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本週恐三發緊急狀態 IOC滅火:奧運照辦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2 19:5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東京大阪等幾大疫區,感染狀況不斷擴大,日本政府表示將會在這週決定,是否頒布緊急狀態,威脅著倒數不到100天的東京奧運。而日本媒體最新報導,聖火傳遞17號進入香川縣後,竟有交管警察確認染疫,成為聖火期間第一例確診。受到疫情惡化影響,東京奧組委原定4月發表國內觀眾開放人數,如今恐怕得延後至6月才有答案。奧運中止聲浪再次甚囂塵上,國際奧委會主席出面安撫,強調日本的緊急狀態只是預防性措施,奧運舉辦將不受影響。

這一週的日本疫情重點只有四個字──「緊急狀態」。

 

日本醫師會會長 中川俊男:「為了守護國民的安心、安全,現在不是躊躇該不該下令的時候。」
日本中央防疫小組負責人 尾身茂:「希望政府盡早討論發布緊急狀態,我們已經沒有時間了,必須趕快下判斷。」

醫界不約而同呼籲國家,是時候發布第三次緊急事態宣言。21號,全日本現階段三大疫區──大阪、兵庫、東京,單日確診再次寫下新紀錄;在變異病毒全面威脅下,關西圈的大阪、京都、兵庫以及東京,都向中央政府提出頒布緊急狀態。

 
日本首相 菅義偉:「中央會與地方互相配合,細究疫情實際狀況後,在這個星期做出決定。」

新一波緊急令勢必對日本再造成衝擊,尤其是東京奧運。

NHK主播:「引導奧運聖火接力車輛的一名警察官,確認感染了新冠肺炎。」

聖火17號進入香川縣,一名30多歲管制交通的警察,遵守防疫準則全程配戴口罩,隔天卻出現發燒症狀,檢查後確定染疫,成為聖火傳遞期間首例確診。強調舉辦過程一切安全、安心的東京奧運,面對每況愈下的疫情,日本政府也舉棋不定。

東京奧組委主席 橋本聖子:「雖然原定在4月中決定觀眾人數,但我們仍希望繼續關注疫情變化,至於什麼時候做出最終決策,目前內部還處於討論階段。」

奧運確定不開放海外觀眾後,原本計劃4月公布國內觀眾開放人數,沒想到感染狀況如此糟糕,東京奧組委語帶保留,只透露或許6月能有答案。不過,在最新的質疑聲浪中,國際奧委會再說話了──

國際奧委會主席 巴赫:「東京仍然是有史以來準備最充分的奧運城市。我們獲悉東京可能會宣布緊急狀態,據我們的了解,這是為了黃金週假期的積極措施,日本政府將以此為目標,以防止感染擴散。」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又親上火線,替日本政府與東京奧運背書。強調就算下令緊急狀態,不過是預防性措施,完全不影響大會舉辦,而且選手等相關人士都打了疫苗,選手村將會非常安全,要大家千萬放心。有了IOC一再保證,選手們也持續滿懷奪牌熱血,為了能獎留東京,日本開發了專門的監控軟體。

日本擊劍協會助理教練 千葉洋平:「過去需依靠經驗法則的檢討課題、解答,透過使用數據讓我們有了新的視野。」

日本科技商與體育界合作,研發選手狀態監控系統。選手每天起床後,用手機回報身體狀況,填寫全身各部位的酸、痛、疲勞程度等11個項目;系統便能將答案統整為圖表,讓選手體況可視化,隨時調整訓練強度、菜單,避免在訓練過程受傷,更能在大賽前降低訓練量,使選手恢復疲勞,在正式比賽奪得好成績。

軟體開發商 宮田誠:「轉換為數自、圖表等形式,讓所有人都能檢視,數據就像是一種共通語言,而這能夠幫助到正式比賽,我們真的很高興。」

此外,系統稍微改寫調查項目後,還有助於開發體育商品。譬如放鬆肌肉、恢復疲勞的電療器,透過收集選手的使用數據,便可以進行更貼近需求的升級,幫助選手快速調整狀態,提高奪牌機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東京#奧運#緊急狀態#聖火#奧組委#IOC#黃金週#疫苗#選手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714

0.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