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塔利班組新內閣 內政部長哈卡尼疑令士兵開槍鎮壓抗議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8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8 13:40

塔利班宣布成立臨時政府,內閣成員都是強硬派,而且還是抗美激進老將。擔任臨時內政部長的哈卡尼,甚至還是美國FBI的頭號通緝犯。結果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過去兩天出現的反塔利班示威,在週二遭到塔利班開槍驅散,阿富汗民眾指控,下令開槍的就是哈卡尼!

圖/翻攝自bsarwary Twitter

 
劈哩啪啦鞭炮般的槍聲響不停,巴基斯坦駐阿富汗大使館外,聚集大批抗議民眾,他們被塔利班發射的子彈嚇得趕緊蹲低身體,還不忘對鏡頭指控,塔利班有多惡劣。

喀布爾民眾:「這些人(塔利班)很不公平,他們不是人,他們不給我們示威的權利,他們不是穆斯林,是異教徒,你看看我們現在的處境。」

話還沒講完就被一連串槍聲打斷,他們不滿巴基斯坦暗中幫助塔利班剷除異己,摧毀他們的國家。

 
抗議女子:「巴基斯坦去死吧,巴基斯坦去死吧。」

阿富汗女性被塔利班大力打壓,但最近一波抗議,即使可能被士兵拿皮鞭抽打,她們依舊挺身而出。

CNN記者:「他們(塔利班)也拘留部分抗議女子,毆打跟逮捕數名記者,數小時後才釋放他們。」

前美國駐喀布爾大使館的外牆,現在出現塔利班標誌,跟白色的伊斯蘭酋長國國旗,因為塔利班臨時政府內閣,已宣布成立,西方世界的符號得全部抹去。

CNN記者:「這個政府會依照嚴格的伊斯蘭律法,來管理國家塔利班說他們會包容,保護民眾權利,但我認為假如你今晚身處阿富汗,會感到相當難過。」

塔利班宣布成立一個強硬派的臨時政府,艾昆德擔任領導人,巴拉達爾是副領袖甚至還有閣員是FBI的頭號通緝犯。

新聞旁白:「哈卡尼是聯邦調查局的頭號通緝犯之一,因為他參與了自殺式襲擊,並與基地組織有聯繫美國國務院懸賞一千萬美元捉拿他。」

 
塔利班共同領導人哈卡尼,是活躍在巴基斯坦跟阿富汗武裝組織的創辦人,還被前朝政府關在監獄四年多,如今獲釋還擔任內政部長,這項人事命令,勢必會讓阿富汗的人權受到更多打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阿富汗#塔利班#喀布爾#通緝犯#逮捕#巴基斯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1141

0.2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