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經濟活動指標 就業率數據 雙雙上揚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8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9 10:26

美國春假開跑,不只道路車潮出籠,搭機旅客也連五天都突破百萬人,緊接著下個月底,迪士尼樂園的加州園區,也即將重啟營業,美國經濟即將開始復甦了嗎?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今天(18日)發表談話,雖然宣布利率依舊按兵不動,但大幅上修今年經濟成長預估,創下數十年來最大增幅!

圖/達志影像路透

為期兩天的利率會議落幕,結果沒讓投資人失望。

 

美國聯準會主席 鮑爾:「經濟活動與就業率指標,近期都呈現上揚。」

復甦腳步加快了嗎?美國聯準會預估,2021年經濟成長將到6.5%,大幅高於去年12月預估的4.2%;就連今年的通膨預估,也從1.8%上修到2.4%。

美國聯準會主席 鮑爾:「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預計,失業率會繼續下滑,今年年底的預估中值會在4.5%,並會在2023年底下滑到3.5%。」
 

儘管經濟前景一片看好,但卻沒有好到讓聯準會現在就想鬆開剎車。

美國聯準會主席 鮑爾:「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今天將基準利率維持接近零,並維持大型資產購買。」

鮑爾表示,將繼續維持疫情爆發後的低利率,在0到0.25%不變,並在2023年以前,都傾向於不升息。

美國聯準會主席 鮑爾:「能避掉一些非常糟的經濟狀況,可以說是因為國會、政府、全美城鎮,採取了迅速與強制性的行動。」

而目前最讓市場疑慮的,是在上周簽署生效的1.9兆美元紓困案,會不會引發市場過熱,進而推高通膨,對此,鮑爾表示並不擔心,將以勞工市場和通膨率為依據,再決定下一步行動。

美國聯準會主席 鮑爾:「當我們看到實質數據出爐,顯示我們回到正軌上,並達成一些重大的進展,就會這麼做。」

對於聯準會的決策和說明,投資人似乎很買帳,周三美股在鮑爾開記者會的同時,就立即走升,三大指數也在終場同步收高。
 

理財服務金融顧問總裁 米勒(Liz Miller):「很高興看到股市在聯準會報告一發布,就立即做出回應,聯準會上修成長預估的幅度非常明顯,我認為投資者早有預期。」

而全美的復甦氛圍,似乎已經慢慢湧現,因為自疫情爆發後,就一直歇業到現在的迪士尼樂園,週三宣布,加州的園區將於4月30號,在限制人數的條件下,重新開門營業,屆時勢必帶動大量出遊的人潮,看看美國目前在放春假的人潮,各地道路交通都出現擁塞的情況,也帶動汽油價格走高,甚至即將突破三年新高紀錄。

駕駛:「過去幾個月大概在(每加侖)2.19美元左右,這個升幅真的很傷荷包。」

目前全美平均每加侖的汽油價格,在2.87美元左右,一個月內漲了30分錢,包括猶他州、密蘇里州等,幾乎每一州都出現兩位數的上漲幅度,預計今年夏季,還會衝上每加侖4塊美元。

加油站業者:「短期內,至少未來幾周內,油價還會繼續走升。」
 

不只道路,空中交通也很繁忙,截至這周二,全美搭機乘客,連續五天都突破百萬人次。

搭機旅客:「感謝老天,世界又重新打開門,我們準備好了。」

但就怕民眾太鬆懈,佛州政府在當地的熱門觀光景點,祭出新的獎勵措施,他們將從遊客中隨機挑選,只要有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就能獲得一張價值25美元,約700台幣的禮物卡。

遊客:「我認為他們只想試著收買人,像是戴口罩。」
遊客:「這有助於保護民眾更安全。」
遊客:「有免費的錢拿沒問題。」

拿到禮物卡之後,必須簽名保證會繼續維持優良的行為,而這似乎符合美國政府的期望。

美國聯準會主席 鮑爾:「經濟的發展走向,主要由病毒的狀況,和控制它擴散採取的措施來決定。」

控制疫情擴散,進而改善經濟,也將決定美國帶動全球復甦的領導地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聯準會#美國經濟#經濟成長#利率#基準利率#升息#通膨#汽油#油價#禮物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741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