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特.捷豹.再加Volvo 宣告.純電動車時程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3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4 10:34

為符合歐盟碳排標準,繼美國福特、英國捷豹,先後在今年初宣布,捨棄燃油車後,瑞典的Volvo也在週二(2日)宣布,2030年之前,全面生產純電動車。而不只全球車商轉型,歐洲的大型車展,則因為疫情衝擊,不是取消舉辦,就是改為線上播出,引發業界質疑,類似的展覽,未來還會不會繼續舉辦,以及企業的參展意願!

圖/達志影像路透

2021歐洲年度風雲車揭曉,由第四代Toyota Yaris拿下。

 

豐田歐洲副總裁 哈里森(Matt Harrison):「在我們獲獎的前幾天,才得知Yaris也在1月底,首次成為歐洲銷量最好的車款。」

今年共有七輛車款入選,而評審團隊認為,第四代Yaris,由日本設計、在法國組裝,加上出色的造型,且有良好的車身尺碼與動力,最後以266分勝出。

汽車雜誌編輯 普萊爾(Matt Prior):「價格好、配備好,也很好開,豐田在顧客滿意度及信賴調查上,做得非常好。」
 

雖然整個頒獎過程,透過官網線上直播,但或許已經是2021日內瓦車展上的最大亮點,今年因為疫情,整個展場空蕩蕩一片,而這已經是日內瓦車展,連續第二年取消。

日內瓦PALEXPO展覽中心總經理 梅柏利茲(Claude Membrez):「在這兩個星期的時間,你會看到飯店是滿的、餐廳是滿的、街上、停車場通通是滿的,車展讓日內瓦在每年的2月底、3月初相當熱鬧,但已經兩年沒有這種盛況。」

榮景不再,未來可能繼續以線上直播的方式登場,不過即使疫情攪局,專家仍看好日內瓦車展,會在歐洲大型車展中存活下來。

汽車雜誌編輯 普萊爾(Matt Prior):「日內瓦車展並不設在一個已經有大規模汽車產業的國家,因此會覺得獨立性較強,並且是個袖珍型的展覽,讓你在一天之內就能把重要的項目看完。」

而各大車廠本身,則為了符合歐盟的碳排標準,紛紛捨棄生產燃油車,繼美國福特和英國捷豹,相繼拋出震撼彈後,另一間總部位在瑞典、目前為陸資所有的Volvo,也在週二宣布,2030年之前,全面生產電動車。

Volvo汽車集團CEO 山謬爾森(Hakan Samuelsson):「越來越多顧客尋求電動車,而我們相信這個轉型,可能比我們一年前所想得還快。」

他們表示,希望在2025年之前,能夠讓自家電動車車款,佔據全球一半的銷量,而未來生產的所有新電動車款,只會透過線上販售,不過Volvo在全球共2400多間的傳統實體經銷商,仍會照常服務,協助處理顧客的網路訂單。
 

Volvo汽車集團CEO 山謬爾森:「其它真的就是消費需求,顧客要的除了電動車,也希望用一種更省事的方式,取得並擁有一輛車。」

由於投入電動車開發,從設計到製造都必須重頭來過,對車商來說,成本相當高昂,因此未來不排除,將進行一些刪減人力等等的重整。

Volvo汽車集團CEO 山謬爾森:「我相信電動車款將會成為新的頂級車款,也會是持續成長的車款,假如我們專注於成長就會是明智之舉,而能創造利潤的頂級車款,則是我們現在要進入的領域。」

至於對供應商而言,雖然電動車所需的零件,比一般傳統車款來得少,但電動車電池的需求卻是與日俱增,而這可能違背當初發展友善環境的原意。這裡是號稱世界最大的島嶼,丹麥的自治領土--格陵蘭島,以豐富的稀土礦物聞名,等於掌握了風力發電、製造電動車的關鍵資源;但即使如此,綠色能源也可能成為汙染源,因為要做出電動車電池,鎳、銅等礦物都是不可或缺的材料。

路透記者:「電動車電池的需求升高,促使許多礦商往北極島嶼前進,目前有兩間澳洲礦商,在比賽取得挖礦核准。」
 

其中一間,正在向美國尋求資金,聲稱不會開發任何與核子有關的物質;另一間礦商則有中國大陸撐腰,未來將生產輻射性物質,並將鈾礦出口到中國大陸,對此,當地居民顯得兩難。

路透記者:「許多綠色土地居民,一方面擔心汙染,一方面又覺得採礦是振興經濟的關鍵。」

除了擔心輻射問題,也怕原本賴以維生的捕魚和狩獵受到影響,產業與環保政策、疫情衝擊,迫使全球汽車布局轉型,卻也產生一些超越以往認知的新課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動車#歐洲年度風雲車#車展#日內瓦車展#車用電池#綠色能源#綠能#格陵蘭#格陵蘭島#稀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1274

0.2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