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零件沿路砸!波音777引擎爆炸 美聯航.日韓停飛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2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3 10:28

美國聯合航空一架波音777客機,發生驚悚意外,21日從科羅拉多州丹佛機場起飛,準備前往目的地夏威夷檀香山,沒想到起飛後不久,飛機右引擎突然故障,爆炸起火後冒出濃煙,機長緊急向塔台求救折返,沒想到飛機的零件卻開始脫落,沿路掉在丹佛小鎮,金屬零件砸在馬路和汽車上,所幸沒有任何人受傷!事件發生後,美國聯合航空立刻停飛所有波音777客機,波音也建議所有航空公司,如有使用該機型,建議在調查完成前都先暫停飛行,日本運輸省隨後跟進,要求日本航空、全日空將波音777停飛,南韓的大韓航空也宣布,將暫停飛日本的波音777航班。

示意圖/翻攝自 Shutterstock

砰然巨響,金屬碎片撞擊地面;接二連三,而這金屬碎片,是從一架距離地面5千公尺的飛機上掉落的!

 

目擊民眾 :「聽到了嗎?是啊!」
目擊民眾 :「啊...媽咪!媽咪!啊!」

孩子嚇得尖叫大哭,民眾拍到飛機引擎爆炸瞬間,在天空留下一團黑色煙霧。)20日中午,一架美國聯合航空編號328的波音777-200客機,從科羅拉多州丹佛國際機場起飛,目的地為夏威夷檀香山,沒想到才剛升空,就發生爆炸,乘客從機艙拍下,飛機右引擎整個起火燃燒,機上231名乘客和10名機組人員,從起飛到折返的短短30分鐘,經歷一場驚魂折磨。

 
機上乘客 :「我當時滿腦想著,我不能現在死掉啊...」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前主席 霍爾 (Jim Hall) :「我在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待了幾十年,這是我在飛安問題上看過最驚悚的影片。」

機長立刻向塔台呼救,要求折返。

機長:「求救!求救!聯合航空28...編號328求救求救!」
塔台:「編號328請重複,請再說一次。」
機長:「從丹佛出發,聯合航空編號328緊急求救,剛經歷了引擎失效,必須立刻折返。」

緊急折返途中,飛機零件一路往下砸,整整蔓延了1.6公里,這天外飛來的「零件雨」,讓丹佛小鎮居民嚇壞了,重達上百公斤的引擎外框,就這樣卡在民宅外,所幸沒有任何人被砸傷。

目擊民眾 :「我以為是強風把鄰居的彈簧床吹過來了,因為我看到部分金屬,我在屋內視線被樹遮住,但當我打開門,才發現:『噢!是飛機的前發動機。』」

聯合航空隨即宣布,旗下24架波音777全數停飛,波音也建議各大航空公司,暫停使用該機種,直到美國飛航監管單位調查完畢。
 

CNN記者 :「過去8個月中,這架班機飛行約300次,使用次數算是頻繁。」

根據《路透社》報導,波音777客機使用的是雷神旗下,普惠公司的PW4000引擎,全球仍有69架服役中,另有59架因疫情航班驟減,在倉庫停放保存。停飛風暴立刻擴大,日本運輸省下令,日本航空和全日空的波音777全面停飛;南韓大韓航空也表示,將暫停波音777飛往日本的航班。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前主席 霍爾 :「過去有8起類似事件發生在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2017年曾建議FAA,對這款機型仍存有問號。」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下令,對波音777機型引擎獨有的空心風扇葉片加強檢查,因為2018年同樣是聯合航空、機齡同為26年的波音777客機,降落檀香山前引擎故障,被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判定,是風扇葉片斷裂所致。

美國運輸部前監察長 夏沃 (Mary Schiavo) :「我從網路上和乘客拍攝的影像中,發現至少有一片引擎風扇斷掉或不見了,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將檢查所有碎片,要查明問題引擎是否已存在好幾年,畢竟這是一架超過20年的飛機。」
 

無獨有偶,波音在荷蘭也傳出747貨機著火事故,這架747-400型貨機,21日從馬斯垂克-亞琛機場(MAA)飛往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JFK Airport),起飛後不久發動機就著火,機身金屬碎片,掉落在荷蘭小鎮梅爾森(Meerssen),金屬碎片幾乎是垂直插進紅色車頂的金屬板金,可見撞擊力道有多大,一旁人行道的地磚也被砸碎。

CNN主播 :「兩名路人被砸傷,一架波音747貨機起火意外,碎片掉落在房屋和汽車上。」

波音歷經737Max兩起重大空難,從2019年3月被禁飛之後,今年正力拚復飛,英國曼徹斯特機場19日才正式開放該客機試飛1小時,沒想到現在又發生一天兩起空中意外,波音的重振之路和飛安形象,又再一次受到考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波音777#丹佛#引擎#零件#葉片#聯合航空#FAA#波音737Max#荷蘭#波音747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724

0.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