決定完全違背主流意識。

紐約市市長 白思豪(Bill Blasio):「這將立即危害德州婦女的生命,我們會讓女性的生命處於危險之中,這肯定會危及女性在這個國家幾十年來所享有的權利。」

 
在法令生效前,一個診所就在推特上表示,德州的候診室裡擠滿了想要墮胎的病人。

白宮發言人 莎琪(Jen Psaki):「德州的這項極端法律,公然違反了在『羅訴韋德案』中確立的憲法權利,這項被視為近半個世紀以來的先例。」

墮胎令將會嚴重縮限女性獲得醫療服務的權益;數據顯示,有高達四分之一的美國女性,一生中會需要墮胎手術。

佛羅里達州大學法律教授 齊格勒(Mary Ziegler):「此類訴訟可能會有效地使墮胎提供者破產,因此無論是否存在刑事後果,他們都可能停止提供墮胎。」

她甚至認為,這項法律是為了庇護德州的權威人士被起訴;美國最高法院在周三晚間正式駁回診所和支持墮胎團體提出的緊急請求,目前雖然不是最終裁決,但是此舉動代表,保障著女性墮胎權益多年的「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這個墮胎合法化的里程碑即將被推翻。

 
未來德州的女性想要墮胎,得到別州外,非法墮胎的案例也會增加。未來許多保守州預計也會跟進,美國女性權益日益縮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墮胎#反墮胎#女權#德州#心跳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64

0.1644

0.4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