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離婚政府預算租金補貼Christian Garcia訂房台體大出軌中國大陸葉歡教授
  • 搜尋:

    零號病人 結果共11筆

  • 大陸此輪本土疫情「零號病人」 疑4月中出現

    大陸安徽、遼寧的這波本土疫情,目前每天還是有零星確診,最重要的「零號病人」尚未找到;大陸專家推測,零號病人可能4月中就出現,病毒已潛伏一陣子。而大陸全國新冠疫苗的接種量,加速累績中,最近這5天,每天接種都超過1200萬劑以上。而香港疫情明顯好轉,已連續4天沒有通報本土確診,香港期望盡早清零,和大陸恢復互通,因為觀光業指標香港迪士尼,公布去年度虧損高達港幣26.6億,是2005年開園以來最慘的一年。
    2021/05/20 19:48
  • WHO調查員赴武漢 坦言「零號病人難找」

    大陸河北石家莊疫情持續升溫,當地這兩天正在夜以繼日地趕工興建隔離處所,於此同時,WHO研究人員也已經抵達湖北武漢,展開調查,不過面對外界關切,也有香港專家直言,不要對這次調查抱太大的希望,因為時隔一年多,很多證據都已經消失。
    2021/01/16 20:00
  • 地鐵、公車停駛 石家莊全市居家隔離7天

    大陸新一波疫情重災區河北,今天(1/9)再新增2人確診,累計確診人數達到139人。為了避免疫情再擴散,石家莊上午緊急宣布,地鐵停止載客、完成檢測的全市居民,也得再居家隔離七天。不過大陸官方表示,河北第一例確診不是零號病人,也就是說,還沒辦法確定病毒來源。
    2021/01/09 17:36
  • 新冠去年12月入侵法國 英國死亡數全球第二

    英國國家統計局釋出最新統計數據,英國增加7千人死亡,總數達到3萬2千多萬人病逝,超越義大利,成為全球僅次美國、死亡人數第二多的國家。同一時間,英美網路安全部門發表聲明警告,有政府力量支持的駭客蠢蠢欲動,試圖竊取防疫機密,消息指出疑似與中國、伊朗及俄羅斯的駭客有關。歐美國家在一月下旬開始通報出現新冠肺炎病例,然而法國一間醫院重新檢測之前肺炎患者的採檢樣本,發現有人在去年12月底就已經感染新冠病毒,時間點比官方確診首例還要早將近一個月。
    2020/05/06 19:59
  • 法國醫院檢驗舊樣本 驚覺去年12月底已有病例

    法國一所醫院重新檢測去年12月27日治療的一名肺炎患者舊樣本,發現這名患者罹患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這比法國政府公布的境內首批確診病例日期還早了近一個月。
    2020/05/05 14:48
  • 西國逾3600死超大陸 民眾扮狗偷溜出門

    義大利的新冠肺炎疫情,死亡人數破7千人,高居全球第一,這幾天義大利市長們,輪流暴怒,因為有民眾不聽勸,出門打乒乓球或是遛狗!氣得義大利總理孔蒂宣布,要把擅自外出的罰款提高到10萬新台幣,甚至可能吃上牢飯,只是義大利為什麼爆發嚴重疫情,媒體追蹤到零號病人,懷疑是一對中共黨員夫妻散播病毒!
    2020/03/26 17:19
  • 新冠病毒入春回暖後減緩?氣溫關聯性待觀察

    新冠肺炎疫情何時才會趨緩?是全球共同關注的問題,部分學界人士認為,新冠病毒會像一般感冒病毒一樣,在氣溫升高之後,因為不耐高溫而減緩傳播;而且新冠病毒的外圍是一層脂肪層,理論上來說,的確比較不耐高溫。但專家擔心,新冠病毒在東南亞、甚至非洲天氣較炎熱的地區,都出現病例,因此目前還不能下定論。這一切的不確定都導致人心惶惶,美國蘋果公司的共同創辦人沃茲尼克(Steve Wozniak),近日就自爆他和妻子1月初從大陸旅遊返美,出現嚴重咳嗽症狀,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卻置之不理,認為自己很可能是把病毒帶進美國的「零號病人」;但妻子事後檢查發現自己是鼻竇炎,虛驚一場。
    2020/03/04 20:00
  • 義大利.伊朗疫情惡化 世衛UN謝中國.美專家打臉

    新冠肺炎疫情,從上周末以來就在中國以外的幾個國家,大爆發引起恐慌,亞洲的日本、南韓之外,歐洲狀況最糟的就是義大利。義大利在2月21日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幾天內確診病例暴增至270名,7人不幸過世,更糟的是最初感染源"零號病人",究竟是往來中國的義籍商人,還是武漢來的旅客,至今無法確定。在中東,目前淪為疫區的五國中,伊朗情況最糟,截稿前最新數字是61人確診、15人死亡,感染源確定是常去中國出差的伊朗商人。迄今都還沒追究出病毒真正的起源,與疫情在中國爆開的原因,世衛組織與聯合國卻一再感謝中國防疫上的奉獻與犧牲;美國專家就明言:世衛至今不肯定義疫情為「全球大流行」,對於減低恐慌,毫無幫助。新冠肺炎疫情,從上周末以來就在中國以外的幾個國家,大爆發引起恐慌,亞洲的日本、南韓之外,歐洲狀況最糟的就是義大利。義大利在2月21日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幾天內確診病例暴增至270名,7人不幸過世,更糟的是最初感染源"零號病人",究竟是往來中國的義籍商人,還是武漢來的旅客,至今無法確定。在中東,目前淪為疫區的五國中,伊朗情況最糟,截稿前最新數字是61人確診、15人死亡,感染源確定是常去中國出差的伊朗商人。迄今都還沒追究出病毒真正的起源,與疫情在中國爆開的原因,世衛組織與聯合國卻一再感謝中國防疫上的奉獻與犧牲;美國專家就明言:世衛至今不肯定義疫情為「全球大流行」,對於減低恐慌,毫無幫助。
    2020/02/25 20:00
  • 零號病人是誰? 網傳武漢病毒所「黃燕玲」

    2019新型冠狀病毒究竟打哪來,大陸網路輿論把矛頭指向武漢病毒研究所,指出一名叫黃燕玲的研究員,在拿取樣本的過程中被感染,最後還傳染給其他同事,因此黃燕玲就是零號病人,面對質疑,武漢病毒研究所發出聲明澄清,表示黃燕玲2015年就畢業,而且到其他省分工作,沒回過武漢,還有陸媒聯繫上她任職的公司,負責人也表示,黃燕玲目前正常上下班,身體也很健康。
    2020/02/17 13:53
  • 【觀點】你那邊爆疫情,我這邊還有空污

    武漢肺炎疫情對人們造成的恐懼感,不亞於SARS肆虐期間。在我「全球環境危機」的這門課中,常用「全境擴散」這部電影來進行課程的討論,該電影以SARS為基礎,用各種多不同的角度來分析疫情擴散與民眾的行為,故事也許虛構,但仍貼切的敘述疫情風險與傳播的問題。
    2020/01/24 13:32
  • 被指「愛滋源頭」近40年 「零號病人」洗汙名

    近40年來在美國,不管媒體、書本、紀錄片,甚至部分醫學雜誌都點名,把愛滋帶進美國的是加拿大籍的空服員杜加斯,他們稱他為「零號病人」,貼上了「美國愛滋源頭」的標籤,杜加斯於1984年去世,科學家終於在他去世後32年,為他洗脫污名,證明杜加斯只是當時上千個帶原者的其中一人。
    2016/10/28 22: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