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逐步解封「疫情寵物」失寵 英收容所現退養潮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6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7 10:21

全球去年疫情爆發後,特別是歐洲許多國家,在長時間的封城下,不少人都因此養隻寵物來作伴,如今隨著限制放寬,這些「疫情寵物」退燒,導致棄養案例越來越多。而對於餐飲業而言,則是巴不得趕快全面解封,但美國一間大型連鎖麵包店,似乎很早就找到生存之道,不但在去年疫情爆發後不久,就為無薪假的員工找到工作,還精準搭上「外送」熱潮!

圖/達志影像路透

用擠花袋一一擠出餡料,這位米其林一星主廚正在包義大利餛飩,做好準備,迎接顧客上門,其他員工則在外頭忙著布置桌椅,並架好隔間用的布簾,因為時隔六週,義大利終於又要重新開放戶外用餐。

 

餐廳業主兼廚師 馬汀尼(Marco Martini):「星期一對我來說,就像開學第一天。」

至於已經放寬不少限制的美國,這間擁有2300個據點的大型連鎖麵包店,也走出陰霾。

潘娜拉麵包店執行長 喬達里(Niren Chaudhary):「去年疫情高峰時,我們必須強迫員工休假,非常多的人。」
 

去年疫情高峰,曾讓他們的銷售額在一週內蒸發近一半,所幸這位2019年上任的執行長迅速應變,找上疫情期間還能繼續營業的量販業者商議,希望他們能夠雇用被迫休無薪假的員工,並且趁著這期間觀察顧客消費習慣的改變。

潘娜拉麵包店執行長 喬達里:「我認為外送的風潮已經被大多數人所接受,外送市場已成長超過100%。」

如今不但跟外送公司合作,更在短短幾天內,就在全美一半的據點,推出販售雞蛋、麵粉等民生必需品的服務,並且增設了得來速。

潘娜拉麵包店執行長 喬達里:「我能想像或預見,將有兩個不同的快速取餐車道,以服務第三方外送平台或顧客。」

經過一年多的調整,不但再度獲利,老員工也全數回籠。

潘娜拉麵包店執行長 喬達里:「隨著生意恢復,我們現在能夠再重新雇用他們所有人,事實上,也在找新的人,因為要為夏天做準備。」

但是全美的小型餐廳,卻還在跟疫情苦戰,並希望政府能祭出更多新刺激方案,例如位在佛蒙特州這間義大利餐廳業者。
 

佛蒙特州餐飲業者 德維托(Tony Devito):「做了35年生意,我們經歷過四次衰退,高科技泡沫、銀行危機、2008金融海嘯,這所有災難的衝擊,都沒這次來得深。」

老闆很有感,根據美國國家餐飲協會,全美在去年3月到今年1月期間關閉的餐廳,就超過了11萬間,而儘管目前有條件式地恢復營業,卻仍填補不了消費最高的室內用餐,像是額外單點的開胃菜、甜點、酒類等。

佛蒙特州餐飲業者 德維托:「以一般平均單點晚餐的消費來說,外帶大概只佔33%、34%。」

但如今經濟露出復甦曙光,給了餐飲業一絲希望,卻也影響到寵物的命運,牽著這隻傑克羅素梗散步的,不是牠的主人,而是收容所人員,這隻4歲多的Patch,這個月初,被發現在街頭流浪,而像牠一樣的同伴們不在少數,收容所人員認為,這是因為「疫情寵物」的熱潮,退燒了。

巴特錫貓犬收容所執行長 羅瑞(Peter Laurie):「去年三月,疫情剛開始時,出現史無前例的領養需求,民眾甚至為了領一隻狗或貓而排隊。」
 

去年,光是倫敦的三間收容所,就能在一週之內送養多達155隻狗和貓,創下十年來最多;但隨著英國階段性解封,希望有隻寵物來陪伴的需求也跟著下滑。

巴特錫貓犬收容所執行長 羅瑞:「隨著大家漸漸回辦公室上班,又或者想著要來度個假,就會發生這樣的情況,很難過地,我們將看到民眾退養他們的狗和貓。」

英國正處在四個解封階段中的第二階段,眼看5月17號就要進入到第三階段,但已經有大批民眾不想等了。

抗議者:「這已變成一個極權的國度,他們根據糟糕的科學結果做判斷。」
抗議者:「我們被篩檢限制住,假如拒絕做篩檢,就無法在醫院接受治療。」

根據英國政府發布的最新數據,目前已經有過半的英國人,約3350萬人施打至少一劑疫苗,並有超過1200萬人已經完成兩劑施打。

英國首相 強森:「目前情況無疑比之前更好,且毫無疑問,我們現在已開始對疫情,有了良好的控制。」

只不過疫情還是不容樂觀,目前累計已超過440萬人染疫,死亡人數也飆到12多萬人;反觀德國,則在周六晚間,爆發一場以年輕人為主的小規模抗議,因為德國政府在當天,祭出更嚴格的防疫措施,包括首度執行全國統一宵禁令。

德國總理 梅克爾:「很多人都希望,以一個較不麻煩的方式,來解決和翻轉第三波疫情,我要說,沒有這種方法。」

鐵娘子梅克爾再度硬起來,但就在封鎖令發布前夕,慕尼黑市長宣布了這項決定。

慕尼黑市長 萊特(Dieter Reiter):「今天對慕尼黑球迷來說,是個好日子,我很開心得知歐足聯盟協會的友善舉動,那就是將慕尼黑列為舉辦地。」

因為疫情,從去年延到今年夏天舉辦的2020歐足錦標賽,最新把慕尼黑列為主辦城市之一,但如今第三波疫情未解,再加上最新封鎖令,也讓慕尼黑居民持懷疑態度。

慕尼黑居民:「我認為他們不會開放讓球迷入場。」
慕尼黑居民:「基於目前情況,我會認為這不該進行,因為各地商店都還飽受限制,而這件事並非實際需要。」

而專家警告,變種病毒持續肆虐,歐洲各國仍不能掉以輕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餐廳#麵包店#外送#解封#寵物#宵禁#歐足#慕尼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774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