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波音「零件雨」初判金屬疲勞 美日韓祭停飛令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3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3 22:55

美國聯合航空一架波音777搭載「普惠發動機」的客機,因為右側引擎故障,邊飛邊掉零件,現在初步調查結果出爐,美國國家運安會判定是發動機的扇葉「金屬疲勞」導致。現在日本、南韓、美國共128架配備同款引擎的客機,都得停飛檢查,對營運低迷的波音來說,又是一大打擊。

圖/翻攝自@BroomfieldPD推特

 
引擎都脫了一層皮,還在繼續飛,這一幕讓所有人心驚膽顫,這就是日前聯合航空波音777客機,經歷的空中驚魂。

機長vs.塔台對話:「求救,求救,聯航28,丹佛起飛聯航328重型客機,發生緊急事故,客機引擎故障,必須立刻返航。」

機長緊急求救通話曝光,引擎故障要求立即折返,機內明顯搖晃,乘客說彷彿看到人生在倒數。

 
機上乘客:「這是我人生中最糟糕的20分鐘,我不斷祈禱,還想著該不會就這樣完了吧。」

但比看到人生跑馬燈更可怕的,莫過於是眼睜睜看著引擎零件一片片飛了。

機上乘客:「我確實是看到零件殘骸朝我們坐的位子飛過來,我真的有看到東西一直飛過來,我女兒就坐窗邊,她也很害怕,我就跟她說不要看,我們把窗戶關起來。」

這架波音777-200型客機上,配備的普惠P4000型發動機,零件是一路飛一路掉,事故發生兩天後,美國國家運安會初步判定是發動機扇葉金屬疲勞。

美國國家運安會主席蘇瓦特:「現在針對風扇葉片底部的裂縫,現場初步檢驗顯示出,受損處與金屬疲勞吻合。」

金屬疲勞,扇葉出現斷裂或裂縫,才會讓空中、地面上都驚魂。

目擊民眾:「我以為是軍機,因為真的非常非常大聲,你可以看到右邊引擎著火了,我以為是風太大,把我鄰居家的彈跳床吹過來了。」

 
半空中就能看到飛機冒出一團黑煙,這起事件讓波音再受質疑,波音發言人證實,目前裝有同款普惠4000-112型發動機的波音777型客機還有128架,69架在服役中,59架是在存儲狀態,若以航空公司來分,這次出事的美國聯合航空有24架,日本全日空有19架,日航13架,共32架,日本國土交通省,已經下令停飛,而南韓的大韓航空有16架,韓亞航則是9架,另外,南韓廉「真航空」有4架,目前還沒有停,各國祭出停飛令,這才發現過去也有類似記錄。

乘客拍下引擎鐵皮掀飛的畫面,這是在去年12月4日,一架日航客機從沖繩那霸機場起飛後,由於左發動機故機,緊急回頭迫降原機場,和聯航事件一樣,同樣是機齡26年,使用同款發動機。

日航904航班乘客(2020/12/04):「突然發生劇烈聲響,我被爆炸聲跟衝擊力驚嚇到醒過來,發現機艙裡一直搖搖晃晃。」

也就是因為這樣,日本想要擴大調查,而在兩年前,同樣是聯航飛往夏威夷的波音777客機,同樣也是引擎故障。

CNN記者:「這具引擎過去也曾發生類似的故障事件,一架同樣也是要飛往檀香山的聯合航空客機,在幾年前也發生過類似事件,當時是引擎的外殼都給掀飛了。」

 
而巧的是,就在這次的聯航事件當天,荷蘭一架波音747-400型貨機,居然也發生零件邊飛邊掉的狀況。

CNN主播:「一架在荷蘭起飛的波音747客機,機上零件突然也分解掉落,而在這起事件中有兩人受傷。」

金屬零件直接插進車頂,還有兩人輕傷,一連串客機引擎故障的事故,都讓波音再留下不好記錄,先前波音737Max好不容易走出墜機陰影,復飛了,現在又是其他機型出問題,外界難免質疑,波音對飛安品質把關是否太過疏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屬疲勞#零件#普惠發動機#波音777#故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958

0.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