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佛州不封城防疫豪賭勝!州長聲勢漲 成川普接班人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7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8 10:26

一向力挺美國前總統川普的佛州州長德桑提斯,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堅持不封城、沒有口罩令,僅有限度發布居家令。去年夏季疫情高峰期,讓他的支持度從兩年前的62%,掉到45%;但如今全美疫情趨緩,佛州大解封的氛圍,在春假吸引不少美國人蜂擁,享受當地的陽光海灘和酒吧餐廳,也讓州長支持度回升到53%。而佛州在經濟開放下,失業率也比其他大州來得低,都讓佛州州長在疫情後,成為共和黨2024角逐總統大位的大黑馬。

圖/達志影像路透

人群擁抱陽光、沙灘、大海,這是美國佛羅里達州大解封的後疫情時代,不過確切來說,這一年來佛州從未正式封城,這也讓佛州州長德桑提斯(Ron DeSantis)很是得意。

 

佛羅里達州州長 德桑提斯:「如果你看現在的佛羅里達州南部,這個地方蓬勃發展,如果它封城就不會這麼繁榮。洛杉磯景氣不好,紐約也不好,這裡景氣好,因為你可以像人一樣生活。」

新冠疫情爆發以來,佛州州長採取自由放任,而這場防疫豪賭似乎讓他賭贏了,至少目前為止,在政治上、疫情上雙雙獲利。佛州新冠死亡累計3萬2千多人,人均死亡率全美第24,50州當中排名居中;紐約州排名第49,幾乎墊底;大舉封城的加州只比佛州好一點,排名23。

佛羅里達州州長 德桑提斯:「當其他這麼多州持續把人關起來,佛州振奮人心。」
 

相較其他州州長,德桑提斯表現搶眼,不像加州州長紐森面臨罷免;也未如紐約州州長古莫,涉嫌隱匿養老院疫情;更不用像同黨的德州州長阿博特,在解除口罩令後遭各界批評,因為他根本就沒發布口罩令。除此之外,佛州4.8%的失業率也相對低,低於德州的6.8%,紐約的8.8%和加州的9%。

佛州商家 葛登:「當州長上任,我不確定會發生什麼,但他沒有做任何傷害我身為企業主或佛州人的事,所以對我來說很好。」

這位企業主本來對現任州長沒什麼想法,但這一年下來,他的酒吧餐廳不僅沒關門倒閉,反倒生意興隆,他把功勞歸給州長。在全國打開知名度後,德桑提斯試圖更進一步,剝奪州內地方官員,發布防疫規範的權限。

佛羅里達州州長 德桑提斯:「我們成功了,我想大家只是不願意承認。」

毫無疑問,現在德桑提斯已成為共和黨的新寵兒,他拒絕大多數訪問,只上宣傳性質的節目,民調也成功從七月疫情高峰的45%,回升到53%。

民主黨眾議員 克利斯特 (Charlie Crist):「(事後來看你認為他的作為,應把功勞歸給他嗎?) 就像我說的,現在說還為時過早,我的佛州同胞3萬3千人死亡,這他有功勞嗎?可能沒有。但有可能更好嗎?可能可以。」

三月在佛州舉行的CPAC「保守政治行動會議」,對2024共和黨總統提名人進行非正式民調,德桑提斯獲21%的出席者支持,僅次於前總統川普的55%;如果川普不選,德桑提斯更以43%遙遙領先其他人。而就在這個時候,川普也首次打破沉默,透過電訪呼籲支持者去打疫苗。
 

美國前總統 川普:「我會向很多不想打疫苗的民眾推薦,坦白說當中很多人都投給我,但你知道我們有我們的自由,我們必須有此信念,我也同意,但它是很棒的疫苗,它是安全的疫苗,而且是有效的。」

不過這位具川普接班人架勢的州長,也因為在兩個高檔社區,設VIP限定的疫苗注射站,未來可能遭美國司法部調查,是否給自己的金主特權。

民主黨眾議員 克利斯特:「(疫苗)是否優先給州內特定富裕白人的共和黨社區,因為看起來確實如此。」

州長發言人表示這樣的指控可笑,根本扭曲疫情相關數據。而眼下春假湧向海邊的人潮,將讓佛州面臨新一波考驗,不過目前佛州的疫情,顯然比大多數專家預期要來得好。

南佛羅里達大學流行病學副教授 塞勒米 (Jason Salemi):「我想每件事都有其來龍去脈,我想要問關於佛州的是,如果我們在佛州做的有所不同,情況又會是什麼樣。」
 

專家指出,各州要相互比較非常複雜,比如佛州的溼度、紐約的人口密度、地方對口罩的規定或聚會規模,都扮演一定角色。新冠疫情這一仗,到底會成為政治人物的正面還是負面資產?對德桑提斯來說,只要能守住這一波,防疫經濟很可能將成為他的招牌政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佛羅里達#解封#德桑提斯#失業率#共和黨#民調#川普#疫苗#新冠疫情#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767

0.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