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北醫護叫嘸餐!網號召「醫院三餐先鋒隊」破百餐廳響應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8 20: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8 20:57
醫院三餐先鋒隊活動已有超過180間餐飲業者參與。(圖/之外 Zwhy授權提供)
醫院三餐先鋒隊活動已有超過180間餐飲業者參與。(圖/之外 Zwhy授權提供)

全台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尤其雙北狀況相當嚴峻,許多民眾紛紛待在家減少外出,不過醫護人員仍要在抗疫前線奮戰,近日傳出多間醫院面臨沒有人願意外送到此的窘境,為了力挺醫護,不讓他們餓肚子,就有餐飲顧問工作室在網路上號召成立「醫院三餐先鋒隊」為醫護供餐,短短幾天就湧入超過180間餐廳響應。

近日傳出有雙北醫院叫不到餐點的狀況。(示意圖/TVBS)

 
餐飲顧問工作室「之外 Zwhy」16日在臉書專頁發起「醫院三餐先鋒隊」活動,號召雙北地區可以提供冷凍食物、冷凍調理包、免費鮮食外送或付費鮮食外送的餐飲業者,將分流為「可自行外送」和「加入聯盟但無法外送」兩類。未來也會將餐廳結盟共同出餐,初步設定「每餐每人每份100元」的付費料理餐盒、免費贊助的常備常溫、冷藏或冷凍食物。

「醫院三餐先鋒隊」目前主要的需求院所包括聯合醫院各大分院、馬偕醫院和台大醫院等,若有醫護人員遇到外送拒絕與無暇購買三餐等問題,也可和此平台聯繫。同時也謝絕所有「金錢贊助」和「非完全免費外送服務」,因為「之外 Zwhy」希望建立善良且雙向滿足,滿足無法購餐的醫護人員與三級警戒歇業中餐廳的收益平衡,此活動將執行至回歸二級警戒為止,活動詳情請至其臉書專頁查詢。

「之外 Zwhy」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表示,截至目前雙北已有超過180間餐飲業者加入此計畫,而他們也透過Google地圖自行製作「醫療友善餐廳地圖」,身在醫院的醫護人員只要點進此地圖,尋找附近「綠色腳踏車」的店家,此為友善外送餐廳,就能直接下單聯繫。

 
之外 Zwhy也自製台灣醫療友善餐廳地圖。(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此活動也喊出「醫療救我們,我們挺醫護」口號,貼文曝光短短幾天就已有超過2千名網友分享、5千多人為此點讚,許多店家也留言表示支持,網友紛紛大讚「感謝餐飲業者的愛心,力挺醫謢」、「這才是台灣最美的風景,大家齊心抗疫」、「非常感動,去年疫情剛爆發真的有遇過拒送的」、「把這一串店家記起來,疫情後一定去店裡支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疫情#雙北#三級警戒#醫院#醫護#醫院三餐先鋒隊#外送#餐廳#台灣醫療友善餐廳#之外 Zwhy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818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