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財報Q2營收增加54% 直衝歷年新高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9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30 10:32

美國財報周持續開打,由科技巨頭接力登場,包括蘋果、臉書和SONY等,陸續公布第一季財報,營收和獲利都優於預期,主要受惠於在家工作模式,帶動手機、電腦、以及遊戲持續熱銷,而就在這一連串亮眼財報公布前,美國聯準會也公布了決策結果,基準利率依舊逼近於零,購債規模也維持不變,拖累週三美股,小幅收黑!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聯準會,為期兩天的會議落幕,決策讓市場有點失望。

 

美國聯準會主席 鮑爾:「以基準利率而言,我們仍認為,維持在目前0%到0.25%的區間,會比較恰當。」

就連每個月1200億美元的購債規模,也維持不變。

美國聯準會主席 鮑爾:「美國國庫市場,大概是全球經濟最單一、最重要的市場,它需要流通性更高、更完善的配套,才能對經濟有益。」
 

儘管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承認,就業和經濟活動都有好轉跡象,但還不足以採取下一步行動。

美國聯準會主席 鮑爾:「在民眾對群聚活動的安全有信心之前,經濟無法完全復甦。」

升息時機尚未到來,拖累周三美國股市同步收黑,但收盤之後,才是一連串重頭戲輪番上陣,從全球市值最大的蘋果公布第二季財報,營收年增幅54%,創下歷年同期最高,當中所有產品類別,樣樣都超過分析師預期。

路透記者:「蘋果表示大陸銷售成長近兩倍,主因iPhone營收比預期高出65億美元,MAC電腦銷售也持續高於預期。」

執行長庫克受訪表示,一場強勁的美國經濟復甦就要到來,而此話不假,蘋果同時宣布,將回購自家高達900億美元的股票。

路透記者:「蘋果挺過這全球健康危機,隨著顧客被困在家中,入手新的裝置、升級成5G iPhone,以及註冊需要付費的健身和音樂等服務。」

全球最大的社群媒體公司臉書,也不遑多讓,第一季獲利和營收,同樣優於預期,當中營收年增48%,且看好下一季也會穩定成長,但警告第三和第四季成長率,可能出現明顯下滑,而隱憂就來自對手蘋果。
 

市場數據分析公司聯合創始人 亞當姆森(Allen Adamson):「蘋果回應了,消費者對於隱私權的真實渴望。」

這周一,蘋果釋出新的作業系統,並在隱私權項目新增一個選項,讓用戶自己決定,願不願意接受廣告追蹤,而這對以線上廣告為主要收益的臉書來說,無疑是一大打擊。

市場數據分析公司聯合創始人 亞當姆森:「數位讓種種追蹤變得簡單,包括誰看了廣告、這些人做了什麼、買了什麼、行為模式如何,因此這項新隱私權設定,將迫使廣告主退回到只能看綜觀數據,而非獨立個體數據。」

同樣靠著數位廣告支撐的,還有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第一季營收年增34%,獲利也連續兩季創下新高,並宣布500億美元的股票回購計畫。而針對失控的印度疫情,身為印度裔的谷歌執行長,表達關切。

谷歌執行長 皮查伊(Sundar Pichai):「過去一周史無前例地,超過100名執行長、美國商會、企業圓桌,和美印戰略夥伴關係論壇,同心協力,這是我們樂見的,印度現在也應得我們的關注。」
 

至於亞洲方面,南韓電子大廠三星,推出一批新筆電,令人眼睛一亮。

三星電子全球戰略部高層 麥克卡倫(Charlie McCarren):「這是我們有史以來第一此,將智慧型手機體驗,直接帶到你的個人電腦。」

將筆電智機化,並且為在家工作人士量身打造,包括在鏡頭兩側裝設雙麥克風,讓收音效果更好,智慧降噪功能也能自動去除背景雜音,就連機身也變得更輕更薄。

三星電子全球戰略部高層 麥克卡倫:「Galaxy Book Pro是以掀蓋式設計,厚度僅11.2毫米以及868克的重量。」

而日本大廠SONY,則持續受惠於宅經濟熱潮,遊戲和電影繼續熱賣,讓這間日本遊戲龍頭第四季獲利翻倍,創下6.11億美元佳績。

路透記者:「SONY藉著PS5來推動線上遊戲下載,以及註冊訂閱制的服務,這間日本巨頭更專注於服務內容,而非硬體本身。」

亮眼科技財報連發,緊接著登場的亞馬遜和推特,能不能接棒演出?投資人樂觀期待。

市場分析師 卡迪洛(Peter Cardillo):「依照經濟進展來說,這是非常強勁的呈現,到了第三、第四季,我認為聯準會將會重新思考。」

下一場利率會議將在6月中登場,鮑爾口中的升息時機會不會出現?市場只能耐心等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財報#聯準會#基準利率#購債#美國經濟#科技#社群媒體#隱私權#筆電#數位廣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846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