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etflix首季訂閱戶下滑 股價盤後重摔11%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1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2 10:13

新冠疫情創造了串流的黃金之年,但隨著各國逐漸解封,串流界也傳出第一個危機警訊!網飛(Netflix)20日公布2021年第一季財報,訂閱數字讓許多投資人嚇了一跳,只新增398萬戶,比華爾街預期的600萬戶,整整落差200萬,讓網飛20日盤後股價大跳水,狂瀉11%;網飛更預期今年第二季,全球付費訂閱戶將大幅放緩到100萬戶。不過網飛並不擔心,表示這只是疫情引發的短暫不確定性,長遠來看,相信串流仍然是娛樂產業的主要趨勢。

圖/達志影像路透

《哥吉拉大戰金剛》電影片段 :「那是哥吉拉...」

 

兩大神獸從海底打到陸地,勝負難分,看得人熱血沸騰,遇上美國戲院重啟,以及復活節連假,《哥吉拉大戰金剛》連續稱霸三周冠軍,北美票房累計8050萬美金,約合台幣22億元。隨著民眾踴躍買票入場,沙發馬鈴薯越來越少,危機感逐漸籠罩串流媒體。

影音串流龍頭網飛(Netflix),週二(20日)股價盤後下跌11%,等於是把過去一年27%的漲幅,一口氣吐回了快要一半,估計市值蒸發250億美金。

CNN主播 :「訂閱數減少的憂慮增加,以及解封衝擊加總影響。」
 

網飛20日公布2021年第一季財報,其中訂閱數讓市場倒抽一口氣,華爾街預期可增加600萬新戶訂閱,但實際只增加了398萬戶,落差多達200萬。

網飛CEO 海斯汀 (Reed Hastings) :「疫情對我們的員工衝擊很大,當然還包括了整個社會;製片也變得很困難,片場在準備過程中,會需要很多檢測,每一步都要很小心。」

在給投資人的信函中,網飛解釋,訂閱戶沒有達標,可能是受到疫情影響,第一季的影音內容未能如期上架導致;不過外界認為,網飛編列170億美金預算擴充的片單,較去年可說是相形失色。

《Stowaway》電影片段 :「維生系統永久損壞了,我們的氧氣量只夠三個人使用,在我們抵達火星前,每個人都會因窒息死亡。」

兩年航程的火星任務,卻遇上不小心登上船的技術工程師,意外造成維生系統損壞,為了生存,該如何選擇?

《Stowaway》電影片段 :「我們還有多少時間?20天。我們應該要冒險一搏。」

網飛最新太空驚悚片《Stowaway》,是公司嘗試新題材、試水溫的電影之一,但面對串流後輩夾擊,網飛正在尋求新的合作模式,4月中才宣布,與索尼影業正式簽署合約,從2022年起授權美國地區播放旗下強片,包括漫威反派吸血鬼英雄《魔比斯》(Morbius),和《蜘蛛人:無家日》(Spider-Man: No Way Home),無非是想與對手迪士尼,一較高下。
 

《尚氣》電影片段 :「我給你十年過自己的人生...看看你現在是什麼樣子。」

漫威第一位亞裔面孔的功夫大師,《尚氣與十環傳奇》(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才釋出預告就引發熱議,男主角找來32歲的加拿大籍華裔男演員劉思慕──

《尚氣》電影片段 :「你是誰?」

精彩的武打動作,與港星梁朝偉飾演的大反派「文武」,詮釋父子間的情仇、揭開神秘組織的運作,是迪士尼在2021年的強力新作,搶攻院線片的同時,串流平台也有生力軍加入。

《鯨魚的秘密》片段 :「接著,布萊恩放下他的相機,一同參與這個時刻...」
 

近年來,作品大多離不開海洋的金獎導演詹姆斯‧卡麥隆(James Cameron),耗費三年拍攝的紀錄片,以鯨魚家族為出發,揭露這個龐大生物,其實與人類一樣有著各種情緒和表現方式,《鯨魚的秘密》(Secrets of the Whales)系列紀錄片,將在4月22日「地球日」這天,在Disney+平台上架,對網飛來說,又是一個超強競爭內容。

市場分析師 斯特里特 (Susannah Streeter) :「迪士尼真的在迎頭趕上網飛,一年之內增加的訂閱數,是網飛的一半;所以你可以看出來,這場競爭在此刻顯得越來越逼近了。」

從迪士尼推出串流,敲響了這場爭霸戰鼓,至今網飛首度面臨訂閱數大幅滑落,對公司來說,無疑是一個預警信號,雖然仍以全球2.08億訂閱,穩坐串流龍頭寶座,但眼下更多國家逐漸解封,網飛的一哥地位,也備受考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串流#網飛#疫情#財報#訂閱戶#迪士尼#漫威#華裔#尚氣#梁朝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775

0.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