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此輪本土疫情「零號病人」 疑4月中出現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0 19:48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大陸安徽、遼寧的這波本土疫情,目前每天還是有零星確診,最重要的「零號病人」尚未找到;大陸專家推測,零號病人可能4月中就出現,病毒已潛伏一陣子。而大陸全國新冠疫苗的接種量,加速累績中,最近這5天,每天接種都超過1200萬劑以上。而香港疫情明顯好轉,已連續4天沒有通報本土確診,香港期望盡早清零,和大陸恢復互通,因為觀光業指標香港迪士尼,公布去年度虧損高達港幣26.6億,是2005年開園以來最慘的一年。

檢測站人員:「距離拉開!」

 

保持一定安全距離排隊等檢測,遼寧瀋陽再調派千名醫護,投入擴大檢測工作;而在遼寧營口重點疫區,展開全面大消毒。

遼寧營口消毒人員:「現在我們對就是說我們城裡面,重點的管控小區,幾乎能做到每天消毒一次,現在我們對子金灣小區已經是第三次消毒。」

消毒人員全副武裝,仔細把藥劑噴灑社區各個角落。大陸這波本土疫情,雖然是先從安徽發現一名確診開始,但病毒源頭應該來自遼寧營口;營口有東北主要的貨運港口,推測疫情是從境外輸入,但透過人還物傳播至今未能掌握,因此揪出「零號病人」格外重要。
 

華中科大公共衛生學院教授 魏晟:「最早的病例感染的時間可能在4月中旬,到這個我們發現的第一個病例之間,差不多過去了一個月,再加上五一期間人員流動範圍特別大,你們看到首先發現的那個病例,基本上跑遍了小半個中國了。」

按照專家說法,病毒潛伏已有一段時間,目前零號病人尚未找到,感染風險沒能去除前,大陸全國各地掀起的疫苗接種熱潮,持續不退,新一波疫苗宣傳曲,聽過就難忘!

疫苗宣傳歌《趕緊打》:「趕緊打,趕緊打,趕緊打,趕緊啊,疫苗趕緊打。」

這首由四川醫護創作的疫苗神曲《趕緊打》,更加洗腦。大陸近五天時間,每天疫苗注射量都有1200萬劑以上,截至19日全國疫苗接種近4.5億劑次,加速累績中。

至於香港,當地的疫苗專家顧問正在討論,下調疫苗接種年齡,讓12歲到15歲年輕人也能施打;從2月底開打疫苗至今,香港已有約120萬人接種疫苗,占16歲以上人口18%。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 聶德權:「現在接近一個有望『清零』的時候,這個關鍵時候正是打疫苗的關鍵時候,因為能夠有機會『清零』,無論平日生活活動,去外地通關、與大陸(互通),大家都想放鬆。」

先前北京中央態度就很明確,香港要想恢復和大陸互通,疫情清零是關鍵,目前香港已連續4天無新增本土確診,能不能維持,對仰賴陸客的香港觀光業尤為重要。
 

因為疫情,香港迪士尼迎來第六個年度虧損,去年虧損港幣26.6億,是2005年開幕以來經營最慘的一年;去年樂園前後關閉了7個月,即使有營業時間,香港本地旅客數比2019年多了一成五,佔到了75%,但整體入場人數只有170萬人,歷年來最少,同比下跌73%。

香港迪士尼行政總裁 莫偉庭:「大陸尤其是大灣區,當你著眼7200萬人口。另外,中國最富有、最富裕的人,兩小時之內高鐵車程就來到,我認為我們要繼續開園,我們就需要為旅客開放邊境。」

香港迪士尼是香港觀光業指標,儘管去年度的慘賠,樂園表示還未有裁員計畫,但一日未解除通關限制,損失就難以彌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疫苗#零號病人#香港迪士尼#旅遊業#本土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54

0.1646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