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運倒數8天!東京失控.單日增1149例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5 19:53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再8天就是東京奧運,面對東京嚴重疫情,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拜會日相菅義偉,承諾絕對不會把病毒風險帶進日本。但是海外代表團不斷傳出隔離消息,包括南非、肯亞代表團都因為與確診者同機,遭到隔離列管。而變種病毒疫情快速蔓延,東京14號新增1149例,比前一天爆增超過3百例,Delta病毒感染率更逼近五成,東京恐怕已進入第五波疫情。

東京奧運倒數8天!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特別拜訪日本首相。

 

日本首相 菅義偉:「日本期許能夠向全球宣示,東京奧運會是場跨越難關的大會。」
國際奧委會主席 巴赫:「雖然這是條艱困的道路,但東京奧運將成為歷史性大會,我們絕對不會把疫情風險帶進日本。」

國際奧委會承諾絕不會替日本人增疫情風險,但奧運到底會不會間接成為病毒染缸,可不是巴赫說了算。

 
接待飯店負責人:「就算晚個4、5天,也希望他們一定要大駕光臨。」

飯店癡癡盼著選手團能平安到來,只是選手們可能來不了了。 南非七人橄欖球代表13號抵達日本,沒想到同機出現確診者,21人代表團中有18人遭到匡列,一行人被送往隔離設施,集訓計劃宣告泡湯。另外,肯亞七人橄欖球球女子代表團,也因為與確診者同機被列為接觸者,全團8人直接列管隔離,接待的福岡縣久留米市同樣等了一場空。海外選手大量湧進,日本邊境對策卻存在著根本問題。機場引導人員與代表團一臉茫然,因為有人不見了!

機場引導人員:「請問這裡有奧運相關人員嗎?」

成田機場劃分出奧運專用通道,並視為邊境防疫主軸;卻因為動線複雜,部份奧運相關人員分辨不出,誤入一般旅客隊伍。

日本醫師會會長 中川俊男:「隔絕入境選手團、大會關係者與外部接觸,這樣的泡泡模式到底能不能順利運作?以及全國接待城市可能發生疫情擴大,各地醫師會都非常擔心。」

醫生團體跳出來質疑奧運泡泡機能,因為東京疫情實在經不起其他變數。東京14號驚見1149例新增,超越第4波高峰的單日最多,創下約兩個月以來新高,清楚顯示東京疫情徹底失控。厚生勞動省也公布官方數據,東京目前Delta病毒感染率上升到49%,7月底將衝破80%,8月下旬東京全面淪陷。尤其一都三縣以及大阪的週間感染率,不但逼近甚至有些已經超過全國平均的1.32倍,全日本第5波疫情極可能從關東向外擴散。

厚生勞動省防疫小組專家 和田耕治:「目前感染狀況嚴重的,就是還沒徹底施打疫苗的年齡層,必須儘快替這些族群接種疫苗,才能保護自己並且守護社區。」

 
加速疫苗施打,救的不只是新冠疫情,也能拯救深受「卡珊德拉症候群」之害的人。

患卡珊德拉症候群妻子:「他每次都用『我不這麼認為』堵住我的話。他自尊心很高,一生氣起來就會大吼大叫。」
患亞斯柏格症丈夫:「只要節奏一被打亂,我就會覺得很煩躁。」

儘管高度防疫期間,太太已然忍無可忍,帶著有亞斯柏格症的先生求助醫師;這位太太就是典型的「卡珊德拉症候群」患者。卡珊德拉是希臘神話中的悲劇人物,有預知能力卻不被人相信;而卡珊德拉症候群指的是有自閉症伴侶的妻子或女友,這樣的女性必須長期承受另一半的人格特性,當中的壓力與痛苦,外界有時無法同理心看待,以至於感到孤獨無助,成為憂鬱症高風險族群。

卡珊德拉症候群患者:「我先生就是只活在自己的世界,他在家上班時我們保持安靜、孩子忍著不看電視,這些他都看不到。」
卡珊德拉症候群患者:「只要我先生在家,我就要很小心免得被他一直罵。那個家對我來說根本不是個家。」
卡珊德拉症候群患者:「我很努力堅強面對,但疫情擊垮了我。」
 

自肅防疫,丈夫一天到晚綁在家裡,太太得加倍承受;這間輔導教室的諮商量比去年暴增3倍,卡珊德拉症候群太太們就快要崩潰。輔導團體與患者除了呼籲親友、社會應當更多體諒之外,也期盼疫情趕快落幕,好讓家庭成員重新擁有喘息空間。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東京奧運#奧運泡泡#Delta病毒#第5波#卡珊德拉症候群#亞斯柏格症#自閉症#憂鬱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894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