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應對Delta 鍾南山:大陸疫苗保護力有六成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8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9 10:13

大陸截止到26日,累計接種疫苗已超11.6億劑,覆蓋超過6.3億人,接種率達四成以上。不過,大陸疫苗究竟對抗Delta變種病毒的效力如何?大陸抗疫專家鍾南山表示,從實驗室以及廣州疫情資料來看,大陸疫苗對於Delta變種病毒保護力還有60%以上,對重症的保護力則有接近八成。

圖/翻攝自 新華網


廣東新聞台記者:「在通往越秀區的方向,我們可以觀察到,車流量已經開始大了起來,並且已經有了一個擁堵的狀況。」

 

早上出門上班車潮湧現,廣州荔灣區終於宣布全區降為低風險等級,市民要開車出城、搭地鐵、公共交通出行不再受阻。

廣州市民:「就是有點激動吧。」
廣州市民:「因為可以上班了嘛,之前是在家裡憋得時間太久了。」

 
街道恢復過往熱鬧,中小學、餐廳也能復課復工;廣州統計從5月21掀起的這波疫情,共有166人確診,其中有91名患者已出院,當地見識到了Delta變種病毒的威力。

SB 廣東省中醫院副院長 張忠德:「166個病人之中,有發熱的病人達到了80%多,其中高燒的患者達到百分之三十四點多;還發現患者從普通型向重症轉變的時間很短,可能有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他就轉變過去了。」

能成功壓制Delta變種病毒,除了醫療救治,還有頻繁的大規模核酸篩檢,有區域從封閉到解封,至少檢測了10次;大陸抗疫專家鍾南山甚至直言,如果沒有疫苗跟有效防控,廣州這次疫情,確診數將是上百萬。

中國工程院院士 鍾南山 :「要是我們沒有採取有效措施的話,我們的這個模型顯示什麼,這同樣的時間,20幾天30天,廣州地區將有『730萬』人感染。」

鍾南山還表示,由於大陸有近9成國外來往旅客,都在廣州和深圳,兩地用普通飯店作為隔離飯店,難以避免交叉感染,因此廣州官方已選定在郊區建設「國際建康驛站」,占地有25 萬平方公尺,將提供5千個獨立房間,嚴格執行入境人員隔離。另外,對抗Delta變種病毒,大陸疫苗效用究竟如何,也有新數據。

中國工程院院士 鍾南山:「(對)Delta病毒株從實驗室的資料,以及從廣州160多個有限的資料裡邊發現,用這些密切接觸者用了疫苗,做完全程的和沒有用疫苗全程的,對他的病...感染有60%以上的保護作用,對他的重症有接近80%的保護作用。」

大陸疫苗對於Delta變種病毒有6成保護力,但鍾南山強調的是採取滅活技術的疫苗,其他技術路線還未有數據。截至到26日,大陸累計疫苗接種超過11.6億劑,覆蓋超過6.3億人,接種率已達四成以上。

 
 護士:「我們今天打的是一次性的康希諾,打一針就可以了。」

為了加快施打,像是上海近期就開始提供由軍事科學院陳薇團隊和康希諾生產的一針式腺病毒載體技術疫苗,目前上海有多個區域施打率超過了七成。

上海市民:「這個也為了自己健康,也為了大家一起健康,抵制這個病毒嘛,這個是必要的。」

香港在上周出現首例感染Delta變種病毒的本土確診後,連兩天單日都有破5萬人接種疫苗,特別是26日當天,就有58400人施打疫苗,刷新紀錄。不過,感染變種病毒本土確診,也再添一例。

啟動封區檢測,首例感染Delta變種病毒的地勤人員,其密切接觸者一名24歲女子,證實也染疫,包括她的住所、工作地點都列入檢測範圍。

 
大埔中心居民:「有人要上班,如果不強檢,上班的地方不讓你(回去)。」

直到28日凌晨,圍封區域才解封,有390人完成檢測,沒有發現新個案;但儘管如此,已經有感染Delta變種病毒的本土確診,香港防疫氛圍又再度緊繃起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鍾南山#11.6億#六成#Delta病毒#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0786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