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粿條波比跳愛愛黎明詩香港米酵菌酸防備心深交河粉心房
  • 搜尋:

    疫苗中心 結果共22筆

  • 「疫苗+1」3/6上路 今年再打1劑「3類人」催打

    指揮中心疫情3年來,每天都向國人公布最新確診數,但發言人羅一鈞表示,從24日起不再以新聞稿方式宣布疫情概況,同時確診數手板也將走入歷史。而先前ACIP擬定疫苗中長期計畫,如今也決定在3月6日開始,呼籲三類對象接種疫苗,增進免疫保護力。
    2023/02/23 18:40
  • 香港醫院不堪負荷!專家:疫情下月達高峰 病房全淪陷

    第五波疫情嚴峻,亦接連有長者死亡個案。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日在商台節目《政經星期六》指出,下月疫情料會達最高峰,建議延長疫苗中心營運時間或縮短打針後休息時間,實行家居隔離時,明白到不是所有家庭環境適合,呼籲甚至可考慮在家中可戴口罩,分開確診者及家人。
    2022/02/12 11:30
  • 持續+0!今無本土、死亡 境外移入添7例

    國內疫情趨緩,台灣已連續多日無新增確診,全國持續施打疫苗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23)日無新增本土個案、亦無死亡案例;境外移入則新增7例COVID-19確定病例,其中6例為突破感染。
    2021/11/23 14:09
  • AZ二劑首日接種率89%! 陳時中:沒打氣低迷

    第12輪疫苗施打包含AZ第二劑,不過就在開打前一天,指揮中心釋出了11月能混打的政策,北市更接到民眾要取消打AZ的電話,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從第一天接種的數據來看,原先有7.1萬人預約,有6.3萬人實際報到,是三種疫苗中接種率最高的,認為並沒有因為混打議題,造成打氣低迷。
    2021/10/23 20:12
  • 大馬疫苗中心緊急關閉1天!近半人員確診

    馬來西亞從6月開始封城,但是Delta變種病毒實在難纏,疫情沒有好轉,上個周末起連續三天新增確診在9000人以上,13號更創下疫情以來的新高,突破萬人。當局雖然加速接種計畫,沒想到在疫情最嚴重的雪蘭莪州,一間疫苗中心爆發感染,454名員工中,有204人篩檢後呈陽性,確診將近一半,連忙關閉一天進行消毒,工作人員也更換新的一批。而在另一個東南亞國家印尼,疫情更嚴峻,單日就有將近5萬人確診,過去8天就累計新增確診30萬人,醫院缺病床、缺氧氣,就連民間志願的救護車,都無法消化送醫的龐大需求,國外紛紛捐疫苗和氧氣機幫助印尼撐過失控的疫情。
    2021/07/14 19:51
  • 110萬劑莫德納將開打! 地方安排「時段、地點」

    疫苗又要來了!41萬劑莫德納疫苗,將在明天下午抵台,至於先前美國贈送的疫苗中,有110萬劑即將開打,大家也關心,如果民眾踴躍施打,政府是否會加開接種時段和地點,指揮中心表示,還是由地方政府安排。
    2021/06/29 19:20
  • 網瘋傳影片mRNA疫苗恐傷人體、改變DNA 羅一鈞:假的

    近日民眾開始接種COVID-19疫苗,不過網路上卻流傳一份影片,是仿造國外電視新聞影片,內容指出mRNA疫苗恐怕會傷害人體,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7)日特別澄清,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疫苗中的mRNA並不會進入細胞核,不會以任何方式改變人體的DNA,或與DNA產生交互作用。
    2021/06/27 14:24
  • 不回阿嬤家但能幫阿嬤看! 6/14起能施打COVID-19疫苗有誰?

    日本送我們的124萬劑AZ疫苗中,約40萬劑已配發到各縣市府,指揮中心表示原則上是「6/15」開打,但若大家都準備好了隨時開打也OK,現在最大問題,反而是各縣市府規範不同,有多達11個縣市因為疫苗不足,上調優先接種年齡,最高變88歲以上才有優先資格,另外由誰通知接種?怎麼預約?去哪施打?各縣市府規定也不大相同。
    2021/06/12 19:53
  • 日本研究:疫苗施打後 年輕女性新冠抗體量較高

    千葉大學醫院為了調查疫苗施打後的效果設置了「新冠疫苗中心」,其最近研究結果表明,針對已經施打2劑疫苗的1700多位醫療從事人員為對象,觀察施打後體內抗體量增加的多寡,發現到大部分只有年輕女性抗體量增多,但目前無法明確得知抗體量的多寡與感染風險是否有相關性,之後會對這部分來加以分析。
    2021/06/04 15:39
  • 到「吸血鬼聖地」打疫苗! 德古拉城堡變身接種站

    各國政府為增加民眾接種疫苗的意願,花招百出。紐約的速食連鎖餐廳,推出「打疫苗送免費餐點」活動,歐洲的羅馬尼亞,吸血鬼聖地德古拉城堡,也變身接種疫苗中心。
    2021/05/14 16:45
  • 吸血鬼德古拉城堡變疫苗中心 羅馬尼亞防疫兼顧觀光

    羅馬尼亞日前為提高民眾接種新冠疫苗意願,將小說《吸血鬼德古拉》中,德古拉城堡的原型「布蘭城堡」(Bran Castle)設為疫苗接種點。民眾不需事前預約便可入場參觀,還能免費接種輝瑞疫苗(Pfizer)。
    2021/05/10 14:44
  • 日本設大型接種疫苗中心 東京單日可施打萬人

    日本政府正在籌備設立接種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的大型場地,目前規劃東京會場每天容納1萬人接種;大阪會場則是5000人。
    2021/05/10 08:07
  • 歐洲多國仍停打AZ 美「疫苗顧問」行善

    繼英國首相強森多次表示,阿斯利康疫苗沒有問題之後,英國王儲查爾斯和夫人卡蜜拉,16號參訪倫敦北部一間疫苗中心時,大方表示自打得也是阿斯利康疫苗,卡蜜拉甚至說,因為太討厭打針,就閉緊眼睛,根本不在意打得是哪一款疫苗。但是現在歐洲還是有超過15個國家暫停施打疫苗,和專家認為不要過度擔心的呼籲不同調。而在美國,有一名心善的女子,雖然因為疫情失去了工作,卻不減想要幫助人的好心腸,在找工作的空檔幫民眾預約打疫苗,被封為「疫苗顧問」。
    2021/03/17 20:00
  • 首批AZ疫苗抵台「拚7天內開打」?莊人祥回應了

    首批11.7萬劑AZ疫苗昨(3)日由大韓航空協助運送來台,為台灣直接向藥廠購買1000萬劑AZ疫苗中的一部分,外界相當好奇何時開始施打,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稍早也做出回應。
    2021/03/04 14:37
  • AZ疫苗副作用發生頻率相對低 年長者低於年輕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統計,在3款武漢肺炎疫苗中,AZ疫苗在多項副作用出現頻率都比BNT/輝瑞及莫德納疫苗為低;且一般副作用發生頻率,年長者低於年輕人。
    2021/02/23 17:07
  • 強烈東北風暴襲擊 美國東岸雪.雨.冰齊下

    美國CDC公布過去幾周,全美確診例和住院人數都呈現下滑;不過在美國爆發的三起變種病毒案例,引發專家擔憂,拜登的防疫顧問,甚至以「颶風要來了」來形容。而現在本該是加速施打疫苗的時候,紐約州當局卻宣布,暫時關閉新冠疫苗施打中心,因為美國東岸,自週日晚間遭逢強烈暴風雪襲擊,讓華府、紐約、波士頓等地,都成了一片雪白世界!
    2021/02/02 19:53
  • 給更多教室!疫情下「數位貧窮」爭受教權

    防堵變種病毒,英國除了將推出24小時疫苗中心,還下令入境英國的旅客,必須提出搭機前三天內篩檢陰性的證明;被批疫苗推出速度太慢的法國,也終於在周一開打。隨著各國祭出更多措施,包括波蘭、俄羅斯、義大利的學校,都相繼恢復上課,但是羅馬卻有上百名高中生,在重新開課的第一天,上街抗議,要求學校提供更多教室以及上下學的交通車。
    2021/01/19 20:07
  • 單日新增超過6萬例 巴西新變種病毒現蹤

    在耶誕和新年假期結束後,即將屆滿14天觀察期,讓許多國家都嚴陣以待,並加速疫苗的施打,以拉丁美洲國家來說,巴西和秘魯的疫情,依然嚴峻,許多新冠患者等不到病床,在家中死亡,且未被列入官方數字裡。而在歐洲,俄羅斯又有第三支國產疫苗將要問世,總統普欽也下令,下星期開始進行全國施打;至於英國,則是即將推出24小時的疫苗中心。
    2021/01/14 20:00
  • 萊豬、疫苗 雙標?! 游淑慧:應信科學 非「顏色」

    中國大陸外交部9日宣布「加入COVAX」,外界憂因中國大陸加入,會否衝擊台灣疫苗購買權?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我國已付訂金,目前為止,尚未遇到任何阻礙」,但被問及「付多少訂金」、「預買數量」時,莊人祥卻不願透露;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於臉書發文表示,「莊發言人不願說的「訂金差」真相?答案:一倍。」台灣採「選擇採購」,價錢約為「承諾採購」兩倍,但「可挑選疫苗」,游淑慧質疑,「這些都是COVAX揭露的公開資訊,除非台灣付的錢比這更高,還有什麼under the table條件,否則有什麼不方便說的?」對此,游淑慧於《新聞大白話》進一步表示,「所有公務預算,包括國防機密預算,都送至議會、立院審查,沒有什麼不能講的?況且COVAX網站上,關於『承諾採購』及『選擇採購』,價格也都清清楚楚,全球有參與COVAX國家,近期也陸續公告,準備預買疫苗數量、預算多少,全都攤在陽光下,難道台灣比其他國家,不透明、不民主、不受監督?」,而疫情指揮中心有無可能,在特別時期使用特別預算,所以「特別不受監督」?游淑慧表示,「所謂『特別條例』,只不過是在使用時較具彈性,花多少錢還是得送交國會監督。民進黨政府所稱的『國際標準』,就是『兩套標準』,萊豬進口、堅持遵守Codex;疫苗部分,雖加入COVAX,卻不信任平台把關,COVAX從全球170幾支疫苗中,挑出9支「安全性、成功率」皆可期待疫苗,台灣卻拒絕其中4支中國大陸製,另外2支又需『超低溫』保存運送,台灣目前還無此技術,等於是9支疫苗,台灣只剩3支能選。不曉得政府到底什麼時候相信,什麼時候又不信國際組織?」針對國內生技廠「台灣東洋」取得德國製藥廠授權,可望在台生產、提供疫苗,游淑慧則指出,「大家不知道的是,這家德國藥廠也有『中資』,疫苗研究更是跟上海合作,難道台灣又要拒絕了嗎?在後防疫時代,全球大打無煙硝的『疫苗大戰』,為了台灣人民的『生機』,該相信的是『科學』,並非相信『顏色』。」
    2020/10/12 17:58
  • 美國列社區傳播國家納台灣 蔡總統:未符合要件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在網站列出武漢肺炎明顯社區傳播的國家,台灣名列其中。總統蔡英文今天視察國家衛生研究院疫苗中心時表示,台灣現在都是零星個案,沒有符合社區傳播的要件。
    2020/02/20 16:00
  • 流感疫苗無效? 港歌手謝安琪惹造謠風波

    香港流感疫情持續升溫,今年初累計,已經超過100人死亡,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宣布決定讓小學、幼稚園提前放農曆年假,減少流感傳染。不過在網路上卻流傳一段香港藝人謝安琪的錄音,質疑接種流感疫苗的成效低於百分之10,又說疫苗中含有水銀跟鋁,引發熱議。
    2018/02/09 13:28
  • 巴基斯坦連環爆16死 駐阿國領館遇襲7死

    土耳其伊斯坦堡週二才驚傳爆炸,週三巴基斯坦也有類似攻擊,西部城市奎達一間疫苗中心發生自殺炸彈攻擊,造成至少16人喪命,隨後首都的一間電視台也遭人丟手榴彈和開槍,導致1人受傷,而巴基斯坦駐阿富汗賈拉巴德領事館也有自殺炸彈犯引爆炸彈,造成7人死亡。
    2016/01/14 08: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