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疫苗施打率成正比! 美國就業、旅遊捷報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5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6 10:28

今年的復活節假期,許多歐洲國家都祭出封城令,以對抗第三波疫情,教宗方濟各主持小型彌撒,呼籲民眾盡快施打新冠疫苗,以歐洲來說,目前僅4%的人口,完成兩劑注射。反觀美國,已經有18%的人口,完成兩劑注射,使得全美的復甦氛圍,似乎也和疫苗施打率成正比,不但放寬國內旅遊限制,最新公布的就業數據,也大幅優於預期,就連熄燈一年的百老匯,也再度亮起霓虹招牌!

圖/達志影像路透

聖詹姆士劇院業主 羅斯(Jordan Roth):「我們等這時刻等了一年,敞開大門歡迎民眾入場。」

 

紐約百老匯,知名劇院的霓虹招牌亮起,演員們也再次站上久違的舞台,儘管底下觀眾,為了保持社交距離,顯得稀稀落落,但總算開始瀰漫一點復甦氛圍,而這在最新出爐的就業數據,得到印證。

美國總統 拜登:「今天(2日)早上,得知我們的經濟在3月創造了90萬個就業機會。」

新增共91萬6千個工作機會,不但比前一個月多出將近一倍,還創下去年八月以來新高。
 

財經網站資深分析師 漢姆瑞克(Mark Hamrick):「大幅優於預期,這讓失業率從6.2%下滑到6%,職缺增加的行業包括觀光服務業,酒吧餐廳都歸類在此,增加28萬個工作空缺。」

服務業隨著限制放寬恢復生氣,美國製造業也因為新訂單湧入,持續擴張,把3月全美工廠活動指數,推升到64.7,創下37年來新高。

路透記者:「工廠忙碌意味著需要請更多員工,假使拜登的兩兆美元基建計畫本周通過,活動會更活躍。」

經濟面露出曙光,讓市場為之振奮;不過更讓美國民眾開心的,或許是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祭出的這項新方針。

美國CDC主任 瓦倫斯基:「以國內旅遊來說,完全接種疫苗的民眾,不需要在旅遊前後進行篩檢,旅遊後也不需要隔離。」

根據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統計,上週六是連續第24天,有超過一百萬名旅客,通過全美機場安檢門。

美國旅客:「大家可能待在家待到累了,過了某個節骨眼真的會累。」
 

而無論是就業還是旅遊,似乎都和疫苗的施打率成正比,目前美國已經有超過一億人,約30%的人口,接種至少1劑新冠疫苗,當中18%的人,則已經完成兩劑注射。

美國旅客:「我想可能是疫苗,可能是疫苗,讓民眾開始覺得又有點能再次出門了。」
美國旅客:「那些打過兩劑疫苗的人,明顯該比沒有的人擁有更多彈性。」

但打過疫苗,等於拿到重獲自由的門票嗎?美國白宮首席醫療顧問佛西認為:絕對是。

美國白宮首席醫療顧問 佛西:「現況不會永遠不變,每天有四百萬人、三百萬人接種疫苗,距離控制疫情越來越近了。」

 
但CDC也提醒,還沒完成兩劑施打的人,應該避免不必要的旅行。

美國CDC主任 瓦倫斯基:「當然我們相信,完成施打的民眾可以在低風險中旅遊,但CDC並不建議在此刻旅行,因為確診數還在升高。」

特別是過去一周,全美單日新增確診,再增加到一天66,000例;同時間,密西根州還爆發第一起巴西變種病毒的案例,而各地疫情不尋常的是,以年輕人占多數。

哈佛大學醫學院教授 哈塞汀(William Haseltine):「來醫院的都是60歲以下,許多都在20到30歲之間,這不同於以往,是不同的病毒。」

包括密西根州、紐澤西州和紐約州,並列美國新冠感染率最高的州分;堪薩斯州、加州和阿肯色州,則是目前全美感染率最低。

美國總統 拜登:「我們和教宗方濟各同心,都認為施打疫苗是道德義務。」

教宗主持復活節彌撒,受到疫情影響,僅200人左右參加。

天主教教宗 方濟各:「疫情仍在擴散,社會經濟危機依然嚴峻,特別是貧困地區。」

各國領袖不斷宣導施打疫苗,包括WTO也警告,疫苗進展緩慢將帶來風險;以正在對抗第三波疫情的歐洲來說,目前只有10%的歐洲人,接種至少1劑疫苗,兩劑都打完的,則只有4%。

世界貿易組織WTO秘書長 伊衛拉(Ngozi Okonjo-Iweala):「迅速研發出有效疫苗,給了世界阻止疫情的機會,但這機會也可能浪費掉,如果多數國家和人民,未同等地施打疫苗。」

確診例居高不下的法國,趁著復活節長假,加速施打疫苗,全國目前為止共施打1200萬劑,當中的100萬劑,都集中在過去三天注射,試圖盡快從第三度封城中解套,特別是法國當局,再把今年經濟成長預估,從6%下修到5%。

法國財長 勒麥爾(Bruno Le Maire):「我們預估2021年赤字落在9%,取代之前預估的8.5%,另外,2021年公債,預估將從115%增加到118%。」

相鄰的義大利,則是宣布首都羅馬,進入復活節三天封城令。

羅馬居民:「我很高興警方在做檢查,表示有在這場混亂中做點什麼。」
羅馬居民:「情況不太妙,但我們能做什麼?騎單車逛逛還好啦。」

同樣在復活節執行嚴格封城令的德國,觀光也大受衝擊,往年這時總是湧入大批觀光客的海灘,今年形同空城,何時才能恢復以往榮景,疫苗或許仍是現階段,緩解疫情的關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就業#工作#經濟數據#旅遊#篩檢#隔離#封城#失業#復活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959

0.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