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烈東北風暴襲擊 美國東岸雪.雨.冰齊下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2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3 10:24

美國CDC公布過去幾周,全美確診例和住院人數都呈現下滑;不過在美國爆發的三起變種病毒案例,引發專家擔憂,拜登的防疫顧問,甚至以「颶風要來了」來形容。而現在本該是加速施打疫苗的時候,紐約州當局卻宣布,暫時關閉新冠疫苗施打中心,因為美國東岸,自週日晚間遭逢強烈暴風雪襲擊,讓華府、紐約、波士頓等地,都成了一片雪白世界!

圖/達志影像路透

雪積得越厚,學生們就越興奮地往前衝,在校園展開一場丟雪球大戰。

 

學生:「昨晚就看到一點雪了,今早起床整個地上都是,好令人興奮。」

因為疫情雪場關閉,悶了好久的滑雪客,也早早扛著雪杖到戶外暢快一下,地點就選在紐約中央公園。

紐約居民:「今天的計畫就是滑到我累,不得不回家為止。」
 

而這位老兄,選擇戴頂牛仔帽,一絲不掛在雪中浪漫彈彈吉他;另外這幾輛餐車,同樣不畏懼狂風暴雪,繼續在時報廣場前擺攤做生意。

攤商:「時報廣場這裡的雪很大,但還是有人在外面活動,有小孩子跑來跑去丟雪球,大家也很享受地在拍照。」

從華府、紐約到波士頓,東岸幾個大城市,在一夜之間成了雪白世界,因為強烈東北風暴自周日晚間起,襲擊美國東部,除了帶來大雪紛飛,還夾雜暴雨甚至下起了冰,包括紐約市和北紐澤西,都出現厚達55公分的積雪,當局連忙出動剷雪車清理路面。

紐澤西州州長 墨菲(Phil Murphy):「把門鎖好、在沙發上坐好,待在家中等待近一步通知,這是一場大風暴。」

這場可能創下紐約市史上,最大規模的暴風雪,除了打亂航班、部分大眾運輸被迫停擺、學校停課,就連紐約州州長和紐約市市長,也雙雙宣布,是時候讓新冠疫苗中心,休息一下了。

紐約市市長 白思豪:「首先第一件事要說的,是這場風暴干擾我們施打疫苗的努力,我們希望大眾平安,不想讓大家,尤其是年長者,在這種不安全的情況下外出接種疫苗。」

一場風雪,給了美東民眾稍稍喘息的時間,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也在周一公布,美國最近幾周的新增確診例和住院人數,確實出現下滑,不過這些數據都無法削減官方對於高傳染性變種病毒的擔憂。
 

美國CDC主任 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其中三起案例,是首度在南非發現的B-1351變種病毒,共兩個州通報變種病毒確診例,包括這周末在馬里蘭州出現一例,以及上週在南卡出現的兩例。」

新加坡教育部長黃循財就認為,對付新冠病毒是場長期抗戰,全球至少要四到五年的時間,才能回歸到正常生活;前拜登交接團隊的新冠顧問,則把變種病毒形容成,一場即將到來的5級颶風。

拜登的防疫顧問兼傳染病學家 奧斯特霍姆(Michael Osterholm):「你和我坐在沙灘上,華氏70度(攝氏21度)的藍天、清風拂來,但是我看到一場5級或更高的颶風,距離岸邊只有450哩,到時再叫大家從藍天白雲下撤離,會相當困難,但我能告訴你,颶風要來了。」

防疫專家佛西,看法較為樂觀,他認為參加大型戶外活動的時日已近。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主任 佛西:「隨著夏天來臨,我相信到時賽事上就會出現觀眾,他們可能不會並肩而坐,而是彼此之間間隔幾個座位。」
 

不過首要關鍵,就是得加快疫苗施打的速度,根據統計,目前約有2600萬的美國人,至少已經施打一劑疫苗。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主任 佛西:「就像我講的,只要我們不對疫苗存有任何猶豫,有效並有效率地為民眾施打,並達到總人口70%至85%的程度,或許到了夏末初秋,我們就有群體免疫,對社區形成一道保護膜。」

過去七天,一直帶頭推高美國平均確診例的亞利桑那州,也在周一開放該州第二間全天候的大型疫苗中心;自疫情爆發後,亞利桑那州的確診例,累積已突破76萬例,新冠死亡人數也達到13000多人。

亞利桑那州衛生服務局局長 克里斯(Cara Christ):「你知道我們和其他49個州,都在想辦法獲取多餘的疫苗,例如我們一天只施打500劑,其實很容易就追上這裡的數量。」

但看看兩家美國藥廠疫苗的有效性,諾瓦瓦克斯對付新冠病毒效力逼近90%,南非變種病毒掉到60%;而嬌生研發的疫苗,對抗新冠病毒有72%,但對抗南非變種病毒只達到57%,該如何提高效力,成了目前最需要克服的難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雪#暴雪#暴風雪#東北風暴#滑雪#雪球#時報廣場#疫苗中心#疫苗站#變種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4

0.2217

0.4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