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創新高!日本一天2.5萬人確診 東京六成病患沒病床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0 19:5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單日新增確診2萬5千例,連兩天創新高,去年日本諧星志村健因新冠肺炎病逝,現在又一位資深男星,千葉真一染疫離世。千葉真一沒有打疫苗,確診後在家療養,8號病情惡化緊急送醫,最後染疫病逝,享壽82歲。

再過四天,東京帕拉林匹克運動會即將開幕,20號聖火在東京都民廣場點燃;象徵帕運的紅、藍、綠巨型標誌,也運抵東京台場海域。不過現在的東京,新冠疫情持續擴大,醫療體系陷入危機,恐怕沒心情,也沒餘力辦帕運。

 

日本政府防疫對策分科會會長 尾身茂:「比較奧運和帕運的開始時期,現在的狀況變得相當糟糕,在這個情況下說要讓觀眾入場,只要好好思考,就自然會有結論。」

帕運雖然都是閉門賽,但為了促進對身障人士的了解,將安排學童進場觀賽,最多可能達14萬人,但公衛專家顯然不認同,因為日本單日確診人數再創新高,19號全國新增超過2萬5千例,地圖上紅色的22個府縣都寫下新高;其中兒童感染也激增,東京都10歲以下病例,一月3300多人,到這個月已經破1萬例,現在就擔心一旦開學,疫情會更加失控。

小兒科診所院長 時枝啟介:「學校會成為感染擴大的誘因,特別是尚未接種疫苗的年齡的兒童,跟過去不同,會讓感染更加擴大。」
 

日本現下疫情顯然控制不住,19號再傳知名動作派影星千葉真一,因感染新冠肺炎過世,享壽82歲。

演員 千葉真一 (1997.10):「我過去練空手道,空少道就是打了之後要拉回。」

演藝生涯跨越半個世紀以上的千葉,電影、電視等戲劇作品超過1500部,也曾任好萊塢電影《追殺比爾》的劍術指導;與已故女星野際陽子,有過21年婚姻,之後再婚,兩個兒子也都活躍日本演藝圈。不過八旬的千葉沒有打疫苗,這個月確診後在家療養,8號症狀惡化入院,19號傍晚過世。

日本民眾:「名人過世就會讓人覺得並非事不關己,(如此鍛鍊)也聽說他晚年最注意健康,最近感染突然激增,真的是很可怕。」

不少醫師坦言,現在日本醫療已經崩壞,截至上週為止,確診在家療養的人已經超過7萬4千人。其中光東京就有2萬4千人,這個月叫救護車的案件當中,63%找不到醫院收治;就算能找到,33%要等3小時以上才能送到醫院。

這名在東京獨居、確診的39歲男子,因呼吸困難叫了救護車,但最後因找不到能收他的醫院,只好返家,靠急救隊員連續14小時,輪班給他氧氣治療;他遠在沖繩家鄉的母親,接到電話急忙趕赴東京。

新冠患者母親:「這個孩子才39歲,往後肯定還有很多想做的事,只要想到可能就這樣生命結束,我就哭個不停,我真的不知道東京的狀況變得如此嚴峻。」
 

一個星期後,這名患者才找到醫院入院。

診所院長 田代和馬:「中級症狀二(僅次重症)的人在家看診,本來是完全不可能的事,現在卻不得不這樣的狀況,就是醫療崩壞的樣貌之一。」

如今京都、東京等地,都開始設置臨時氧氣站,讓找不到病床的患者,有個暫時棲身的地方;橫濱也改裝一家飯店,設置24張病床,派醫師駐點。日本政府從20號起擴大緊急狀態,追加包括京都、福岡在內7府縣;「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則再加宮城、廣島等10縣,期限到9月12號。

神戶市居民:「有又來了的感覺,(緊急狀態)今天才剛開始,人潮看起來沒有太大改變。」

日本四度發布緊急狀態,但效果已如溫水煮青蛙,民眾無感,也看不到成效;Delta變種的傳染速度和嚴重程度,讓日本政府決定改變策略,放棄追群聚感染源,改活用奧運防疫經驗,擴大PCR核酸檢測三倍。日本地方首長、全國知事會議,也將向中央緊急提案,建議強力封城,以防堵Delta疫情。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帕運#兒童#確診#千葉真一#氧氣#緊急狀態#東京#Delta#篩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797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