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交出手準 美俄氣氛逆轉 普欽稱讚拜登專業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8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1 10:15

美俄高峰會落幕,兩國在關鍵議題上缺乏共識;但令外界驚訝的是 ,會後普欽的態度大逆轉,他稱讚拜登很專業,是個敏銳的談判者 ,甚至替拜登抱不平,認為美俄媒體對拜登所塑造的形象不實。拜登外交之旅頗有斬獲,回國後也有兩個好消息迎接他,陷入僵局的 6兆基礎建設法案,兩黨近日協商出了一個跨黨派版本;另外,最高法院也駁回了川普政府時期,要求廢除「歐記健保」的訴訟,這項平價健保制度確定能繼續實行。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俄高峰會落幕,儘管兩國在關鍵的駭客攻擊和人權議題上沒有共識,但拜登卻成功反轉普欽對他的印象。

 

俄羅斯總統 普欽:「俄羅斯和美國媒體塑造的拜登形象,與實際不符。」

普欽在峰會後,與政府管理學院的畢業生進行視訊座談,他說媒體都把拜登形容成是一個遲緩、迷糊,很可能做不完任期的老人;但在實際接觸後,讓他完全改觀,普欽稱讚拜登很專業,是位敏銳的談判者。

俄羅斯總統 普欽:「這樣的(媒體)形象讓人感到沒信心,但其實完全不是這樣,因為拜登總統很專業。你和他工作時必須非常精確,他不會遺漏任何一件事。」
 

普欽對拜登的高度評價,令外界驚訝,因為美俄長期處於敵對關係,兩國領導人之間也總是互相妖魔化;儘管美國前總統川普對普欽態度友好,但也從未獲得如此正面的評價。

俄羅斯總統 普欽:「我再說一次,他很專注,他了解自己要達到的目標,而且會很有技巧地達成,你很容易就感受到。」

政治分析家認為,拜登會前稱普欽是「值得的對手」,會中也稱美俄是兩大強權,他也比前幾任政府,更願意處理俄羅斯的利益問題,這些全都正中普欽下懷,由此也可見拜登外交出手的精準。

CNN記者:「俄羅斯媒體之前那樣塑造拜登(負面)形象,但現在是克林姆林宮,總統普欽發話:『喔,要對拜登改觀』。我們將會在俄羅斯媒體上,看到不同版本的拜登。」

拜登結束外交之旅,回國後也有好消息迎接他。白宮在上個月底,推出6兆美金基礎建設法案,遭到共和黨反對,兩黨協商也陷入僵局;不過,現在出現了轉機,兩黨中間派參議員共10人,協商出一個規模較小的跨黨派基礎建設版本。

共和黨參議員 羅姆尼:「我們專注在跨黨派的基礎建設法案,而且不必加稅。」

新的跨黨派法案中,計畫支出1.2兆美金建設道路和橋梁,另外再新增5800億美金的支出。目前兩黨共有21位參議員支持,其中共和黨占11人。
 

民主黨的自由派議員,認為跨黨派版本的預算規模太小,而且還不能加稅,已經表態反對。民主黨內仍不放棄6兆美金版本,目前是兩個版本同時進行中。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 舒默:「關於基礎建設預算的討論,目前是雙軌進行,另一個是跨黨派的版本。」

民主黨計畫透過「預算協議程序」(budget reconciliation),拚6兆基礎建設在參院過關,也就是只要參議院超過半數同意,就能通過預算法案,無須達到60票門檻。不過拜登仍傾向朝野達成共識,最後哪個版本勝出,還有待觀察。

美國總統 拜登:「我仍舊希望兩黨能夠合作。」

兩黨的國會攻防持續,不過在最高法院的訴訟,卻分出了勝負。美國國會在2010年歐巴馬任內通過「歐記健保」,讓全美3100萬人獲得平價的醫療保障;不過繼任的川普政府,卻想要廢除「歐記健保」,多個由共和黨執政的州都提起訴訟。週四,最高法院大法官以7-2的票數駁回這項請求。
 

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今天最高法院的宣判,是民主黨保護有病史民眾的勝利里程碑。我們永遠不會忘記,共和黨的領導人如何以野蠻的方式,在致命疫情中剝奪人民的健保。」

最高法院9名大法官中,有6名是保守派法官,不過其中4位──兩名是由川普提名,也加入自由派法官駁回請求。「歐記健保」是拜登在擔任副總統期間,協助推動的法案,也是歐巴馬政府最重要的政績。拜登在入主白宮前就表示,上任後一定會將「歐記健保」發揚光大擴及全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拜登#普欽#俄羅斯#基礎建設#歐記健保#大法官#國會#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0810

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