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級盃廣告30秒1.6億!主打幽默掃新冠陰霾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4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5 10:19

美國超級盃將在禮拜天開打,往年除了比賽之外,最吸睛的莫過於五花八門的廣告!因為超級盃每年都吸引超過1億人觀看,廣告每秒都是宣傳關鍵,不過今年在新冠疫情還沒解除之下,許多大廠商面臨嚴重虧損,選擇暫時撤出這場商業大戰,讓一些新面孔、小品牌趁隙殺出,30秒廣告要價550萬美金,約合台幣1.6億,仍是砸錢不手軟!也因為疫情,美國人民長達一年的悲傷和壓抑,今年的超級盃廣告主打輕鬆幽默、搞笑風格,因為「娛樂」是美國當前非常需要的心靈慰藉。

圖/達志影像路透

用盡全力,臉部表情繃緊緊,運動健身時無論男女,誰都沒辦法美美的,優格品牌(Oikos)推出,強調每份含20克蛋白質的希臘優格,搶今年超級盃廣告市場!

 

《奇多》超級盃廣告 :「你又偷吃我的奇多了嗎?呃...告訴他不是你幹的。但我在檯前抓到你...(不是我!)」

廣告時間只有短短30秒,如何抓住觀眾目光?美國老牌零食《奇多》,找來男星艾希頓庫奇與妻子蜜拉庫尼絲,改編經典雷鬼歌曲「It wasn't me」,上演另類的抓偷吃情節。

《奇多》超級盃廣告 :「我甚至拍到你在偷吃!你是唯一允許吃零食的人,別吃驚,當你看到有人背著你偷吃,只能提防她把零食吃光,看著她手指沾滿橘色粉末...」
 

除了老面孔的零食品牌,園藝用品公司(Scotts Lawn & Miracle-Gro)今年初登場,就端出好萊塢男星約翰屈伏塔和女兒助陣。

《史考特奇蹟》超級盃廣告 :「...他還是很厲害。」

和女兒在草地上熱舞自拍,讓人不知道該看草坪還是舞技,約翰屈伏塔寶刀未老,也立刻創造話題。電商龍頭亞馬遜,則為智慧管家Alexa投放廣告,搞笑演出人妻狂想曲,讓Alexa把聲音換成性格男星麥克B‧喬丹(Michael B Jordan),把人妻迷得團團轉。

《亞馬遜Alexa》超級盃廣告 :「Alexa,一杯含量是幾茶匙?一杯有16茶匙...Alexa,把燈光調暗一點...把燈打開!開燈!開燈!」

看到這裡不難發現,今年超級盃廣告大多以幽默、搞笑為主,分析認為,長達一年的新冠疫情陰霾未退,是主要原因。

《廣告時代》雜誌資深編輯 佩姬 (Jeanine Poggi) :「在經歷了一年,充滿恐懼和緊張、悲傷之後,超級盃的主要目的就是娛樂、滿足人們,帶來正向。」

也因為新冠疫情,超級盃廣告看不到可口可樂、百威啤酒等大品牌下重本,選擇退出這場宣傳商戰,反倒是不少新品牌趁機試試水溫,受到散戶之亂、爆買「遊戲驛站」(GameStop)股票,名氣跟著水漲船高的線上券商羅賓漢(Robinhood),砸下550萬美金,約合台幣1.6億,購買30秒的超級盃廣告。
 

《廣告時代》雜誌資深編輯 佩姬 (Jeanine Poggi) :「目前已有12個新品牌加入戰場,本周末前還會增加,今年甚至有尿布品牌《好奇》首次投廣告,越來越多首次投廣告的品牌來這尋找機會,它們在疫情中或許需求也跟著增長。」

新冠肺炎造成全美至少45萬人病故,從去年三月就禁止舉辦大型活動的美國,超級盃只開放2萬5千名觀眾入場,將創下史上最少入場人數紀錄。拜登政府的首席防疫醫療顧問佛西博士,3日警告民眾,別在這時私自舉辦球賽派對,冷靜看電視轉播最安全。

美國CDC主任 瓦倫斯基 (Rochelle Walensky) :「這個星期天請切記,無論你支持哪一隊,或是喜歡哪個廣告,請安全地觀看超級盃,線上聚會,或是只和與你同住的人小聚,CDC近日也公布了安全觀看指南。」

超級盃得自己在家看,餐廳、酒吧業者可就開心不起來,位於加州的墨西哥美食餐廳(La Sexy Michelada),戶外用餐區的六座大電視,現在全部拆下,由於加州政府憂心超級盃成了「超級傳播」聚會,規定餐廳只能容納五成顧客,桌子間距保持兩公尺半,業者大嘆,周末賽事登場,也只能放著餐廳空蕩蕩,繼續咬牙苦撐。

餐廳顧客 :「這家餐廳在疫情中受創慘重,政府改了規定,改的大多都是對餐廳有利的事情,經營真的很難,放著這麼大的內用區,戶外只能有6、7張桌子。」
 

不過疫情中也有溫情,今年超級盃雖然沒挺進決賽的新英格蘭愛國者隊,老闆卡夫特(Robert Kraft)以視訊通知,他將送76位新英格蘭六州的醫護人員,乘坐專機到現場,招待他們免費看超級盃決賽。

愛國者隊老闆 卡夫特 :「你們這周末有計畫嗎?想不想去看超級盃?」
醫護人員 :「什麼!?你開玩笑嗎?什麼!發生什麼事了!」

美國時間2月7日的超級盃決賽,將由坦帕灣海盜對戰堪薩斯酋長,目前一切準備工作都依序完成中,連比賽前夕的「狗狗超級盃」都如期舉行,16隻毛小孩在場上賣力奔跑,看誰能先叼著玩具達陣得分。這熱鬧的氣氛是現在的美國正需要的,無論周末比賽結果誰贏誰輸,讓人們暫時忘記疫情的痛苦,才是今年超級盃的終極目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超級盃#新冠肺炎#廣告#商機#醫護#餐廳#限聚令#防疫#CDC#轉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750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