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催針推「接種送房」 大陸施打超9億劑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6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7 10:17

先前在香港本地確診,一位17歲少女,身上驗到的Alpha變異毒株,專家追查感染源,結果在她家冰箱裡的「泰國進口冷凍鱷魚肉」包裝表面,驗出了病毒,專家要查證這是否這就是少女染疫原因。另外,為了鼓勵港人接種,香港有建商和港府合作,祭出打針抽獎活動,最大獎是一間約12.6坪的套房,價值約合台幣3800多萬。香港新冠疫苗接種才剛突破300萬劑,而中國大陸目前全國已累計接種超9億劑,覆蓋6億以上人群。

圖/翻攝自中新網


大廳擁有絕佳視野,全新裝潢,連廚具都準備好了,這樣約12.6坪的小套房,位在香港觀塘,市值約1080萬港幣,合台幣3800多萬,現在只要完成兩劑疫苗,透過網路抽獎,就有機會免錢入主。

 

TVB新聞;「要抽中千萬元房,先在相關網站登記,輸入手機電話及身分證號碼等資料,並要是年滿18歲的香港永久居民。」

香港有建商和港府合作,鼓勵市民接種新冠疫苗,打針抽獎最大獎送房,另外,二獎有20個名額,能獲得10萬港幣的刷卡金。開放抽獎當天,吸引超過45.5萬人登記。

香港市民:「商家肯出錢(鼓勵)當然是最好的,就算不抽獎,為了安全也是要打疫苗的。」
 
香港市民:「如果有更多人響應疫苗接種計畫的話,相信人們會更願意出來刺激消費。」

接種送房似乎奏效,從消息公布開始,香港施打首劑疫苗的人持續攀升,12日甚至創新高,有3.6萬人;港府統計目前全港接種量才剛突破300萬劑。這段時間,各界推出鼓勵打針的獎賞,累計達1.8億港幣。

香港行政長官 林鄭月娥:「從國際對比來說,我們也不算很差,在亞洲中,香港的接種率僅次於新加坡,在這裡再次呼籲大家繼續支持疫苗接種計劃。」

香港的疫苗接種進度,終於有加速跡象。而先前在香港本地確診的17歲少女,身上驗到的Alpha變異毒株,專家持續追查感染源,在少女去過地方和住所,採集超過60個樣本,最後在少女家中冰箱裡的「泰國進口冷凍鱷魚肉」,驗出了病毒。

港大微生物學教授 袁國勇:「究竟是病人傳給冷藏包,還是冷藏包傳給病人,暫時都不知道。第一要知道基因排序是否與病人一樣。」

冷凍鱷魚肉是否就是少女染疫來源,還要查證,但上游售賣的商家已下架同批產品;慶幸的是,這起案例至今已過了14天,沒擴大傳染,香港暫且躲過了變種病毒威脅。而鄰近的廣州,則在歷經超過半個多月後,有11個區域獲得解封。

社區居民:「鬆了一口氣,終於可以出門了,新鮮空氣真好啊。」

 
重獲自由感覺真好,有人趕著去採買,小朋友騎上腳踏車出門運動,公園又有婆婆媽媽跳廣場舞,街上店家重新營業。

商店老闆 vs.顧客:「我們關店關了十多天了,今天第一天開張,買點東西啊,謝謝你關心。」

一切回歸正軌,而這些解封區域的高中,原先因疫情停課的高一、高二生也回到課堂上,準備即將到來的期末考。

高中生:「現在大家都是處於比較緊張的一個複習階段,我感覺大家精神狀態都是挺好的。」
華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副主任:「可能線上的時候有些內容,學生掌握得不一定特別好,我們在後期的教學過程當中,我們會進行一個滲透的這種鞏固和複習吧。」

廣州這波疫情截止到15日,已累計確診148例,流行的Delta變異毒株源頭卻還未查明,但為了要解封,當地設下嚴格4項標準,包括區域內必須連續14天經過三輪核酸篩檢,沒有新確診,解封前24小時再驗一遍,所有人檢測結果為陰性;當地期望在20日前達到疫情「清零」,7月後能恢復給尚未接種疫苗的人,預約接種第一劑。
 

廣州疾控中心副主任 張周斌:「暫時沒有能夠預約到第二劑次,這個接種的群眾也不要著急,只要後面我們補回去,免疫效果、保護效果是不受影響的。」

大陸疫苗接種量至今已超過9億劑,覆蓋6億以上人群,大陸疫苗防疫,全速進行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國大陸#9億#香港#打針送房#疫苗#變種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8

0.3286

0.5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