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剖析後疫情經濟趨勢 專家看好廉價航空

記者 裘詠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3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4 12:13

全球對抗新冠肺炎,進入施打疫苗的階段,全球第一個開打疫苗的國家英國,一邊逐步解除封城限制,財政大臣蘇納克也將提出新的財政案,外界估計會以補助和保障就業機會為主。這一年來,各行各業或多或少都受到衝擊,不過俗話說危機就是轉機,正當傳統航空公司、觀光旅遊業者在削減成本求生存之時,美國的航空市場分析專家指出,對廉價航空公司來說,不見得是壞事,因為他們可以趁著市場重新洗牌,擴大自己在民航業這塊大餅中的市佔率。

圖/達志影像路透

 
新冠肺炎疫情讓航空、觀光業者苦不堪言,但是對於廉價航空業者來說,這是從傳統航空公司手中,搶攻市佔率的好時機。

大氣研究集團主席 哈特維德茲::「它們提供價格低廉的運輸,小鎮或是大城市都通。對某些人來說,它們可能是空中交通的唯一選擇。」

除了眾所皆知便宜的機票,廉價航空的優點還有彈性規劃的航線,不一定要停靠大城市轉機,提供乘客更多元的選擇。位於美國洛杉磯,獨立研究全球航空市場和經營策略的專家逐一點評,疫情如何讓美國的廉價航空競爭力大漲。

 
大氣研究集團主席 哈特維德茲:「廉價航空傾向於停靠旅遊休閒的地點,而目前還有在旅遊的民眾,就是休閒旅者,現在我們不常看到商務人士在飛行。」

受限於各國嚴格的邊境措施,無法隨心所欲國外旅遊,國內的"報復性旅遊"反倒成為民眾搭飛機的原因;同時,傳統的航空公司經營規模較大,為了在疫情時間止血,把心力都放在降低成本,廉價航空卻是除了機票,一瓶水、一份餐以及加掛行李等等都要額外收費,收入一層一層往上加。

大氣研究集團主席 哈特維德茲:「目前有四家廉航提供服務,忠實航空、邊疆航空、精神航空,還有太陽城航空。還有另外兩家廉航Avello、Briese,希望在年底之前能夠重新啟航。」 

忠實、邊疆和精神航空,過去在美國航空業所佔的業務比例,三家加起來頂多10%,專家看好今年可以增加到20%,他們也看見了這個機會,招募新的機師、添購新飛機並且規劃新航線,正蓄勢待發,為今年稍後的商機做準備。

同樣預期全球持續接種疫苗,世界經濟復甦有望,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和俄羅斯等盟友,也看好能源需求會增加,這周即將召開會議,根據彭博社報導,可能會決定縮小減產力度,討論從下個月開始,變相增加產量,每天最多增加150萬桶。

油價近期曾經升高到每桶60美元以上,創下1年以來的新高,先前自願減產的沙烏地阿拉伯,已經準備好要撤銷這項限制措施。OPEC秘書長巴爾金都和組織輪值主席國安哥拉,都認同石油市場比去年好很多,而且持續恢復,尤其是亞洲國家的需求穩定,相信市場會需要更多石油的供應。

不過,有鑑於變種病毒仍然在傳播,以及不少發展中國家疫苗接種進度落後,OPEC將保持謹慎的態度,一旦苗頭不對,就會再加碼減產。至於全球第一個接種新冠疫苗的英國,官方正準備公布一份新的財政預算案,扶助英國經濟並且創造更多工作機會。

 
英國財政大臣 蘇納克:「我要給你們看一樣好東西,就是這個。這是明天(3號)新的財政文件,你們幾乎是這棟財政大樓之外,第一批看到這個文件的人了。」

正式公開文件之前,蘇納克非常雀躍地向和他進行視訊會議的民眾獻寶。

英國財政大臣 蘇納克:「我們會提及,政府是如何計劃保護英國人民的生計,當我們在這場危機(疫情)剩下的階段,脫離防疫限制並且緩慢重啟這個國家的經濟。」

在一年內經歷10%的經濟萎縮,創下3個世紀以來最大跌幅,估計蘇納克會透過一系列措施,盡財政力量來保障就業,英國政府甚至可能放寬投資限制,鼓勵民眾投資。

英國Skynews記者:「遞出現金,是一項簡單的賭注,現在困難的任務開始了,蘇納克可以顧及眼前的每一個人嗎? 」

 
竭盡所能救經濟,可能要再花上超過1千億英鎊,讓英國背負更多債務,目前赤字已經來到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的高位,單靠政府的力量提振經濟,國庫卻陷入異常空虛的危險境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廉航#美國#英國#財政#赤字#蘇納克#OPEC#石油#經濟#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735

0.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