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垃圾挖寶」舊金山斥55萬 造新垃圾桶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6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7 10:19

為了增進環境舒適、甚至是實現個人夢想,您願意投入多少資金?埃及開羅一名女性,花了約當地房價一成的價格,買下一輛老舊公車,並全面改造成自己的家,以省下每個月支付的高租金;而在澳洲唯一的島州,同樣砸大錢在大學的新校區,興建了綠化屋頂,以達到永續發展;而在美國舊金山,當局則計畫把現有的公共垃圾桶,全面換成高科技垃圾桶,以杜絕環境問題,一個的價錢合台幣超過55萬!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把垃圾丟進垃圾桶,並非只進不出。

 

舊金山居民:「他們在裡面找毒品,找找看有沒有可回收的東西,在我居住的社區,他們用破壞的方式打開垃圾桶,把全部東西翻出來,有時候垃圾桶真的很滿。」

為了杜絕環境和社會問題,舊金山當局打算量身打造新式垃圾桶,不但會有感測器,警示垃圾快滿出來了,還加入了防篡改的設計,可預防人為和老鼠破壞,以維持人行道的整潔。只是這樣一個高科技垃圾桶,當然也要價不斐。

舊金山監督委員會人員 亨尼(Matt Haney):「一個垃圾桶兩萬美元聽起來夠荒謬。」
 
舊金山居民:「這太瘋狂了!」

合台幣55萬多元,打造一個垃圾桶的原型,雖然舊金山當局也承認貴了點,但他們同時承諾,只要進入量產,價格只會越來越便宜。

舊金山監督委員會人員 亨尼:「為什麼不要拿出其他已經被製造出來且更便宜的垃圾桶?」

當局打算把目前自九零年代就放置的3000個綠色垃圾桶,全部用高科技的新垃圾桶取代,不但已經提出幾個命名票選,還期望未來能讓其他城市借鏡。

記者:「舊金山將擁有全世界最好的垃圾桶嗎?」
舊金山工務局代理局長 德格拉菲瑞爾德(Alaric Degrafinried):「絕對會,我希望我們能成為其他城市的典範,例如波特蘭、紐約、雪梨或全球其他城市。」

澳洲唯一的島州塔斯馬尼亞州,則把資金用在了這個地方。

建築公司總經理 賀德(Geoff Heard):「在設計這棟建築物時,必須比一般的金屬甲板屋頂,重量高出八倍,因為有一層防水膜,讓成本花費相當可觀。」
 

這是塔斯馬尼亞大學正在興建的全新校區,上方的綠化屋頂種植超過10000株原生植物,將能讓野生動物有個棲息的家。

建築公司總經理 賀德:「如果你看到細嘴海燕在上面掘洞,也不會感到太驚訝。」

不僅如此,綠化屋頂的好處,還包括能為室內降溫、加強暴風雨來襲時的水資源調節,以及減少噪音,並大大增進城市的美感。

塔斯馬尼亞大學副校長 卡瓦耶(Jim Cavaye):「這不只對環境好,也為環境創造了視覺享受,讓大家在這裡居住、工作、上課,將有個非常好的體驗。」

有越來越多建築師,喜歡以綠色植物來造景,卻也成為一項工程上的大挑戰。
 

建築師 莫里斯納恩(Robert Morris-Nunn):「這些是非常好的點子,且經常很難轉變成現實。」

但只要有心,並非不可能實現,埃及一名在銀行工作的女性,就把這輛原本要送進報廢場的老舊巴士給買了下來,改造成自己的家,走進裏頭,從起居室沙發、廚房餐桌,再到後面的臥房,看起來相當舒適。

巴士房屋屋主 莎拉比(Yara Shalabi):「這輛移動式房屋沒有一處不舒適,我確認過每樣設計,都像我之前為了說服兒子接受這點子,拿給他看的房屋設計影片一樣。」

首先,為了讓行動更自在,她決定把整輛公車的結構大改造,包括將天花板挑高、加裝冷氣出風口,並在車頂上鋪了太陽能板,就連地板、餐桌到牆壁,都是使用天然的木頭。不過種種改造,並不是以環保考量為主,而是因為首都開羅的租屋花費實在太高。

巴士房屋屋主 莎拉比:「基於單純的經濟因素,我意識到我不需要等到六、七十歲,才去完成夢想,我現在就可開始進行,我可以停止支付拖累我好幾年的房租,如今終於能住在我一直以來夢想的地方。」

最後從買下巴士到所有裝潢,花了她35萬埃及鎊,合台幣大約60萬出頭,僅僅當地一棟公寓平均一成的價格。

工程師:「這裡有個備用發電機,一個超級安靜的發電機,可用燃料、汽油或任何能發動這台巴士的媒介運作,直到太陽能板能再次充電,供應電力。」

如今不但成為長久的住處,還化身一台移動式露營車,開進她經常前往遠足的浩瀚沙漠。

巴士房屋屋主 莎拉比:「我喜歡開車,無論是車聚還是比賽,我也會在沙漠中長途旅行。」

無論是增進環境發展,還是實現個人夢想,永續創造出的價值,似乎已非金錢能夠衡量。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澳洲#垃圾#垃圾桶#綠化屋頂#綠色建築#永續#巴士#公車#房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827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