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關押美重罪監獄 塔利班4罪犯入閣成高官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9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9 13:24

塔利班最新成立的臨時政府,33位閣員名單中,沒有一名女性,當中還有4人是美國在2014年換囚行動時,所釋放的重罪犯,現在居然搖身一變成為高階官員,這讓喀布爾婦女上街抗議,而現在美國也指控塔利班毀約,扣留要離境的班機,數百人受困在阿富汗。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看到抗議同伴,被塔利班成員重重用鞭子鞭打,驅趕,喀布爾婦女放聲尖叫,瞬間倉皇逃竄。

但是群眾沒有因此全部撤退,還有人指控塔利班抓走記者。

喀布爾抗議婦女:「許多來抗議現場工作的記者,剛剛都被逮捕了。」

 
婦女憤怒上街,就是因為塔利班喊出包容,放寬女權的口號,但新公布的臨時政府名單,全都是男的,而且還有4人是在美國2014年一場換囚行動中釋放的重罪犯,現在居然變成內閣高官。

CNN記者:「這當中許多人都是惡名昭彰的都是屬於塔利班創始成員,或是資深的教士等等的,五人中四人入閣,一人則擔任霍斯特省長。」

2014年美國為了交換一名淪為塔利班戰俘的陸軍士官,巴格達爾,當時的美國總統歐巴馬,批准這項換囚行動,沒想到現在這些人還當起情報頭子,文化部長,而且新內閣一成立,似乎就開始毀約了。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目前塔利班不允許班機離開,他們宣稱機上部分乘客,沒有備齊適當的文件。」

前一天還說不知情,現在改口批評塔利班不讓數百名已經登機的阿富汗人,和美國人離開。

白宮發言人薩琪:「當今內閣裡沒有一個人,包括總統到國安團隊認為,塔利班是國際社群裡值得敬重的一群人。」

批塔利班不值得敬重,美國不打算承認塔利班政權,而前任阿富汗總統,甘尼,落跑近一個月後,終於發表道歉聲明,但重申沒有帶走大量財產,遲來的道歉恐怕也讓阿富汗人更心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塔利班#罪犯#阿富汗#喀布爾#女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78

0.1040

0.3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