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金鈴兒子車輛油耗指南台北101詹仁雄冰冰Show苗博雅車震不雅片
  • 搜尋:

    反墮胎 結果共42筆

  • 美亞利桑那重啟墮胎禁令 拜登川普展開攻防

    美國亞利桑那州,準備重啟墮胎禁令,拜登表態反對,還趁機抨擊川普不尊重女性。川普過去曾反墮胎,現在立場轉變,改口說應該交由各州決定,似乎為了爭取搖擺州選票。
    2024/04/12 19:16
  • 川普給自己留空間? 終對墮胎權表態:支持交由各州決定

    正尋求在11月大選重返白宮的美國前總統川普今天表示,墮胎權應交由美國各州自行決定。相關議題是今年美國總統大選最大爭議引爆點之一,川普數個月來釋出的信號立場不明。
    2024/04/09 09:32
  • 法參院與國民議會聯席修憲 確定墮胎權入憲

    3月4日,法國兩院聯席會議投票通過,修憲保障女性墮胎權,法國成為全球第一個將女性墮胎權入憲的國家。許多反墮胎人士抨擊,墮胎是殘忍殺生,但女權團體也提醒:女性身體不應被當成生育工具,而應有自主權,許多非自願、意外懷孕或危及母體性命的生產過程,也應讓母親有權選擇終止懷孕。更呼籲歐盟當局:想減少墮胎,就該給女性更多生育福利保障。
    2024/03/05 20:00
  • 墮胎權再受打擊!美上訴法院管制RU-486 拜登承諾上訴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在去年6月24日推翻保障全美女性墮胎權的《羅訴韋德案》判例,引發輿論兩極論戰,不少保守州也趁勢推出嚴格反墮胎法案。如今上訴法院16日判決再度打擊女性選擇權,裁定必須限制口服墮胎藥「美服培酮」(mifepristone)的使用,下令禁止遠端提供醫療處方籤和郵寄藥物。拜登政府則承諾「一定會上訴」。
    2023/08/17 13:38
  • 墮胎「藥」命!未搭配服用美服培酮 美流產婦高燒急送醫

    反墮胎爭議持續在美國延燒,俗稱「RU486」的墮胎藥物「美服培酮」,4月初被德州聯邦法院法官裁定禁止使用後,引起一連串法律戰,目前纏訟到最高法院,如果判決否定,將攸關全美懷孕婦女的生命安全,美國FDA認可的安全墮胎方式,是美服培酮與另一款藥物「米索前列醇」搭配服用,少一樣除了效果打折扣,甚至會導致生命危險,美國喬治亞州一名婦女就因此發高燒緊急送醫,差點因此喪命。
    2023/05/26 19:54
  • 不滿女友擅自墮胎拿骨肉 德州男當街掏槍連轟殺人

    美國德州達拉斯(Dallas)近日發生一起恐怖家暴命案,一名22歲男子因不滿女友在沒有知會他的情況下,獨自前往其他州市的診所進行墮胎,不僅當街動手想掐死女友,竟然還掏出手槍朝她連開數槍,造成女方慘死街頭。
    2023/05/13 12:57
  • 美國再掀墮胎爭議!流產藥RU486裁決相左

    俗稱RU-486的墮胎藥「美服培酮」在美國受到廣泛使用已經長達23年,不過卻在上周五遭到德州保守派法官裁決禁用,而在同一天,華府的另一名聯邦法官則做出相反決定;現在基於兩項裁決的衝突,美國司法部最終可能將案件提交到最高法院裁奪。另外,近年來不少美國醫院也接連關閉,經濟、人力以及墮胎禁令都是因素,讓部分孕婦生產變得更加艱辛與危險。
    2023/04/10 19:42
  • 颶風伊恩重創佛州!125人死.災損1.7兆 拜登勘災

    美國期中選舉倒數32天,總統拜登週三赴遭颶風重創的佛羅里達州,難得與共和黨的佛州州長德桑提斯,暫時拋下政治歧見,承諾攜手進行災後復原。而今年大選是女性候選人出頭天,州長選舉破紀錄有25位女性被提名;另外墮胎議題也是焦點,共和黨喬治亞州參議員提名人,大打保守派支持的反墮胎立場,但卻遭媒體踢爆,十多年前曾付錢讓女友墮胎。
    2022/10/06 19:35
  • 諷刺!美參議員候選人反墮胎 遭踢爆曾付錢要女友拿小孩

    代表美國共和黨提名、挑戰喬治亞州聯邦參議員的退役球員沃克(Herschel Walker),接連被多家媒體踢爆,這個主打反墮胎立場、並曾獲得前總統川普支持的候選人,曾經支付前女友700美元(約新台幣2萬2043元)支票要她墮胎,雖然本人不斷在電視訪問中否認,但沃克的脫序行為,連親生兒子都看不下去,主動在推特發文吐槽並要父親不要再說謊辯解,「我們對你的過往都一清二楚。」
    2022/10/05 15:05
  • 最反墮胎國!薩爾瓦多女意外流產 竟被判謀殺入獄50年

    美國近日推翻「羅伊訴韋德案」的歷史判決,終結對女性墮胎權的保障,女權開倒車的舉措引起國際譁然。再來看看號稱擁有全球最嚴厲「反墮胎法」的薩爾瓦多,一名21歲懷孕女子只因意外流產,竟遭法院依殺人罪起訴,近日判決才剛出爐,要被關50年。
    2022/07/06 13:11
  • 阻礙又+1!美墮胎權遭推翻 最苦恐是「女性軍人」

    美國即將上路的墮胎禁令對軍中女性而言會特別辛苦,因為在以男性為主的軍中,性侵和非預期懷孕原本就多於外界,墮胎禁令上路後,女兵面臨的阻礙又將多出一個。
    2022/06/27 15:30
  • 挺「擁槍反墮胎」!美最高法院裁決看見總統歷史遺產

    美最高法院一連做出兩大判決,先是裁定民眾有權在公共場所攜槍,後又賦予各州禁止墮胎權,反映最高法院保守勢力。也因為現今大法官有3人是由前美國總統川普任命,讓美國總統卸任後仍能對政策做出長遠影響。
    2022/06/27 08:27
  • 奧克拉荷馬州祭全美最嚴格反墮胎法 「受精」後即禁墮胎

    美國奧克拉荷馬州(Oklahoma)州長史提特(Kevin Stitt)在當地時間25日,簽署了一項全美最嚴格的禁止墮胎法案,禁止婦女在「受精」後的任何妊娠階段進行墮胎,僅列出少數特例情形。除此之外,該項法案也賦予一般公民向任何協助墮胎者提出民事訴訟的權利,且即刻生效。
    2022/05/26 15:33
  • 《TVBS國際+談全球》誰是聯合國欠費大戶? 國民女神IU挺進坎城影展

    《TVBS國際+談全球》節目今(19)晚將替大家整理近期國際大事,包含美國共和黨參選人支持反墮胎獲川普力挺、韓國女演員金賽綸酒駕已及德國快篩便宜又易取得等。另外,第75屆坎城影展入圍名單揭曉,IU將與湯唯、安海瑟威等大咖角逐影后寶座。
    2022/05/19 20:19
  • 克羅埃西亞爆反墮胎浪潮 數千民眾上街遊行抗議

    一名克羅埃西亞女子卡瓦吉達(Mirela Čavajda)在12日因胚胎異常被迫墮胎,引發國內大批不滿聲浪,數千人高舉標語,走上首都薩格勒布(Zagreb)的街頭進行反墮胎遊行。希望喚醒各界對生命之尊重,強調生命之起始有著不可侵犯之權利。
    2022/05/15 14:07
  • 美聯邦法官核發臨時禁止令 擋德州嚴苛反墮胎法

    美國聯邦法官皮特曼今天核發臨時禁止令,擋下德州幾乎全面禁止墮胎的法律。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允許「德州心跳法」(Texas Heartbeat Act)生效後,拜登政府對此提出上訴。
    2021/10/07 14:07
  • 德州限投法上路 反對者:縮限少數族裔投票權

    德州在週二(7日)通過了限制投票法案。在前總統川普2020年落選後,曾稱選舉有舞弊情形,而許多共和黨也紛紛響應此主張,立法增加投票的限制;往後在德州將禁止得來速式投票,也對郵寄投票及協助投票人員加上更嚴格的限制措施,甚至是賦予黨派選舉觀察員更大的權力。反對此法者認為,將會縮限少數族裔的投票權。德州近期通過的法案還有放寬槍枝及反墮胎法,使得州長民調支持度下降。反觀在比鄰的墨西哥,則是在同一天讓墮胎除罪化,是繼阿根廷後第二個讓墮胎合法化的天主教國家,最高法院院長稱這項裁決是女權的歷史性一步。
    2021/09/08 20:00
  • 美國最嚴反墮胎法案德州生效 女性權益倒退50年

    史上最嚴格的反墮胎法案──懷孕滿六周禁止墮胎,1日在美國德州生效;引起大批民眾在政府前抗議,許多民眾搶在法令生效前進行墮胎手術。這個法令稱為「心跳法」,是德州州長在五月時簽署的;支持墮胎者本以為會同其他州一樣在生效前被否決,沒想到卻通過了。美國最高法院也正式駁回反對墮胎者提出的緊急請求,目前雖然不是最終裁決,但是預計在大法官保守派佔大多數的情況下,恐怕不會有再推翻的機會。未來德州女性想要墮胎,恐得到其他合法的州進行,或偷偷來。
    2021/09/02 20:00
  • 德州祭反墮胎法!懷孕過6週不准手術 還設「檢舉」網站

    全美自1973年以來,最嚴格反墮胎法案《德州心跳法案》(Texas Heartbeat Act)於9月1日正式生效,該法案禁止孕婦在懷孕超過6週後進行墮胎手術,並允許普通公民對墮胎孕婦和任何協助婦女墮胎的人提出訴訟,且提出訴訟的普通公民不需要證明與他們被告有任何關係。
    2021/09/02 15:34
  • 勇敢!德州畢業代表臨時改致詞內容 批州政府反墮胎法案

    德州一名高中畢業生代表,日前在畢業典禮致詞時,「換掉」原先已讓校方審核通過的講稿,在所有畢業生及師長面前,公開批評的德州政府日前通過的反墮胎法案,在網路上爆紅瘋傳,也引來大量網友讚聲。
    2021/06/07 19:02
  • 亞利桑那州通過反墮胎法案 基因異常也得生

    亞利桑那州州長杜席(Doug Ducey)在上週二簽署一項反墮胎法案,禁止醫師為患有遺傳基因異常,例如唐氏症、囊腫性纖維化的胎兒禁行墮胎手術。
    2021/05/01 19:12
  • 川普周六可出關 推崇雞尾酒療藥爭議大

    美國總統川普從確診到現在,旋風就醫之後,竟然即將解禁出關了嗎?白宮醫師發出備忘錄表示,川普已經完成治療,以目前的各項檢測都顯示,他的健康狀況,預計在10日、也就是確診第十天,就可以參加公開活動。對此,川普接受電視台電話訪問,強調自己「很年輕」身體很好,還拍片呼籲高齡族群不要擔心,他將把用在自己身上的雞尾酒療法藥物,免費送給大家!但有消息指出,川普推崇的雷傑納隆雞尾酒療法,用的是人類流產胚胎的幹細胞所實驗研發,根本與反墮胎的川普政府相抵觸;另外也因為藥廠執行長是川普的球友,兩人交情甚篤,該款藥物獲得總統加持,股價飆漲!
    2020/10/09 20:00
  • 美選殺紅眼!川普速提名大法官 拜登獲麥肯遺孀支持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白熱化階段,在疫情上討不到好的美國總統川普,現在要藉著提名保守派大法官,鞏固基本盤的支持,且在共和黨議員幾乎全員力挺下,很可能在選前迅速通過提名。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則獲已故共和黨重量級參議員麥肯遺孀,正式出面背書,表示拜登是唯一一位捍衛國家價值的人選;另外拜登也獲億萬富翁、前紐約市長彭博支持,狂砸近台幣30億,要助拜登拿下關鍵搖擺州佛羅里達。不過現在大選也出現新的變數,饒舌歌手肯伊威斯特,確定將登上12州的選票,讓美選局勢更加混亂。
    2020/09/23 19:57
  • 讓美國繼續偉大! 川普展超強群眾魅力拼連任

    儘管支持度低、常因失言遭媒體砲轟,但深具群眾魅力的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經濟表現亮眼、對中國態度強硬、反墮胎、反非法移民,讓他深獲傳統保守選民支持,連任有望。
    2019/06/20 09:24
  • 全美最「惡」反墮胎法!  遭性侵、亂倫禁墮胎

    美國阿拉巴馬州,通過全美最嚴格的反墮胎法案,規定除非影響母親或胎兒健康,否則不管胎兒有多大,都不能任意墮胎,這項法案規定,就算是亂倫或遭到性侵而懷孕,也必須生下小孩,法案一通過引起全美嘩然。
    2019/05/16 22: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