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復甦跡象!美國初領失業補助人數連降2周

記者 裘詠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3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6 10:27

美國上個星期,初次領失業救濟金的人數減少了約4萬人,來到54.7萬人,這是疫情爆發以來的新低,而且已經連續兩周人數減少;另外持續領取失業補助的人,更是連續14周都在減少,被視為景氣回溫的美好跡象。經濟復甦也反映在房市,3月份房價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加近20%;蕭條已久的航空業,也因為休閒旅客購票量回升,不再每天損失上千萬美元。美國的西南航空,今年第一季更是轉虧為盈,獲利超過1億美元,成了美國第一個疫情中賺錢的民航公司。種種正向發展,靠的是政府慷慨的補貼,以及馬不停蹄的施打疫苗;讓航空公司高層認為,最黑暗的時刻已經過去,美國已經在回歸正常的路上了。

圖/達志影像路透

路透社記者:「新申請失業補助的美國人,上一周超乎預期,數字掉到一年以來的新低。」

 

美國景氣回溫好兆頭,勞工部22號公布,首次申領失業補助的人數比前一周減少了3萬9千人,而且連2個星期下降,是去年3月中以來最少的一次,甚至比預期的61萬還要低。持續領取補助的人數也減少3萬4千人,已經連續下降14周。

路透社記者:「高速的施打疫苗,以及政府龐大的紓困案,創造了需求增長,讓企業開始爭相招聘員工。」

勞動市場正逐步好轉,但50萬人的數字,比起2019年的約22萬人,還是高出許多。有分析認為,援助金額增加是讓申領人數居高不下的原因之一,而持續領取人數穩定下降,除了景氣復甦,也有不少人是因為到達領取期限,不能再繼續領補助。
 

不過隨著商店重開,從嚴格的防疫限制逐漸解封,加上政府大力支持,4月份的就業成長值得期待,同時房價也大漲,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7.2%,需求增加以及為了提振經濟的低利率政策,讓美國房市熱了起來。 

蕭條已久的航空業,也傳出好消息,雖然各國入境封鎖還沒解除,但是透過政府的補貼,還有休閒旅客訂票量回升,讓美國航空和西南航空,感受到了希望。

路透社記者:「美國航空在今年第一季的淨損失,和去年相比少了一半,這是因為接種率提升,還有這幾周航空旅遊的回溫。」

美國航空雖然連續虧損5季,但是幅度開始變小,過去每天都在「燒錢」,一天要燒掉2700萬美元的情況,今年3月份好轉到每日損失400萬。旅客訂票量也有起色之後,美航已經取消針對1萬3千名員工的無薪假預告,還要增加航班、招聘機師,期待商務旅客需求回復到一定水準之後,讓營運重新上軌道。

路透社記者:「西南航空的季度營運結果,也呈現樂觀。」

西南航空更是美國第一家,在疫情期間轉虧為盈的美國航空公司,2021年第1季轉賺超過1億美元,原本每天損失約1300萬美元,現在也減少在200到400萬之間。西南航空計畫在春末和夏天,恢復航班數量到疫情前的8成。

路透社記者:「世界最大的食品集團,得到10年來,季度銷售成長最高的紀錄。」
 

景氣看好的不只美國,來自瑞士的食品巨擘,雀巢從在疫情時期,就因為旗下商品符合防疫期間,許多人宅在家的需求,22號公布,2021年第一季創下營收十年來最大增幅,股價也應聲大漲超過3%。

路透社記者:「它拓展了電商業務,還有健康科學事業群,因為消費者越來越在乎自己的健康。」

雀巢今年第1季自體營收增加7.7%,遠超過預期的3.3%,貓糧、含咖啡在內的沖泡式飲品、乳製品等各類別,也分別成長,雀巢更決定今年要衝刺健康食品,開拓更大的商機。

路透社記者:「現代汽車星期四(4/22)公布了第一季財報,獲利成長近三倍,創下四年以來的新高。」

韓國的現代汽車,2021年首季營收增加8.2%到27.4兆韓元,約台幣6900億元,歸功於高檔車和利潤較高的休旅車系列,和亞洲其他廠牌相比,現代汽車今年起,股價已經上漲將近20%,表現在前三名行列,不過要注意可預見的晶片短缺,將調整生產計劃,以旗下最受歡迎的車款為優先,降低減產對銷售帶來的衝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景氣#美國#經濟#房價#現代#雀巢#失業#航空#Q1#2021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1029

0.2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